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王淑慧 結果共54筆

  • 詐3百萬助理費!新北前議員王淑慧判5年定讞 檢啟動防逃

    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詐領助理費逾300萬元,新北地方法院判刑9年,台灣高等法院改判5年,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24/03/25 13:25
  •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詐領助理費335萬 一審判9年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新北地院今天宣判,王淑慧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合併執行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5年。得以上訴。
    2022/01/13 15:48
  • 快訊/坦承A助理費385萬 議員王淑慧50萬交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詐領助理補助費385萬元,王淑慧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新北地院合議庭今晚裁定,以50萬元交保候傳。
    2020/06/03 18:53
  • 主打清廉「吃紙女議員」 涉詐助理費385萬遭起訴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主打清廉、專業的形象,過去還因為在立法院「公開吃紙」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近日被檢調查出她擔任議員9年間詐領助理費高達385萬,今(2)遭新北地檢署依貪汙等罪起訴王淑慧、服務處主任、助理與人頭等7人。
    2020/06/02 18:05
  • 快訊/涉詐百萬助理費! 新北議員王淑慧遭收押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從2010年起,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數百萬元,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法院開庭後認為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20/04/08 17:38
  • 黨籍議員遭聲押 卓榮泰尊重司法啟動廉政程序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聲請羈押禁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一方面尊重司法,一方面啟動廉政委員會程序,雙線進行。
    2020/04/08 15:53
  • 新北議員王淑慧涉詐領助理費 檢方聲押禁見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自2011年起詐領助理費,新北地檢署7日發動搜索、約談,今天凌晨以王淑慧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且有串、湮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0/04/08 09:50
  • 快訊/涉詐百萬助理費 綠議員王淑慧遭檢調約談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從2010年起,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數百萬元,新北地檢署今天到王淑慧服務處等地搜索,並約談王淑慧、人頭等主要嫌疑人4人,晚間王淑慧移送檢方複訊時,低調表示事情講清楚就好了,目前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中。
    2020/04/07 23:02
  • 國會吃紙! 前立委王淑慧登國際版面

    台灣國會亂象一籮筐,但這回95年發生的,前立委王淑慧擋提案吃紙這幕,竟然榮登英國太陽報精選全球8大國會失控現場;當年的立委王淑慧,為了阻擋親民黨兩岸直航條款,竟然當眾把提案塞進嘴巴裡,最後也阻止提案過關,時隔8年,舊事再被國際媒體報導,王淑慧說,如果再一次,她還是會再做。
    2014/01/18 11:42
  • 遭控違法代課 女議員發飆推男同仁

    議會殿堂又出現火爆場面,新北市議員金介壽,3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指控民進黨籍議員王淑慧,在補校違法代課,沒想到王淑慧在台下聽到後受不了,直接衝上台跟金介壽爆發肢體衝突,控訴他洩漏個資、亂爆料;而不甘心受辱的金介壽則揚言提告,只是最後教育局證實,補校任教不須具備教師資格,王淑慧教課沒問題,但兩人的失態表現,搞到最後變成鬧劇一場。
    2013/05/03 23:20
  • 苦等遲到議員 新北龍舟賽學生險中暑

    新北市這兩天在碧潭辦龍舟賽,23日應邀在開幕式表演的學生鼓隊,卻因為議長和議員遲到,頂著31.5度的高溫像是「罰站」、苦等半小時,簡直差點中暑,比預定時間晚到的議員王淑慧,澄清沒耍大牌,議員們各有行程,陸續抵達本來就正常。
    2012/06/24 12:36
  • 〈獨家〉議員奇想 要求成立「性生活協調處」

    新北市議會為了抗議監督權不完整,刻意做出違反地方制度法的決議,將新北市政府組織條例做了調整,引來議會擴權爭議。但在討論過程中,民進黨議員王淑慧提案,要求新北市政府必須成立一個新單位,叫做「性生活協調處」,王淑慧說,性生活真的很重要,這個處不但可以幫助有障礙的人,還可以解決社會問題。對議員的提案,新北市政府回應,尊重議員提案。
    2011/03/24 18:33
  • 比賄選?藍對綠灌水 對自己放水

    民進黨緊咬國民黨賄選的候選人比較多,逼得國民黨統計出去年立委選舉因賄選被起訴的案件反駁,結果把已經獲判無罪的前立委廖本煙跟王淑慧也算進去,氣得兩人衝到立法院找國民黨黨鞭理論!妙的是,國民黨當選無效的張碩文沒有被列在表上,理由居然是因為賄選的是張碩文的爸爸,不是他本人,國民黨恐怕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已。
    2009/12/02 17:02
  • 唱歌、跳舞 民進黨出招搶年輕選票

    拚年底縣市長選戰,謝長廷籌組長工助選團,要全台走透透,深入基層助選!今天長工助選團就小秀一段,前立委王淑慧唱歌仔戲,青年團大跳SORRY SORRY,拿馬總統的失敗貓纜開刀,不只諷刺執政黨的錯誤,還要大搶年輕選票!
    2009/10/20 13:54
  • 圓山圍城爆衝突 王:我在協調

