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科學展 結果共20筆

  • 青年局變機場! 創虛擬城市「沉浸式」出境

    桃園市青年局,今年首度以博覽會方式開展,以機場航廈為主題,跟上「沉浸式」體驗熱潮,打造多樣化虛擬城市。超過100組創新團隊進駐,打造車流監測系統、以及熱感應空拍,用科學展現成果。
    2022/11/11 21:07
  • 桃園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 獲德國雙設計獎

    全台最美的桃園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這次以「流動的科學,不思議的水」為主題參加美學展覽,雙雙獲得德國Red Dot Award(紅點設計) 及Iconic Awards設計獎的殊榮,其中紅點設計獎更是有「國際工業設計的奧斯卡」之稱,讓世界見證了臺灣設計創新能力。
    2022/08/16 17:52
  • 台美科學展登場 AIT處長:期待福衛七號升空

    「台美科學合作聯展」今天開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展覽展現美台堅實夥伴關係,也為今年將發射的「福衛七號」氣象衛星揭開序幕;他期待福衛七號的升空。
    2019/02/26 12:42
  • 超強!長春大學生發明腦電波系統 真能用念力翻書

    大陸長春理工大學於14日舉辦1場名為「新電感應」的科學展覽,其中1套名為「人體意念控制書本自動翻頁系統」(下稱意念翻書系統)吸引許多人關注。儘管如此新穎的發明能造福許多肢體不方便的人士,但仍有一些人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樣的發明並無意義。
    2018/11/20 20:38
  • 科展生反映中國重視AI 蔡總統提醒教育部注意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有學生反映自己在學習人工智慧(AI)過程遇到很多挫折,但中國大陸卻有人工智慧教科書給高中生;蔡總統當場提醒教育部特別注意。
    2018/08/31 12:03
  • 總統: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及科學教育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時表示,台灣需要更多兼顧創造力的國際視野跟社會關懷的科學家,台灣也正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及科學教育,創造出更多專業人才溝通的機會。
    2018/02/02 17:26
  • 科展得主女生多 總統盼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參加「2017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她發現,名單當中「大部分都是女生」;總統說:「我們要打破特定性別比較擅長科學的刻板印象。」
    2017/09/07 11:11
  • 蔡總統:科展得主 女生占一半是好現象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第57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科)第一名學生時笑說,得獎同學,女生占一半,這是很好的現象。
    2017/08/03 13:45
  • 中小學科學展第一名  總統3日接見

    第5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在雲林落幕,各類科第一名共24名學生,將於明天前往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
    2017/08/02 12:40
  • 全國科展雲林登場 見證學子科學創意

    第57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今天在雲林科技大學登場,1843名師生創作的395件作品,以6個主題區、6個科普實驗區展出,規模歷年之最,展期至30日,歡迎體驗科技驚奇。
    2017/07/25 13:18
  • 川普、馬雲作客科學展? 陸廠秀仿真矽膠像

    全球掀起機器人熱潮,大陸也不例外,北京科博會上,出現一款擬真度超高的表演機器人,皮膚材質運用矽膠製作,因此膚色接近真人,講話時,嘴型也能配合咬字,噱頭十足,另外還有廠商利用VR技術,復原明清時代的老北京城,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2017/06/09 18:20
  • 腸胃道變「氣墊樂園」 科教館另類展吸睛

    兒童節親子展吸人潮!光科教館就有三個展,逛展人次比平常假日高3成。除了有動植物科學展,最吸引人的是DIY互動區,像是有業者出奇招,以「便便」為主題,裡有大型「消化系統」氣墊樂園,模擬食物進入腸胃道,像座小迷宮。
    2017/04/03 12:17
  • 變身超級賽亞人 「龜派氣功」科學展現蹤

    日本卡通《七龍珠》,孫悟空心無雜念,坐上了觔斗雲,現在透過展覽,一般民眾也能坐上雲端,原來這是一個科學互動體驗營,體驗者只要戴上腦波感應器,精神狀態一放鬆,觔斗雲就能升空,甚至可以透過人體感應器,實際發射七龍珠裡經典的「龜派氣功」,學生放寒假,有不少展覽都像這樣強調互動體驗
    2015/01/30 19:11
  • 樂高發明點字印表機 美13歲男童矽谷創業

    美國加州一位13歲男孩,為了參加學校的科學展覽,利用350美元的樂高積木組合,發明出給盲人使用的點字印表機,希望能取代市面上要價2千美元的產品,他的發明更吸引了英特爾的注意,資助他成立新創公司,在矽谷闖出一片天
    2015/01/26 09:44
  • 300C.C.+4枚1元硬幣 省錢防蚊妙招

    夏天到了,許多積水容器容易滋生孑孓長蚊子,成了登革熱的溫床,今天教你一個小撇步?只要在容器裡面,投入4枚硬幣,就可以殺死孑孓,這是高雄市七賢國小的學生參加科學展覽的作品,學生實驗發現,硬幣會釋放出硫酸銅,因此造成孑孓死亡,民眾如果在家有水池造景或者盆栽,不妨這樣做,而且只要3天,就會有成效。
    2011/07/31 00:20
  • 16萬元器材 國中生花2百元製作

    2個台南後甲國中的女學生,林孟妤和郭曉芮跨級參加2008年國際科學展覽會,利用鐵氟龍連通管實驗,成功打敗其他高中生,奪下第一名!這個實驗有多特別?因為2個小女生用來實驗的自製連通管材料花費,大概不到2百元,但這樣的實驗儀器,到一般儀器行買專業儀器的話卻要16萬。
    2008/02/23 22:32
  • 就是要林志玲 科學展也找她代言

    暑假來臨,該帶小朋友去哪裡,可讓父母傷透腦筋了。要告訴您,從明天開始,北中南三地將同步舉辦「探索物理博覽會」,這項由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代言宣傳的展覽,要教大家怎麼讓自己隱身,或利用靜電,讓你怒髮衝冠。
    2005/06/30 18:12
  • 神秘果代糖 吳佩珊研究奪APEC頭獎

    台中女中應屆畢業生吳佩珊,因為發現一種名叫神秘果的水果中含有特殊蛋白,能將酸酸的檸檬等水果變成甜的,糖尿病患因此可以不加糖就能吃酸的東西。她的研究得到亞太科學展一等獎,這位小女孩高二時往來台大做實驗,缺了500多堂課,但她還是考上台大。
    2004/08/17 13:17
  • 扯鈴也瘋狂!李遠哲高空拋接 成功

    兩千零四年國際科學展覽,今天揭曉北一女囊跨動物、微生物以及化學類三項首獎,中研院長李遠哲以及教育部長黃榮村親自頒獎,一時興起,當場表演扯鈴,現場笑聲不斷。
    2004/02/22 19:17
  • 徹底滅蚊 美學生發明聲波殺蚊器

    夏天到了,連蚊子也跟著變多。為了能夠徹底殺死蚊子,美國一位少年因為參加一項科學展而發明了一具殺蚊子的聲波器,這具聲波器可以讓蚊子幼蟲還沒變成蚊子前就死於聲波的震動之下,一起來看看這則報導。
    2003/06/3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