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胰島細胞 結果共8筆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染疫多輕症沒關係?研究:痊癒後1至6個月「問題才開始」

    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掌控傳染大局」後,因為9成以上為輕病,讓很多人放心許多,但是許多研究卻發現:「可怕的在後頭」。有研究指出,Omicron染疫痊癒後30天到數個月內,血栓風險開始增加。也有研究發現,染疫痊癒後半年到1年後,糖尿病風險升高40%,不要掉以輕心。
    2022/04/18 16:04
  • 陳文茜患怪病常昏倒!元凶就是「可體松」這類人最易缺乏

    曾經被李熬稱為「台灣最聰明的女人」的陳文茜,日前卻在個人臉書上中描述自己「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原來她得了可體松缺乏症,現在每天都要口服、補充可體松。
    2021/11/24 23:47
  • 糖尿病未來有望治癒 中研院發現關鍵逆轉機制

    台灣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中研院發現,蛋白雙硫異構酶負責調控胰島細胞衰竭和糖尿病,在小鼠實驗中若剔除可治癒糖尿病,認為其抑制劑具治癒糖尿病潛力,研究登國際期刊。
    2021/09/23 15:52
  • 減肥卻克制不了嘴饞 醫曝:吃此類食物最好

    網路流傳許多減肥迷思,像是減肥吃低升糖食物就沒問題?堅果是低升糖食物可多吃?但如果減肥時真的忍不住,該怎麼辦呢?其實,只要記住選擇完全沒有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吃,就不會額外增加胰島細胞的工作量。
    2020/10/04 15:29
  • 無任何慢性病史 身體出現十大警訊「罕見腫瘤」恐找上你

    有一種腫瘤稱為「神經內分泌瘤」,當神經內分泌細胞發生病變後,除了腫瘤本身的威脅,還有惡性腫瘤會分泌過量的荷爾蒙,導致患者產生神經內分泌相關症狀,而許多人以為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因為胰臟癌而死,其實他罹患的是胰島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
    2020/07/20 22:54
  • 打胰島素非糖友末日 有助胰島細胞修復

    全台糖尿病患者高達227萬人,很多患者卻有錯誤觀念,認為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邁入末期。醫師強調,早期注射胰島素可讓胰島細胞休息,可望恢復胰島細胞功能,增加治療效果。
    2017/08/16 16:27
  • 福州軍醫院 糖尿病醫療重大突破

    今天(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在台灣十大死因中,糖尿病已竄升到第4位,台灣現在大約有1百萬名患者,深受糖尿病之苦,接下來這個醫療訊息可以提供參考。大陸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宣布,他們研發出一種領先世界的新療法,叫做移植胰島細胞,藉由細胞移植,已經成功幫助7名大陸患者,擺脫終生注射胰島素的麻煩。
    2006/11/14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