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蕭新煌 結果共12筆

  • 賴清德國安團隊亮相 學者讚穩健:「國際大於兩岸」方向正確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首長人事案,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對新任國安團隊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沈著穩健」,這幾位首長都不是新手,過去在政界、行政團隊皆有充足歷練,這樣的組成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團隊,也可以看出賴清德在國際事務、國安思路是「國際關係大於兩岸關係」,這樣的方向也是正確的。
    2024/04/25 19:57
  • 【新新聞】中美貿易烽火 小英帶頭台灣南向突圍

    蔡英文針對新南向啟動兩大平台,一是總統府資政蕭新煌領軍的「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負責籌辦一年一度的「玉山論壇」,二是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宣布成立三大投資公司。有人說,這是多頭馬車、疊床架屋;也有人說,新南向是小英針對中國打壓最後的背水一戰,如果她真能軛住方向,「會是她外交上最大的籌碼。」除了政府加大力道南進,民間各領域的「南向隱形冠軍」早已在這個區域深耕多年,從工程營造、航空器修護、醫療產業到教育各顯神通。正當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展開,在中國有龐大投資的台商必須認真考慮避險,這也讓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更形重要。台灣能否把握住這機會,官、民分進合擊,在印太地區開拓出更寬闊的經濟新疆域?
    2018/08/15 15:53
  • 監委補提審鑑小組 蕭新煌林子儀入列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執政決策協調會報中裁示,啟動監察委員的提名程序,向社會徵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7)日公布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鑑小組委員名單,由副總統陳建仁任召集人,委員包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前監察委員張富美、前監察委員劉玉山、前大法官林子儀,而副召集人則由蕭新煌擔任。
    2016/10/18 16:57
  • 9/13開議!綠營批林全用人 藍營喊倒閣

    立法院即將在9/13開議,行政院長林全也將在當天做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已揚言會有杯葛手段,另外他們也放話要求內閣改組或是倒閣,而不只在野立委對林全內閣有意見,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委會主席蕭新煌,也在民進黨的研討會內開砲,質疑行政院沒有魄力,用人不當不是真的政黨輪替。
    2016/09/11 11:56
  • 監院正副院長 提名張建邦蕭新煌

    總統府今天公佈監察院正副院長跟新任監委的提名名單,並提名總統府資政張建邦,跟國策顧問蕭新煌為正副院長,將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不過在野黨不滿意總統提名的人選!國民黨更拿出12年前的立法院公報,說明當時的立委陳水扁對張建邦有多不滿,評價有多差。
    2004/12/20 12:10
  • 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張建邦 蕭新煌

    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晚間出爐!陳總統經過幾天密集約詢以後,確定提名總統府資政張建邦為監察院長,提名國策顧問蕭新煌為副院長,府方評估,張建邦的領導統馭能力強,出身國民黨,目前又是無黨籍,要通過立法院那一關,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2004/12/19 21:29
  • 總統約詢監院人事 游揆入府協調

    立法院希望總統府必須在20日星期一,將監察院的提名名單,送交立法院審核。陳水扁總統這幾天密集約詢相關人士,院長熱門人選蕭新煌,在名單出爐前的最後關頭現身總統府,引發更多揣測。不過名單的排列組合究竟如何,晚間就會拍板定案。
    2004/12/19 18:29
  • 第4屆監委審薦小組:副總統任召集人

    總統府府晚間公布第4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由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小組成員包括監察院院長錢復、總統府資政張建邦、國策顧問蕭新煌、殷琪及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等5人擔任。
    2004/10/29 21:39
  • 接陸委會 蕭新煌、張榮豐呼聲高

    一則我們剛剛收到有關內閣人事的最新消息!已經表達不想續任公職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在星期二上午和陳總統見面後,辭意仍然堅定,府院高層除了慰留外,也同步徵詢可能的繼任人選,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目前以國策顧問蕭新煌以及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呼聲最高,不過張榮豐本人表示,他並沒有接獲徵詢!
    2004/05/06 00:22
  • 千位學者專家 連署呼籲促成公投

    今天翻開報紙您會看到一篇相當醒目的全版廣告,上面列滿密密麻麻,包括李明亮等一千位學者專家的名字,他們的共同訴求是呼籲大家一定要投這次公投選票,發起人之一的國策顧問蕭新煌還預告,中研院長李遠哲將會出面力挺公投,而這場動作看在藍營的眼裡,立刻回擊學者的動作就像小學生。
    2004/02/16 19:46
  • 千位學者專家 連署呼籲促成公投

    今天翻開報紙,您會看到一篇相當醒目的全版廣告,上面列滿密密麻麻,包括李明亮等一千位學者專家的名字;他們的共同訴求,是呼籲大家一定要投這次公投選票。發起人之一的國策顧問蕭新煌,甚至說出重話,表示如果不去投公投票,就不配稱做是「公民」;他同時也預告,中研院長李遠哲將會有後續動作,力挺公投。
    2004/02/16 12:25
  • 宣揚公投 總統與學者1/18電視訪談

    為了舉辦320和平公投,陳水扁總統的動作可說是一波接著一波!星期天晚間陳總統將會在電視上與國策顧問蕭新煌,進行一場叫做「國政報告」的電視訪談,內容持續鎖定公投以及兩岸關係。
    2004/01/17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