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美軍 結果共5,296筆

  •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2024/04/02 10:29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北約集體防衛不包括「夏威夷」 專家警告:恐不利協防台灣

    瑞典本月稍早成為北約組織最新成員,加入這個以美國為首的安全聯盟。然而,美國50州裡卻獨漏夏威夷不受北約集體防衛機制保護。專家表示,這種情況也可能不利於協防台灣。
    2024/03/31 09:35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敦睦艦隊將遠航 傳S-70C訓練「落美軍艦」

    共軍在內蒙古近期被發現,新建了一座模擬總統府博愛特區炸射靶場,街道的格局基本上一模一樣,讓專家直呼這舉動非常不友善,另外海軍敦睦艦隊兩天前,在台南結束環島航訓演練,緊接著也將到遠洋去航訓,不過據了解其實航訓中,我方反潛直升機S-70C曾經與美軍在外海共同訓練,我方飛機曾經降落在美方軍艦上。
    2024/03/26 19:41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此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2024/03/21 12:37
  • 美軍在金門常駐軍隊? 美印太司令否認: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

    對於台灣軍隊遭中國滲透,無法構成可恃戰力的可能性,美國印太司令20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已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他另否認美國在金門常駐軍隊,稱相關報導不實。
    2024/03/21 09:23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北韓擬動用核武?南韓防長:除非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韓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2024/03/19 08:55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4/03/18 13:22
  • 匯錢給LINE認識的「退役美軍」!女險遭騙8萬

    台中日前有一名40歲的呂姓女子,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一名,自稱是"退役美軍"的男子,聊天一個月後產生好感,對方為表真心,主動說要將退休金寄給女子,但因為國際物流關係,要先付運費八萬元,女子到銀行詢問後,行員發現不對馬上報案,及時阻詐。
    2024/03/16 12:58
  • 想炫耀!持「仿美軍步槍」找女友 住戶驚

    新北市新店有民眾看到路邊轎車內,放一把長槍,嚇得報警,警方全副武裝到場,找不到持槍男,靈機一動連繫車主,對方表示是男子的母親,警方請她連繫兒子,車輛妨礙交通要移車,沒多久果然駕駛現身,被查出是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在生存遊戲店買長槍,帶去跟女友炫耀,沒想到因此被抓。
    2024/03/15 18:56
  • 魚鷹運輸機停飛三個月復飛!日沖繩居民心驚驚

    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去年墜毀造成八人罹難,在全面停飛三個月復飛,今天在沖繩基地,陸續有魚鷹運輸機升空。不過因為墜機原因並不明朗,沖繩民眾對於魚鷹機復飛,表達憂心跟抗議。
    2024/03/14 19:31
  • 墜機釀8死!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復飛 事故細節未公布惹民怨

    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於去年11月在鹿耳島縣近海發生墜機事故,導致機上8人身亡,隨後美軍宣布魚鷹機在全球停飛,事隔約3個月後,美軍解禁停飛措施,今(14日)上午魚鷹機在冲繩縣普天間基地復飛,然而墜機事故原因的細節並未公布,沖繩縣政府對此感到不滿,當地居民對此也感到相當不安。
    2024/03/14 17:11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美台啟動軍事合作 美媒:已長駐部隊將「著重軍事演練」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2024/03/13 22:48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以色列欲攻打拉法.拜登畫紅線 挺巴示威阻奧斯卡典禮

    以哈停火談判陷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劃出紅線,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他也嚴厲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加薩陷人道危機,美將派千名美軍在到加薩搭建漂浮式的臨時港口,完成後每日將可運上百萬份餐食進入加薩。美國挺巴勒斯坦的示威,為吸引全球關注,10號在奧斯卡金像獎的場外設路障阻礙交通,大明星們只能下車步行入場,讓典禮延遲了幾分鐘開始轉播。
    2024/03/11 19:59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雖然西方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援,卻加大投資軍工業,希望恢復烏克蘭的國防生產力。俄羅斯高階將領認為,美國和西方正在策劃一項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已經增加歐洲捲入軍事衝突的可能。另外,最近半個月來,俄羅斯至少有15架軍機被擊落,烏克蘭防空能力突然增強,也讓這項戰果充滿神秘傳說。
    2024/03/09 16:41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