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產銷調節 結果共12筆

  • 鳳梨外銷受阻、量多價跌!傳果農棄收 農委會推因應措施

    台灣鳳梨前(2021)年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隨著產季到來,卻因天候影響,許多鳳梨出現早熟裂果情形,量多價跌,外銷也不如預期,讓農民哀號不已,更傳出高雄約有7成鳳梨遭棄收。對此,農委會今(6)日表示,未來將加大輔導力道,並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多元化加工產銷調節措施,盼改善產銷失衡危機。
    2023/04/06 17:18
  • 陸禁止進口「台灣文旦」 陳吉仲:不受影響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文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銷不會受中國影響,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
    2022/08/12 16:40
  • 潘孟安批農委會 陳吉仲:一直和潘縣長保持聯絡

    針對屏東縣長潘孟安批評農委會對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表現令人遺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自己跟潘縣長一直保持密切聯絡,而石斑魚相關產銷調節措施會在7月1日啟動。
    2022/06/27 14:40
  • 陸暫停輸入鳳梨、釋迦 陳吉仲:下週啟動產銷調節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而台東鳳梨釋迦將採收,產量達上萬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農委會已準備內外銷各5000公噸、加工3000公噸的產銷調節措施,將在下週啟動,目標是不要因非專業因素影響農民權益。
    2021/11/09 16:32
  • 鳳梨全堆肥! 藍爆農委會砸3億埋農民心血

    就怕農產品產銷失衡,農委會設計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要來補貼農民損失,不過國民黨卻踢爆,農委會編列大筆的預算,竟然是用來把農產品拿去堆肥,只是換個好聽的名稱叫做「多元循環經濟利用」而已。
    2021/03/16 18:39
  • 曾問「哪裡產銷失衡」 她揪陳吉仲:收購補貼越花越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2020)年10月因農作物產銷失衡頻傳,被在野黨要求下台。當時陳吉仲反問,「我國這幾年風調雨順,有哪一個農產品有產銷失衡?」針對這番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忍不住質疑,如果沒有產銷失衡,為什麼不斷收購補貼高麗菜、香蕉等,甚至「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也花費超過原預算的倍數?
    2021/03/15 23:41
  • 農委會檢討施政 產銷調節需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已跟行政院做農政檢討報告,彙集農團與官方主管檢討意見後發現產銷調節需到位,才能讓政策福利落實到農民收益穩定上,並已盤點強化產銷農產品項。
    2018/12/05 15:20
  • 快訊/高麗菜慘跌! 農委會銷日本、包水餃搶救

    高麗菜價格又慘跌。因為初秋高麗菜同時採收,導致量多價跌,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6.9元,距離農委會的監控價格5元,只剩1.9元。農委會、農糧署近日緊急搶救菜價,除請農民團體外銷日本,也每天50公噸加工製作高麗菜水餃,盼透過銷量止跌。此外,日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全國農會沒做好產銷調節,昨天全國農會表示,已認購400箱高麗菜,並通知各級農會響應。
    2018/11/15 09:46
  • 產銷失衡怪誰 全國農會:稅收誰拿政策誰訂?

    今年因氣候較穩定,高麗菜種植順利,菜價在11月初就開始崩跌,平均每公斤不到10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是農會沒做好產銷調節,但全國農會總幹事反擊,政策是農委會制定,稅收是農委會拿走,農會沒有跟會員收會費,「政府無能還要牽拖」,痛批林聰賢應該下台負責。
    2018/11/12 19:30
  • 107年產銷調節緊急處理預算 爭論下通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今年度「農業發展基金—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預算新台幣1億5875萬元,儘管朝野多達5個提案要求凍結,後來因為考量實務作業需求,依舊如數通過。
    2018/10/03 13:50
  • 藍委批香蕉價格暴跌 農委會:已啟動產銷調節

    今年夏季水果豐產,香蕉價格傳暴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表示,農政單位集體擺爛,民進黨政府的農業產銷政策應重新檢討,莫再讓農民面對豐收卻欲哭無淚。農委會回應說,已提早啟動產銷調節。
    2018/05/31 12:49
  • 端午節倒數 毛豬交易價蠢動

    5月底馬上就要迎接端午節到來,去年配種率低,帶動毛豬交易價上漲,中旬又將包粽備料,怕屆時漲太多,養豬協會昨已進行產銷調節。還好豬肉零售價格穩定,肉攤說「先撐一個星期」。
    2017/05/04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