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瀆職罪 結果共20筆

  • 趁立院休會排案!NCC闖關挨轟在野全跳腳

    針對NCC不到兩個月時間,再度排審鏡電視執照案,讓在野黨氣得全跳腳,因為NCC主委陳耀祥現在還因為瀆職罪嫌,被檢方列為被告,但案情尚未釐清之下,又趁著反對派委員確診,以及立院休會期間試圖闖關,引爆民怨。
    2023/06/28 14:52
  • 涉嫌護航「鏡電視」申照 NCC主委陳耀祥列瀆職案被告

    針對鏡電視申照涉及不法案,案情又有重大突破,有立委在去年接獲爆料錄音檔,指出鏡電視創辦人裴偉透過總統府、行政院高層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施壓通過執照審核,據悉,北檢已將NCC主委陳耀祥依涉嫌《貪汙治罪條例》及瀆職罪列為被告。
    2023/03/15 10:47
  • 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涉貪 尹錫悅批准逮捕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20日簽署同意請求書,批准逮捕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領袖李在明,是南韓檢方「首次提補最大在野黨黨魁」,後續將交由國會表決;李在明被控違反《反腐法》、《利益衝突迴避法》,犯有瀆職罪、受賄罪,他痛批尹錫悅「獨裁」,將檢察權私有化來「肅清政敵。」
    2023/02/21 11:36
  • 疫情失控「瀆職遭起訴」?陳時中維基被竄改:不對就會告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祭出各項防疫政策。不過,民眾對疫情處理方式持有不同的意見,不少政府官員因而受到質疑,坐鎮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更是首當其衝;今(5)日就發生陳時中的維基百科內容被隨意竄改的情況,稱他沒有加強疫情管控造成多數人確診,因此被追究責任起訴瀆職罪。對此,陳時中也回應「覺得不對就會告」。
    2022/05/05 15:21
  • 中部40大學生被騙來聲援! 張安樂:黨無涉入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今天(10/23)對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告瀆職罪,一群人離開時,與警方發生肢體拉扯,引人注意的是,一群大學生受邀參加聽經活動,沒想到從台中被載到台北,才發現是統促黨活動,抱怨是被騙來的,張安樂晚間澄清,大學生是由台中一名住持私下邀請,和統促黨無關。
    2019/10/24 00:11
  • 前竹山鎮長、主秘 涉收回扣150萬貪汙起訴

    前竹山鎮長黃丹怡,涉嫌收回扣,她的主秘洪丞俊也涉入,檢調偵辦兩年多,偵結起訴,黃丹怡三個貪污罪,洪丞俊七個瀆職罪。
    2019/05/06 12:20
  • 挺管中閔! 鍾小平告教育部長吳茂昆瀆職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認為教育部將政治黑手伸進台大校園,今天以台大校友身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教育部長吳茂昆涉犯刑法瀆職罪。
    2018/04/30 11:34
  • 管中閔案 台大師生告教長潘文忠瀆職

    多名台大師生及校友不滿教育部仍未核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人事案,今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涉犯刑法公務員瀆職罪。
    2018/04/12 16:53
  • 反制卡管! 台大師生確定提告潘文忠瀆職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上任案持續卡關,不滿教育部「卡管」,台灣大學師生組成自主行動聯盟,決定於今(12日)到地檢署告發潘文忠及其人事處長陳焜元,拒絕遵守《大學法》所規定聘任義務,涉犯《公務員瀆職罪》。
    2018/04/12 09:08
  • 挺管中閔! 國民黨北市議員控告教長瀆職

    教育部仍未核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人事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認為這已經不是在「卡管」,而是「拔管」,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教育部長潘文忠,涉犯刑法第130條瀆職罪。
    2018/04/02 11:38
  • 盈拉瀆職案 泰國最高法院判刑5年

    泰國最高法院今天宣判,遭罷黜前總理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犯下瀆職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17/09/27 17:24
  • 快訊/前瞻不處理藍萬件提案 藍擬告蘇嘉全瀆職

    最新消息,立院臨時會中處理的前瞻預算,朝野現在陷入僵局,尤其國民黨立委提出的上萬提案在民進黨立委堅持一事不二議的原則下,故不處理,這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認為院長蘇嘉全違背議事中立規範,有觸犯《刑法》瀆職罪之疑,因此準備要告蘇嘉全瀆職!
    2017/08/27 10:56
  • 美河市仲裁案 鍾小平告柯文哲瀆職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美河市仲裁案中,北市府只拿回新台幣33.5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不提撤銷仲裁判斷之訴等,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柯文哲涉犯刑法瀆職罪。
    2017/07/12 11:47
  • 〈獨家〉搶績效!員警教唆線民 栽贓販毒

    警察搶績效搶過頭嗎?台北縣一名王小姐,上個月11日,到五股一家速食店找朋友許先生,許先生要她幫忙保管2包白色粉末,她離開速食店後馬上被員警逮捕,移送地檢署;但2天後,王小姐的朋友許先生突然向警察局檢舉,是一名警察林宏輝要他栽贓毒品給別人,他只是配合警方演出,蘆洲分局因此依瀆職罪嫌,將員警送辦。
    2009/10/14 18:46
  • 南港展館弊案 吳淑珍列貪瀆被告

    特偵組今天借提在押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偵訊後再加余政憲一條瀆職罪,並且將吳淑珍列為貪瀆被告,其中原因就是特偵組在拼湊洗錢案情時,被告都推說是吳淑珍授意,但不具公務員身分的吳淑珍,將面臨偵辦困難;因此檢方將吳淑珍視為余政憲的共犯,就可以防堵這種情況發生。
    2008/10/21 18:58
  • 〈快訊〉涉貪! 扁嫂、余政憲、郭銓慶列被告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因為南港展覽館弊案,涉及圖利和洩密等,且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押,而最新消息是余政憲再加一條瀆職罪,檢方同時將吳淑珍列為被告。
    2008/10/21 16:30
  • 他字案辦葉盛茂 檢方追訴洩密罪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昨天坦承將洗錢情資公文正本,交給前總統陳水扁,由於他在法庭外的陳述並沒有證據力,因此台北地檢署將再傳訊葉盛茂,追究他的洩密刑責。檢方透露他已涉「洩露國防以外的秘密」之瀆職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徒刑;至於葉盛茂表示已向檢察總長陳聰明報告的說法,雖然陳聰明予以否認,不過檢方也將再約談兩人,不排除安排對質。
    2008/09/03 12:19
  • 墜海起訴氣象官 史上頭一遭!

    一架復興貨機4年前在澎湖馬公失事墜海,正副駕駛的遺體至今都還沒尋獲,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破天荒的依瀆職罪名起訴民航局台北航空氣象中心的5名氣象官,根據調查,當天失事主因是天候因素,但氣象官卻沒有及時發出警告,檢方認定5名氣象官失職。
    2006/06/20 12:15
  • 圖利貪污求刑13年 宋文100萬交保

    備受矚目的前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貪污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圖利、瀆職罪嫌,求處宋文13年重刑,主要是因為他涉嫌虛報行政費用,貼補房租,甚至還「賣官收賄」而晚間宋文以100萬交保候傳,不得出境。
    2004/09/02 22:40
  • 擄妓案外案 巡佐關說縱放大陸妹

    台北市警界兩年前爆發擄妓勒贖案,其中牽扯一起應召站內鬨,報警抓走大陸妹,又透過管道關說縱放的風紀弊案,放一個給十萬。涉嫌關說的中山分局巡佐洪光榮,在警方自清下,依瀆職罪嫌函送法辦。
    2003/09/12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