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疫情焦慮 結果共6筆

  • 怕染疫!大陸「幻陽症」民眾激增 退燒藥要實名制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民眾紛紛搶購退燒藥,導致防疫相關藥品嚴重缺貨,而防疫措施鬆綁後,大陸疫情的不確定性,導致民眾情緒起伏大,身體稍有異狀,就會被無限放大。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民眾因為疫情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生病了,但事實上並沒有,就有大陸醫師指出,這些人是『幻陽症』,幻想自己確診了,對此,還是有很多大陸民眾會說自己跟確診者很靠近,所以有潛伏期,要離遠一點,且儘管有陰性證明,為了保護家中小孩,甚至一個人住到其他地方,凸顯出大陸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情緒焦慮,身體稍有不適,就會無限放大症狀,同時,醫療門診中焦慮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會戴上手套或面罩去看診,從幻想確診進階演變成恐懼確診。」
    2022/12/21 14:18
  • 對防疫失去警戒心?醫曝6招增活動力 消除「新冠疲憊」

    現在大家聽到「防疫措施」,已經不再起警戒心,你或許已經發現外面人群愈來愈多、安全距離愈來愈短……科學家把人類這種「失去理智」的行為,稱為「新冠疲憊」。該如何消除這種厭倦感,找回活動力?
    2022/08/15 15:21
  • 心情沮喪、壓力大怎麼辦? 運動5好處必收

    運動不只能帶來體態及健康上的改變,同時對於心理層面也有相當大的幫助,疫情嚴峻、讓你心情焦慮?那就開始運動吧!《引新聞》分享運動對於心理健康的5大好處,包括改善抑鬱及焦慮、降低壓力水平、增加自信等,為心理層面帶來正面影響。
    2022/05/25 23:02
  • 有片/疫情帶來改變!生活滿意度達85.9% 民眾:有這麼高嗎?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調查,110年全台生活滿意度達85.9%,較109年下降1.7個百分點,同一份報告也顯示,疫情之下,仍有八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憂心,主要煩惱的是健康跟經濟問題。心理諮商師建議,面對疫情焦慮,要學習不要抗拒真實發生的現狀,要學著接納病毒的存在。
    2022/04/20 23:00
  • 疫情間體重呈M曲線發展!僅靠這招有效改善

    疫情延燒近兩個月,改變很多人的生活,連體重都起了不同變化,衛福部彰化醫院衛教中心打電話關心各類慢性病患者,發現有人因疫情宅在家,不動猛吃而體重飆升,但也有人因疫情焦慮或工作影響到心情,體重往下掉,呈現兩極化的M型曲線;雙峰各約4成,也就是體重增加及減少各4成,不變者2成。
    2021/07/12 15:50
  • 77%上班族為疫情焦慮 而加重焦慮前幾名是「這些人」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許多專家都說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像是有些企業已經開始做超前部署,也就是規劃員工異地辦公、分組上班等等,降低有一人確診,全公司停擺的風險。而研發疫苗各國都在搶快,台灣最快在年底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2020/03/24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