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百年大學 結果共6筆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美國防部公布 北京持續擴增核武庫存 翁履中:大陸對外關係才是關鍵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公布,年度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擁有400多枚核彈頭,預估2035年將達到1500枚,儘管規模與美國、俄羅斯仍有差距,但對全球局勢已構成嚴重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軍方報告分析,未來10年大陸核彈頭的數量會快速發展到1500枚,儘管大陸沒有打算創造出第一級的能力,但美國軍方還是非常擔心核子武器擴散的速度,且擔心大陸在未來是否會變成全球核武的威脅國家,此外,報告中提到,大陸的對外關係才是最大關鍵,尤其大陸現在跟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都有密切連結,也有可能形成更進一步的合作,至於是否對台灣採取武力行動,美國認為雖然大陸解放軍要實現百年建軍計劃,所以把2027年當作非常重要的關鍵年,不過以目前大陸解放軍的發展實力,及需要對台灣動武的整體實力,要達成目標有難度,同時,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關鍵還是在於台灣有沒有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2022/11/30 16:57
  • 人才荒動搖國本!台成清交打造半導體學院 提升菁英質量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峻,甚至還威脅到了半導體產業的長遠發展。事實上,近年許多科技界大老都接連示警,台灣每年產出的博士生愈來愈少,半導體高階人才嚴重缺乏,加上對岸祭出優渥薪資挖角,恐怕將動搖台灣半導體龍頭地位。專家表示,如果想持續領先,就必須要有大量的博士人才進行前瞻性基礎研究,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也不計成本,與台成清交等頂尖大學合作,希望培育更多新血,為百年大計做前瞻部署。
    2021/09/29 23:00
  • 「學店」重營利、輕公益、掏空資產 台灣私校亂象有解?

    台灣早年廣設大學的弊病陸續顯現,加上少子化浪潮、入學新生愈來愈少,導致這幾年來無預警退場的私立大學逐年增加,學校爆發財務危機、拖欠教師薪資的事件也時有所聞,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最新推出的紀錄片《上學去》中,揭開國內大學淪為學店的種種亂象,原本該是國家百年大計的高等教育,竟變成校方拚績效的有價商品,令人不禁捏把冷汗。
    2021/02/19 22:37
  • 5年千億高教藍圖喊卡 學者憂心政策斷裂

    高教5年500億元計畫即將在今年底結束,教育部規畫新世代高教藍圖,106到110年計畫推動「5年千億」,每年撥150億元共900億元,分配給90到100所大學,但這樣的計畫卻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看守政府這麼做是對新政府不尊重之下,立刻暫緩進行,但教育是百年大計,暫緩銜接計畫,大學校長擔心可能會讓高教政策斷裂。
    2016/02/25 22:45
  • 唯美MV這裡拍!全台10大百歲大學 你去過幾間

    根據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的資料,網站也根據網路聲量,整理出台灣10大人氣百歲大學。
    2015/06/05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