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民主抗爭 結果共21筆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烏戰逾600天!「年輕寡婦」不斷上升 波蘭創業潮湧現

    烏俄戰爭超過600天,在前線殉難的士兵,背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他們的妻子甚至年紀輕輕才20歲就成了寡婦,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丈夫已經離開的事實;而逃到波蘭尋求新生活的人,儘管有語言障礙,還是勇敢創業追夢,估計目前波蘭有3萬家新興企業都是烏克蘭人所有。不過,波蘭還有一群無助的白俄羅斯人,因為參與三年前的民主抗爭,遭到盧卡申科政府清算,今年祭出政策不讓他們換發護照,面臨一旦護照過期,就可能被遣返遭到關押的命運。
    2023/10/24 19:55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加拿大聲援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留學生罕見出面挺民主

    加拿大的中國大陸年輕人聲援中國各大城市的「白紙革命」,多倫多和溫哥華有將近1000人走上街頭,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參與民主抗爭活動。曾經參與過六四天安門抗議的民運人士說,終於等到年輕一代的覺醒。
    2022/11/29 15:44
  • 藍營赴陸侯友宜不表態 林佳龍:大是大非問題非意識形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一事表態,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反批「操作意識形態」。林佳龍今(23)日表示,說操作意識形態或不懂政治,一個政治人物講這種話,值得深思,引領新北本身就要有政治判斷力,而且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要把政治貶抑」。林佳龍還說,侯友宜就是台灣民主抗爭果實的受益者,不應該講這種好像局外人的語言。
    2022/08/23 11:49
  • 香港七一倒數 新華社:習近平將出席! 但未提「親臨」或「視訊」出席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將在下周七月一日滿25周年,港警以「反恐」攻擊戒備中,同時,兩名準官員確診,雖然確定,習近平將出席七一,但是,還不確定是親自赴港,還是視訊出席。
    2022/06/25 14:26
  • 北京洗腦學生 新版教科書稱香港從不是英國殖民地

    新版香港教科書似乎是偏向於北京當局的史觀,因當中的文字敘述稱,香港從來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並界定2019年爆發的親民主抗爭「時代革命」是「恐怖行動」。
    2022/06/15 15:09
  • 多名香港民主抗爭者已抵美 人權組織協助庇護

    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HKDC)透露,香港一群民主抗爭者本週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港媒稱,這次抵美的抗爭者共5人。
    2021/01/16 16:02
  • 香港民主抗爭 總統:一國兩制永遠不是台灣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近期香港的民主抗爭,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她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2019/10/17 13:44
  • 有共鳴才有票房! 韓片「1987」票房破台幣2億

    韓國和好萊塢都分別拍了一部由歷史事件翻拍的電影,韓國有一部描述1987年韓國的民主抗爭運動,而英國則是拍了邱吉爾如何面對敦克爾克等待救援的黑暗時刻,引起觀眾共鳴才能衝高票房。
    2018/01/02 14:39
  • 「有人衝進立法院啦」!PTT湧入學運支持者

    2014年3月18日,為了阻止服貿闖關,一群年輕人衝進立法院,展開長達的民主抗爭,2年後的今天,網友於18日凌晨以「有人衝進立法院啦」為題,在PTT上洗版,慶祝這一天!甚至有網友形容,兩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是法國大革命2.0,期待520後新政府的新作為。
    2016/03/18 10:36
  • 庫德族人肉身擋車 有如天安門翻版

    才剛剛邁入2012年,國際間就相當不平靜,延燒了半年的敘利亞民主抗爭,繼續遭到當局血腥鎮壓,而伊朗挑釁動作頻頻,從元旦開始,接連兩天試射中程和長程飛彈,讓波斯灣情勢再度升高,此外,土耳其則出現庫德族人,以肉身擋車的抗議畫面,有如六四天安門翻版。
    2012/01/02 22:19
  • 1990野百合學運 民主抗爭撼社會

