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海藻膠 結果共5筆

  • 免費石斑魚湯!3千碗招待排長龍 非魚翅!台式羹也免費送

    春節快到了,高雄的民眾很有口福!上午在林園區有養殖業者大方招待民眾免費吃石斑魚湯,總計送出3千碗,吸引民眾排長龍;另外,鳳山區也有里長召集業者,免費提供千碗台式魚翅羹供民眾享用,一度引發質疑,原來,這不是真的魚翅,而是萃取海藻膠製成的。
    2024/02/03 14:56
  • 海帶為什麼要打結? 營養師揭2大原因

    平時在滷味攤常見的海帶總是打了個結成「蝴蝶結」,不過你有想過為何海帶要打結嗎?對此,營養師曝海帶打結的背後藏有2個主要原因。
    2019/12/05 22:40
  • 海藻潔牙棒防蛀牙 飯後塗抹保口腔清潔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一種叫做刺松藻的海藻,含有大量生物酵素能夠抑制細菌生長,有一位教授耗時兩年研發了海藻膠潔牙棒,飯後塗在牙齒表面就能保持口腔清潔。
    2016/01/21 20:30
  • 「一抹就出油?」 專家實驗戳破謊言

    被踢爆無效的消脂霜,怎麼會抹在皮膚上,出油又出水?走一趟實驗室破解!專家用海藻膠跟氰化鈣製造出微膠囊,抹破膠囊後的視覺效果,如出一轍,證明消脂霜裡頭,頂多含有水溶性藥劑。皮膚科醫師警告,除非像炸豬油,把油逼出來,光是靠塗抹,就想穿透皮膚消脂,根本是天方夜譚。
    2009/07/20 19:26
  • 【一步一腳印】生生不息的能量 海藻翻身成商機

    國立台灣博物館研究組組長黃淑芳:「早期他們認為海藻都有一個腥味,後來我們就一直介紹這是海的味道,那民眾慢慢能夠接受,啊,這藻類是一種海的味道,那就不會那麼排斥,所以吃海藻的人就越來越多。」 黃淑芳任職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廣海藻已經幾十年。黃淑芳:「海茶米是當地人叫它海茶米,它乾了就像茶葉這樣捲起來,黑黑的。」記者:「以前的人不吃?」黃淑芳:「對,以前的人不吃的,那現在發現它很好吃、很Q、很脆。」 海藻營養價值高,但沿海居民除了採石花菜提煉洋菜,其他海藻很少食用,黃淑芳覺得很可惜。黃淑芳:「大海裡面有很多礦物質,這個藻類會去吸收,所以有一些稀有的像硒,它這個含量就相當的高,然後藻類除了有很多礦物質、維生素,還有它也有一些蛋白質,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很低,然後再來藻類的藻膠,是一種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可以幫我們調整腸胃,可以整腸。」 黃淑芳帶著我們,重回她10多年前研究藻類的地方東北角,這裡有著豐富的海藻生態,退潮後岩礁上的海藻一一露臉,隨著海浪搖曳身姿,展現迷人風采。黃淑芳:「小小的這一區大概就有20、30種。」記者:「這些都可以被利用的?」黃淑芳:「很多藻物都具有可以食用或者藥用,像這個褐舌藻是屬於褐藻的,然後這個呢,是紅藻的角叉藻,角叉藻它有不同的顏色,像這個也是角叉藻,這個是石花菜。」 最特殊的則是這一種,東北角特有的鋸齒麒麟菜。黃淑芳:「它這個膠質很多,可以直接吃,這個口感非常好,很Q、很脆,這裡面它的礦物質非常的多,是我們要平衡健康、美容的一個很好聖品,這個還滿貴的哦,一般市面上還滿貴的,1斤賣2百元,因為他們要潛水下去才採得到。」
    2009/06/14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