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腎毒性 結果共5筆

  • 夏天到了喝蘆薈!小心具肝腎毒性 僅「這兩種」能作原料

    夏天快到了,不少飲料裡都會添加蘆薈,不過蘆薈葉主要含有的活性成分為蘆薈素,是屬於羥基蒽類衍生物(hydroxyanthracene derivatives),長期食用含羥基蒽類衍生物的食品或膳食補充品有肝腎毒性。因此食藥署今(17)日公告「食品原料蘆薈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規定只能用2品種蘆薈作為原料,而且當中的蘆薈素含量要低於10 ppm,同時在包裝食品上另須加警語。
    2022/03/17 15:01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國衛院研發抗癌新藥 縮小腫瘤避免毒性副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抗癌新藥「靶鉑TM」,動物實驗顯示搭配免疫療法可縮小腫瘤,且可避免腎毒性等副作用,並改善缺氧造成腫瘤血管新生狀況。
    2021/12/13 14:41
  • 「馬兜鈴酸」引腎病變 研究:肝癌恐有關

    過去國內外有許多研究和論文,討論中藥材裡含有馬兜鈴酸與肝癌之間的關聯性,其中有五種中藥材含有馬兜鈴酸包括廣防己,青木香,關木通,天仙藤,還有馬兜鈴,衛福部說已經2003年就公告禁用,雖然馬兜鈴酸與肝癌還無法直接證實,但馬兜鈴酸具有腎毒性,會提高腎臟病變的風險。
    2017/11/08 22:35
  • 感冒退燒藥無效? 醫po文引各界論戰

    小朋友如果一感冒發燒,不少家長都會很緊張,趕快帶去看醫生,吃退燒藥,但有位林燦城醫生在臉書po文,提出不同論點,他認為感冒退燒藥太濫用,甚至認為像是安佳熱雖然是屬於比較安全的用藥,但吃多會造成腎毒性,他提出如果感冒發燒可以忍個2、3天,人體會有自癒能力,不過詢問小兒科醫生則認為,吃感冒退燒藥不會因此身體就不產生抗體,不舒服還是交由醫生診斷,再來決定要吃還是不吃藥比較好。
    2015/05/2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