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求同尊異 結果共20筆

  • 「海峽論壇」今登場 明開幕 香港法院裁定黎智英罪加一等

    「海峽論壇」在今明兩天舉行,這次國民黨將由主席朱立倫,以及副主席夏立言分別參加兩場會議,但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親臨現場,故採取線上視訊模式進行演說發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先發表演說,他提到兩岸之間應該要『求同尊異』、『化解分歧』,但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政治詞彙,據悉,明日將上場的朱立倫主席,他所預錄的影片致詞也將聚焦在台生、台商的權益和社會交流層面,並不會觸及一些敏感政治詞彙,目的是期盼展現誠意來重建兩岸關係、重建國共互信基礎,而非追求更進一步互動。」
    2021/12/10 16:23
  • 拜習會談台灣議題 國民黨:為台海和平添助力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展開視訊會談。國民黨表示,這次會談為全球共同關切的議題,也為區域的穩定、台海和平增添助力。對於美中雙方此種「求同尊異」的精神,表示歡迎與欣慰。
    2021/11/16 16:04
  • 朱立倫全代會公布新政綱 反「一國兩制」、納求同尊異

    國民黨全代會本周六登場,本次將修改攸關黨章的「一章四法」與政策綱領,新任主席朱立倫的新政綱,以「護台灣 保民主 拼未來 重返執政」為主題,其中兩岸論述,正式放入了「求同尊異」的概念,而這也是朱的一貫的兩岸論述,先前回覆中共賀電時,也以「求同尊異」回應對案。此外,政綱也與時俱進,首次放入氣候變遷以及保護動物權的概念。
    2021/10/27 16:46
  • 藍5度杯葛 蘇揆諷:對陸就可以「求同尊異」

    立法院議事這已經是第五度空轉!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3+11報告以及批綠營違反議事規則,國民黨黨團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開酸,他們對大陸求同尊異,對自家人卻鬧事,最後是黨團再協商才達成共識,8日議事重新來過。
    2021/10/05 13:26
  • 藍黨團杯葛議事 朱立倫:盼蘇貞昌誠摯向民眾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政府卻武鬥鬧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說,國民黨是與民站在一起,對民進黨表達抗議,盼蘇貞昌能誠摯向民眾道歉。
    2021/10/05 13:25
  • 藍委續杯葛議事 蘇揆: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將就任黨主席,國民黨立委仍持續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自己的政府卻武鬥鬧場等,這樣只會減少民眾支持。
    2021/10/05 10:12
  • 共機擾台架次創新高 蘇貞昌批藍營:還談求同尊異

    空軍昨晚又有4架殲16戰機在夜間擾台,加上白天52架各型戰機,4日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 蘇貞昌也批,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
    2021/10/05 09:50
  • 中共戰機擾台又撤我國旗 朱立倫:民眾蠻傷心

    中共昨十一國慶,單日出動38架次軍機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單日最多架次紀錄。對此,朱立倫今赴花蓮謝票感恩餐會時受訪表示,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全民最希望和平安定、安居樂業,希望對岸讓民眾安心,也希望兩岸多溝通。另外,針對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期間,標示選手身分的國旗圖案遭主辦單位撤下一事,朱表示,「對我們民眾蠻傷心,希望兩岸善意互動,我特別提出求同尊異,尤其在體育賽事可以相互尊重」。
    2021/10/02 13:10
  • 朱立倫主張「求同尊異」 國台辦:在一中下解決差異

    針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主張兩岸應「求同尊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對於兩岸政治分歧等差異,陸方願與台灣各界在一中及「九二共識」下尋求解決之道。
    2021/09/29 12:59
  • 回信習近平「求同尊異」 他諷朱立倫:寧願相信博美會飛