    為了抗議警察執法粗暴,學生們在中正紀念堂發起「野草莓」靜坐,這樣的名稱,讓人想起18年前掀起民主改革聲浪的野百合學運;80年代的野百合精神是什麼?對照今時今日的野草莓,又有哪些不同?看看當年的珍貴畫面。
    2008/11/10 20:16
  • 西藏事件/西藏流亡人士 大陸館前抗議遭捕

    數十名流亡印度西藏人士,在印度當地舉行民主抗議的時候遭到印度警方逮捕;當CNN播出這條新聞時,大陸方面,還將CNN訊號用黑畫面處理,大陸外交部還痛批這些都是達賴喇嘛企圖分裂大陸的陰謀,不過外界認為,距離北京奧運還有5個月,預料還會出現更多的民主抗爭。
    2008/03/14 16:27
  • 緬甸紅潮/緬甸新畫面曝光 僧侶帶頭成箭靶

    緬甸在軍事鎮壓後,幾乎大部分的僧侶都消失在街頭和寺廟當中,他們的下落,成了外界最擔心的問題;而今天曝光的最新畫面,看得出原因,因為緬甸民主抗爭,幾乎都是由僧侶帶頭喊口號,由他們帶頭上街,所以才會遭到軍政府報復;雖然國際力量持續聲援,聯合國特使奔走,但看來很難改變緬甸的軍事政權。
    2007/10/15 13:22
  • 緬甸紅潮/躲鎮壓逃離緬甸 第一個「流亡難民」

    緬甸民主抗爭,遭到軍政府血腥鎮壓後,當時有一名參與僧侶抗議的緬甸人,因為在躲子彈時,身分證掉了,從此被緬甸軍警鎖定,天天活在白色恐怖下,他乾脆逃往泰國,沒想到才剛逃到泰國,身上的財物,又被泰國警察洗劫一空,他成了緬甸這次軍事鎮壓,第一位流亡難民!
    2007/10/01 22:41
  • 緬甸紅潮/日籍記者受傷瞬間 民眾好心相助

    緬甸街頭抗爭在幾天的血腥鎮壓之後,星期天的仰光街頭上,本來高喊民主抗議的僧侶和大學生,幾乎都被全副武裝的軍警取代,街頭一片平靜,反倒顯露出不同的緊張;而疑似日籍記者長井健司被槍擊前的畫面,也由民主團體以偷渡方式攜出帶給全世界,畫面中清楚看見,長井中槍後有一位好心民眾立刻伸手相助,但卻沒能成功!
    2007/10/01 14:12
  • 緬甸紅潮/聲援緬甸民主抗爭 千人上街頭

    緬甸軍政府的暴力手段,引發國際間批評聲浪,日本大阪跟東京,昨天不約而同出現聲援活動!
    2007/10/01 08:24
  • 緬甸紅潮/緬甸僧侶地位高 再掀紅潮爭民主

    緬甸這次的「紅潮爭民主」,主要都是由僧侶帶頭發起的,翻開緬甸的歷史,僧侶過去在 緬甸,都扮演「穩定人心」的關鍵力量,他們曾經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統治,1988年的民主抗爭,也是由這批僧侶發動,也難怪,在這次的軍事鎮壓中,我們看到了民眾幫僧侶「肉身擋子彈」的畫面。
    2007/09/27 22:15
  • 緬甸紅潮/為民主抗爭持續 僧侶街頭衝突

    緬甸僧侶走上街頭,要求推翻軍政府的遊行,昨天與軍方發生流血衝突,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但是僧侶們今天仍然持續在街頭上吶喊口號,不畏懼軍方的鎮壓手段。
    2007/09/27 12:20
  • 1990野百合學運 民主抗爭撼社會

    前國代鄭麗文以及前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和多位學生,進駐中正紀念堂廣場靜坐絕食,還高舉「重現野百合精神」的標語,喊著「要真相」。到底什麼是野百合精神?80年代野百合學運訴求,對照今時今日又有哪些不同?來看看當年的珍貴畫面。
    2004/04/0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