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網路募款 結果共17筆

  • 新北割喉案學生枉死!「網路募款」全是假 死者爸:別被利用

    新北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引發震驚,校方設置追思小站,校門外今晚持續有家長獻花哀悼死亡學生。教育局說,2日將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隊到中央開會,研商校園安全與輔導、銜接教育。
    2024/01/02 10:43
  • 男子好心護鴨過馬路 卻遭17歲駕駛飛車撞死留下亞裔妻、兩子女

    美國加州羅克林市(Rocklin, California)22日傳出一起遺憾的車禍命案,綜合美媒報導,當地41歲男性居民里維拉(Casey Rivara),為了保護一群「準備過馬路」的鴨子,路邊停車親自引導鴨子們平安通過路口,卻沒想到下一秒就在準備回車上時,遭到一輛由17歲年輕駕駛的汽車撞飛,最終不幸喪命、留下來自香港的妻子,以及兩名未成年子女;網路募資平台「GoFundMe」也替里維拉最後善舉募款,目前募得5萬6103美元(約新台幣172萬元)、超過900名網友慷慨解囊。
    2023/05/23 14:14
  • 前男友尋仇!女推閨密擋刀犧牲 賠3百萬竟網路募款幫還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劉暖曦(原名劉鑫),因和前男友陳世峰發生感情糾紛,她因此找上閨密江歌求助,對方好心收留。不料某次前男友找上門來,劉暖曦竟把江歌鎖在屋外,陳世峰因情緒激動把江歌殺害,導致閨密當場身亡。法院審理後認為,認為劉暖曦行為違背人情義理,判她須賠償69.6萬人民幣(約309萬新台幣),沒想到她竟然在網路發起募資,求網友幫忙捐款給她支付這筆款項。
    2023/01/04 22:30
  • 捏造「街友募款案」騙千萬買名車 美國情侶檔遭判入獄

    美國紐澤西一名女子心生歹念,捏造街友用僅存金錢替她脫困的故事,在網路募款宣稱要回報無私善心,得到大量的愛心捐助後,竟與同夥占為己有,拿去買名車、名牌包等奢侈品;真相遭揭發後,她被依詐騙定罪,被判入獄服刑1年1天。
    2022/07/24 13:07
  • 籌醫藥費!協會幫募款 醫質疑「不用這麼多」

    一名4歲女童從出生就有心室中膈缺損,需要裝設關閉器,家中經濟狀況實在很難負擔,就有協會把女童情況PO上網路募款,卻引發其他醫師質疑,說女童不用動大刀,只用心導管,加上有重大傷病證明,根本不用花到這麼多錢,而且這名協會的理事長過去就曾經因為類似的募款案件引發爭議,為此他也表示,募款的金流完全沒經過他,對於醫師的評論不予置評。
    2020/10/27 18:50
  • 前首席策士巴農涉募款詐欺 川普:一無所知

    曾任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策士的巴農被控涉嫌網路募款詐欺,今天遭到逮捕。對此,川普表示,許久未與巴農往來,對網路募款一事一無所知,也不認同私人籌資興建美墨邊境圍牆。
    2020/08/21 11:16
  • 快訊/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 涉嫌詐騙捐款被逮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競選大將,也是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被依詐欺罪嫌逮捕,報導稱班農涉嫌透過名為「我們築牆」的網路募款計畫詐欺,該計畫已籌資超過2千5百萬美元的築牆費,除了班農外,另外還有3人被逮,不久前華爾街日報才報導,「班農」與大陸富商「郭文貴」所創辦的媒體,也疑似涉及金融詐騙被FBI調查,由於距離美國大選越來越近,若消息屬實勢必重創川普選情。
    2020/08/20 22:27
  • 旅澳台醫募款! 讓「挺台文字」現澳洲天空