    民進黨11月6日圍城當天,前立委王淑慧遭質疑,帶頭違法引領民眾前往圓山抗議,警方原本預計近日要約談她,沒想到今天上午她主動出面召開記者會喊冤,強調她當時是有人懇求她來協調、安撫現場民眾情緒,她也說肇事的那一群人,她並不認識。
    2008/11/10 18:12
  • 帶頭違法遊行? 王淑慧出面喊冤

    民進黨11月6日圍城當天,前立委王淑慧遭質疑,帶頭違法引領民眾前往圓山抗議,警方原本預計近日要約談她,沒想到今天上午她主動出面召開記者會喊冤,強調她當時是有人懇求她來協調、安撫現場民眾情緒,她也說肇事的那一群人,她並不認識。
    2008/11/10 10:56
  • 究辦! 警10日約談吳寶玉、王淑慧

    針對圍城衝突事件,警方明天就要約談前立委王淑慧和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王淑慧本人拒絕回應相關問題,吳寶玉則是強調,當天民進黨中央請他下宣傳車,他就配合指示結束活動,之後的事情跟她無關,如果警方要約談她,她會從容就義。
    2008/11/09 18:03
  • 圓山衝突 蔡:副秘書長現場監控

    圍城行動當天,民進黨前立委王淑慧帶著群眾,脫離遊行路線包圍圓山,後來演變成激烈衝突,主席蔡英文今天還原當時應變過程,她第一時間派副秘書長趕到現場掌握,還親自打電話給國安局長,強調8點前群眾平和,雙方還同意讓群眾自動散去,但11點怎麼會爆發衝突?蔡英文質疑警方不該強硬驅離。
    2008/11/08 19:21
  • 襲警滋事! 警公布40名嫌犯照片

    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警民爆發嚴重流血衝突,警方已逮捕18名滋事份子,下午又公佈新一波嫌犯照片;警方表示這40名襲警的現行犯,大多是生面孔,將製作成辨識專刊,清查身分後依法約談;而警方最快將在下禮拜一,約談前立委王淑慧,調查他是否教唆民眾前往圓山抗議。
    2008/11/08 14:48
  • 前綠委王淑慧 登高喊:挺進圓山!

    圍城活動變調成為警民衝突事件,民進黨強調,他們懷疑昨天圍城活動中滋事的人是黑道份子,他們不認識,不過用畫面來還原當時的情況,是前民進黨的立委王淑慧在宣傳車上號召民眾挺進圓山,後來場面逐漸失控,王淑慧卻不見人影;只是對於這樣的情況,民進黨中央還是丟一句話「難道別的地方發生搶劫,帳也要算在他們頭上嗎」?
    2008/11/07 18:07
  • 【選戰百分比】北縣6選區 王淑慧28%:林鴻池51%

    王淑慧從市民代表,一路選到立委,基層實力雄厚,因長期關注弱勢團體與文化教育的議題,加上服務不分大小親疏,王淑慧素有「板橋土地婆」的稱號。
    2007/12/19 17:11
  • 綠委聲援莊國榮 遭嗆扁女搶鋒頭

    民進黨立委到教育部幫主秘莊國榮加油,沒想到主秘請假,卻有一名女子不請自來,當著立委的面嗆扁情緒激動,差點連假牙都掉出來;當時,立委王淑慧正好站在嗆聲女子背後,而她不但私自打開嗆扁女子的背包,還把裡頭的文件拿出來,大聲說這是「抓耙子」的名單,這樣的舉動又引來一陣對罵。
    2007/12/10 18:34
  • 鞋子戰爭 李敖向蘇揆丟鞋表抗議

    立法院又爆發鞋子戰爭,不過主角從王淑慧的高跟鞋,換成了李敖的一大袋球鞋,原本李敖在質詢時,準備一大袋鞋,丟向蘇貞昌,不過在底下的林國慶看不過去,不僅把鞋狠狠丟回李敖身上,一度還要將李敖拉下質詢台,場面火爆。
    2007/04/03 19:44
  • 影帶風波/綠委包圍TVBS 藍批:傷害新聞自由

    民進黨立委準備發動包圍TVBS,這樣的做法引發藍軍立委不滿,痛批這樣的做法是當家鬧事,對新聞自由也是一大傷害;不過民進黨立委王淑慧解釋,民眾要集會遊行,本來就該獲得保障,但是他說政治人物包圍媒體就不是太恰當。
    2007/04/03 18:14
  • 〈快訊〉傳扁勸退呂 王淑慧:照制度提名

    平面媒體報導,陳水扁總統曾有意退勸呂秀蓮與游錫堃,讓蘇謝出線協調,為民進黨2008選局佈局,不過民進黨立委王淑慧今早馬上反駁,她說這是有人在寫故事。
    2007/02/15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