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環保金爐 結果共10筆

  • 過年拜拜免驚! 高雄防空污利器 全國首創移動金爐啟用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市民空氣品質並兼顧民間信仰,減少因露天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農曆年前啟用2座獨領全國設計之可移動式紙錢專用環保金爐。「平安」跟「如意」,分別暫放於南區資源回收廠,以及仁武垃圾焚化廠,遇到有廟宇及宗教活動需要,還能移至現地處理。
    2023/01/22 20:38
  • 台東春節祭祖習俗改革 推「紙錢集中燒」誠心又環保

    為降低空污,台東縣政府今年春節發起大年初一至初三將紙錢拿到台東市豐安宮集中燒活動,改革祭祖習俗。陳姓阿嬤提供小秘訣,民眾可在紙錢寫上名字,讓神明和祖先知道心意。
    2022/01/30 14:26
  • 屏東玉皇宮帶頭封爐 紙錢統一送環保金爐燒化

    屏東市玉皇宮每年春節到農曆初9天公生所焚化的紙錢高達350公噸,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今天率先全縣各廟封金爐,未來紙錢將統一送縣政府的環保金爐燒化。
    2020/12/15 13:43
  • 一爐一香 百年老廟年輕信徒增加

    台東歷史最悠久、百年媽祖廟「天后宮」,不僅帶頭「減香」,還使用環保金爐,信徒不減反增。
    2017/07/24 14:48
  • 中科院研發科技跨界 飛彈技術造「金爐」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今天落成,除了軍用武器之外,其實他們還涉足民間,做了一個「環保金爐」,而且引用的是「飛彈火箭脈衝技術」!不過似乎因為清泉崗涉毒案,馮世寬把其他部會拖下水,竟然有人刻意把這項新科技,拿來跟馮世寬曾任廟公的身分做連結。
    2017/03/08 13:45
  • 環保金爐噪音擾人 居民吃藥才能睡

    台灣傳統民間習俗燒金紙,代表對神民的誠意,但現在卻讓社區居民難以入睡,苗栗通霄有居民被吵到不吃安眠藥不能入睡,因為距離住家不到10公尺的媽祖廟,環保金爐馬達一天13個小時,發出低頻噪音,讓人睡不著,而且還不只噪音,還有灰塵讓窗戶都變黑,讓居民真的是苦不堪言。
    2014/05/10 18:21
  • 〈獨家〉山上拜山下燒!廟禁燒紙 業者開爐攬客

    為了響應環保,許多寺廟禁止焚燒紙錢,中和烘爐地土地公鎖上金爐也有近7年的時間,但山腳下卻有個鐵皮屋,替民眾處理拜拜過後的金紙,如果沒有用寫著「烘爐地土地公」塑膠袋裝,基本收費60元,廟方解釋,山腳下提供燒紙錢服務的地方和他們無關,可能是販售金紙的業者擔心不燒金紙沒錢賺,想出的變通方法,擔心影響空氣品質,環保局前往稽查10次,發現業者使用的是環保金爐,檢測結果都在合格範圍內。
    2013/02/21 19:04
  • 壟斷?環保? 東隆宮燒金專人看守

    號稱屏東東港最大的廟宇東隆宮,每年吸引上萬名香客參拜,不過現在卻有民眾踢爆,要在廟裡燒金紙,廟方卻規定要買廟裡的金紙才可以使用,廟方人員說,用的是環保局檢測過的環保金紙,比較環保,廟方還派出人員看守在金爐旁邊,只要民眾帶著外頭的金紙要來燒,立刻被攔下。不過環保局卻說,並沒有對金爐特別訂定管制條例,也就是說,東隆宮大打著環保口號,不過實質卻是壟斷金紙生意!
    2011/08/01 18:53
  • 〈獨家〉環保金爐去煙塵 神明指示拚環保

    台灣傳統民間習俗,除了拜拜,燒金紙也不可少,金紙燒得越多,代表誠意越夠,不過金紙燃燒產生的化學物質,也是致癌的殺手,露天燃燒將可開罰個人5千到10萬元,只是顧及民情風俗,因此政府單位現在輔導廟宇,多設置環保金爐,減低煙塵排放;有趣的是,還有廟祝夢到神明指示,雖然香火鼎盛,但被煙塵燻到無法施展法力,要廟方趕快設置環保金爐。
    2010/04/11 18:51
  • 〈獨家〉1.6億土地公廟 曹興誠張忠謀也拜

    您知道全國最貴的土地公廟在哪裡嗎?是在竹科旁的伍福宮,佔地800坪,總造價高達1億6千萬,裡面設備也很先進,像是活動的採光罩,還有可以自動收取香灰的環保金爐,來參拜的香客不乏竹科新貴,就連就連晶圓雙雄張忠謀和曹興誠也來過。
    2005/09/1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