    朱立倫以8萬5164票、45.78%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並收到來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內文盼國、共兩黨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並反對台獨,而朱也回覆希望對岸「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對此李敖之子李戡就嘲諷,「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
    2021/09/27 19:37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劉亭廷:顯示藍營兩岸立場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電文祝賀,賀電中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外,也喊出「為國家謀統一」、「中華兒女」等字句,朱立倫也回覆電文致謝。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所提的概念,其實都與過去大陸對台立場相同,並無新意,反觀朱立倫,自國民黨與共產黨交流以來,國民黨首次在賀電中提及『反對台獨』四字,引發諸多爭議,至於朱立倫提到的『求同尊異』,是否是在尋找兩岸共同點,促進和平互動,仍有待觀察,不過這份聲明的確顯示國民黨對兩岸態度的立場。」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五天單日確診數破千,當地政府也頒布為期一個月的加強管制措施,劉亭廷說明「原先新加坡計畫『與病毒共存』,但近日確診數的增加,再加上輝瑞亞洲總部辦公室傳出有55人染疫,讓政府十分緊張,進而頒布管制措施,但政府也強調不會回到『封城』狀態,避免過度影響經濟發展。」
    2021/09/27 16:02
  • 朱立倫回習近平賀電 陸委會:不應昧於事實、迎對岸主張

    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時稱,盼今後在「九二共識」等基礎上求同尊異。陸委會批評朱立倫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
    2021/09/26 22:52
  • 習近平賀電「為國家謀統一」 朱立倫:求同尊異

    朱立倫回鍋國民黨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發賀電,但內文中首見「為國家謀統一」幾個字,就引發綠營批評,大酸這是要給朱立倫的緊箍咒;而朱立倫今天(26日)也覆電,他強調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上,兩岸會求同尊異,也批民進黨抹紅。
    2021/09/26 19:33
  • 未提國家統一!朱立倫回習近平賀電 盼「求同尊異」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朱立倫今至桃園中壢黨部感恩謝票,對媒體問及習近平賀電中所提「為國家謀統一」,他公開表示,上午9時接到對岸的賀電特別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他稍早覆電感謝習近平,秉持黨章黨綱的規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我們希望在「求同存異」之外,將來能進一步「求同尊異」。
    2021/09/26 13:44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盼在九二共識上求同尊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發出賀電;朱立倫則在回覆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强交流合作。
    2021/09/26 13:41
  • 快訊/沒提國家統一! 傳朱回習賀電:求同尊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而網路上也流傳一份朱立倫的回電,內容提到會秉持黨綱規範,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求同存尊異,但沒有提到大陸說的「謀求國家統一」。
    2021/09/26 12:59
  • 獨/朱立倫回任黨魁 中共將發賀電「認同九二共識、兩岸求同尊異」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晚間落幕,由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45.78%的得票率當選新任黨主席。據了解,對岸今晚就會透過管道發送賀電,預料將由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對外發布,內文除了恭喜朱立倫上任外,也會針對「九二共識」、求同尊異的立場做出回應,並表示認同,給予善意回應。
    2021/09/25 20:45
  • ​朱重申92共識 再拋新論述「求同尊異」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3日)在上海舉行,台灣關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會中致詞,他說,要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紅利讓更多人共享,未來不只是92共識,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空間
    2015/05/03 12:53
  • ​〈快訊〉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習近平致賀電

    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大陸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出賀電,表示希望兩黨以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下,加強交流,而朱主席回覆則強調,兩岸雖屬中華民族,但仍應該求同尊異,創造互利雙贏
    2015/01/17 21:29
  • 馬習會前先「朱習會」? 對岸邀訪朱立倫

    馬總統殷殷期盼APEC場合馬習會,可惜對岸直言「國際場合不可能」,馬習會機會還樂觀嗎?有沒有可能變成「朱習會」?大陸是不是把希望,寄託在2016未來可能的領導人身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時,帶來邀訪訊息,而朱立倫強調,兩岸人民必須「求同尊異」,大陸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想法,更要尊重台灣民眾的意見。
    2014/06/27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