    5/18就要舉行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為了響應挺台,有一群旅居澳洲的台裔醫生,發動網路募款活動,想要讓小飛機在世衛大會前夕,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和最大城市雪梨的天空中寫下「Taiwan Can Help」,藉此讓世界看得到台灣!
    2020/05/09 17:49
  • 銅鑼灣書店店長遭潑漆 3嫌潛逃高雄落網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21日上午在中山區咖啡廳被潑漆,如今嫌犯已經陸續在高雄落網,三人分別負責指揮,潑漆還有把風,當中負責把風的曾姓嫌犯一度在另外兩人被逮後展開逃亡,不過最後也在高雄旗津被找到。他們供稱是不滿林榮基在網路募款,但林榮基卻認為,疑似是和店名註冊爭議有關。
    2020/04/22 13:48
  • 幫少年募款葬父惹議 詹江村:捐款三思

    網路募捐善款,引發爭議,昨天在臉書上,先是出現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說新竹一名低收入戶的14歲少年,遇到爸爸猝逝,籌不出喪葬費,觸動許多網友捐款,結果今天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上網痛批,這個發起募捐的慈善機構,之前不只一次出現挪用善款的爭議,下午還有民眾直接闖到新竹,要叫募款發起人,把話說清楚。
    2019/05/31 21:06
  • 警開道送醫童社團網路募款相助 花縣指不違法

    過年前花蓮湯姓幼童因病從花蓮轉送台大醫院,警車開道協助。事後有社團在臉書幫忙網路募款引爭議。花蓮縣政府表示,私益勸募不受公益勸募條例的規範。
    2019/02/15 17:05
  • 募款226萬沒救回白血病女兒 貧母主動退還190萬

    大陸安徽省1名22歲女孩張蕊,日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但因她的家境清寒,家人便決定利用網路募款的方式籌醫藥費,並在短短6天籌到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只是張蕊病情卻日益加劇,最終在確診2個月後不幸去世,而張蕊的家人最後也將剩餘的4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90萬元)善款,全數退還給每位熱心的捐款者。
    2018/08/06 17:38
  • 誆9歲兒罹癌網路募款 警逮無良父母公布照片和地址

    美國一對無良父母,在網路上稱說9歲的兒子罹患淋巴癌,需要龐大的醫藥費,不少民眾發揮愛心捐款幫治病,一共募得約3千美元(約新台幣8.9萬元)。事後警方調查,他們的兒子根本並未罹癌,員警也將這對夫妻逮捕,甚至還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布這對無良父母的照片和地址,讓網友們大聲叫好。
    2018/05/09 15:20
  • 芝加哥老翁賣冰照 三天募得640萬元

    美國芝加哥一名89歲的老先生,因為女兒過世,留下兩個孫子,被迫結束退休生活,重回工作崗位推攤車賣冰棒.這一幕被客人看見,受感動拍下照片,並發起網路募款活動,三天就募得20萬美元,約台幣640萬台幣。
    2016/09/14 17:21
  • 沙漠創意聚會 自立互助生活新嘗試

    美國一年一度的沙漠盛事「燃燒人」聚會日前熱鬧舉行,參與者不只會設計各種奇裝異服穿上身,還要在沙漠中靠著創意,自立互助生活一星期,但這場聚會是沒有廠商贊助的,包含所有大型藝術品,都要靠著民眾自己蓋起來,特派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浦,親自到活動現場,還訪問到一組台裔跟華裔的年輕人,透過網路募款來參加這場活動,還花了一星期製作超大木雕人像,一起來看看。
    2013/10/01 09:59
  • 澳洲出車禍 網路募款SOS專機救命

    彰化員林一名28歲青年,去年底到澳洲進行為期1年的打工渡假,沒想到卻在4月份,被大貨車撞成重傷,昏迷指數只有3,他的家人透過網路,短短20天內,募到170多萬,加上親友的30多萬,下午以醫療專機把他送回台灣接受治療,這名青年的姐姐,還把弟弟的照片剪成MV放到網路上,希望大家一起幫弟弟祈福。
    2011/05/11 17:52
  • 英國海軍募款 自拍影帶搞笑娛人

    最近英國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就是一捲由英國海軍自拍的音樂錄影帶,士兵們在影片裡用誇張的表情搞笑演出,除了博君一笑,還順便網路募款,民眾下載影片,就等於捐款給海軍當作慈善基金。
    2005/08/24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