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結果共9筆

  • 台灣僅剩13友邦 衛報:4駐台大使曝「維持邦交關鍵」

    宏都拉斯3月底與台斷交後,中華民國僅剩13個邦交國,《金融時報》3日指出,台灣未來還可能在4月30日、6月25日接連失去巴拉圭、瓜地馬拉2國,屆時邦交國恐僅剩11國。《衛報》日前訪問了4位友邦駐台大使,曝光他們決定「維持與台邦交」的關鍵,動機包括經濟利益、意識形態和信仰、國家主權等。
    2023/04/05 11:17
  • 聖文森總理:絕不許外部勢力 干預威脅聖台邦誼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晤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時強調,將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龔薩福則說,絕不允許任何外部行為干預聖台兩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股勢力能夠威脅我們」。
    2022/08/08 17:07
  • 大陸軍演之際聖文森總理來訪 總統:非常感動

    大陸解放軍軍演,菲律賓擔心台海情勢,已經研擬「撤僑方案」,我國外交部也證實這消息說會尊重,而同一時間,總統在今天(8)接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致詞時特別提到中國大陸軍演,說要感謝聖文森總理,在這時間依舊來訪,令她感到相當感動。
    2022/08/08 14:02
  • 聖文森總理抵台 反對任何武力籲中共「停止台海軍演」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應邀訪台,班機在今天早上抵達,龔薩福表示,此行是訪問42年的老朋友,他呼籲中共停止在台海一帶所有軍演,不能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作為軍演藉口。
    2022/08/07 09:43
  • 我國與聖文森建交40週年 百張珍貴史料照片曝光

    我國與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本月15日正式建交40週年,為慶祝此一重要的里程碑,總統蔡英文親自簽署賀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特別錄製祝賀影片,我駐聖大使館也舉辦「台聖建交40週年」紀念影像展,展示多達百張兩國間交流的珍貴照片及史料。
    2021/08/10 23:15
  • 友邦聖文森火山噴發逾萬人撤離 駐台大使募資盼助災民

    位於加勒比海的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當地休眠42年的蘇弗里耶爾火山(La Soufriere)在本月9日突然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灰高達6000公尺並覆蓋聖文森島,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地硫磺味,附近超過2萬居民也緊急進行疏散。對此,身繫同胞安危的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也在台發起救援行動,希望能藉由台灣人的力量幫助迫切需要救難物資的聖文森。
    2021/04/13 10:27
  • 聖文森駐台大使館揭牌 副總統:深化兩國合作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今天舉行揭牌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聖建交38年以來,聖國一直是台灣在加勒比海最堅定的友邦;相信未來大使館可以深化兩國合作關係,交流更多元。
    2019/08/08 16:54
  • 在WHA為台發聲 友邦:一中原則太荒謬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衛生部長布朗今天表示,他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發聲,是做對的事情,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說是「中國的一部分」實在太荒謬。
    2017/05/23 09:04
  • 快訊/國人染茲卡第2例! 27歲新竹男境外移入

    最新消息,疾管署公佈國內目前出現第5例感染茲卡個案,是一名27歲的本國籍男性,有中南美洲的旅遊史,8月11日清晨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返國後,入境主動像機場檢疫人員說明,從4日開始有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症狀,6日出現紅疹,經過採檢送驗後,確認感染茲卡,不過個案目前沒有不適症,但還是需要防蚊隔離。
    2016/08/12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