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躲鎮壓逃離緬甸 第一個「流亡難民」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1 22:41

緬甸民主抗爭,遭到軍政府血腥鎮壓後,當時有一名參與僧侶抗議的緬甸人,因為在躲子彈時,身分證掉了,從此被緬甸軍警鎖定,天天活在白色恐怖下,他乾脆逃往泰國,沒想到才剛逃到泰國,身上的財物,又被泰國警察洗劫一空,他成了緬甸這次軍事鎮壓,第一位流亡難民!

槍聲不絕,在仰光市中心回盪,這是緬甸軍政府上週三,第一次的鎮壓行動,可以看到傷者,陸續被扛走,但是軍方並沒有因此停火;在同一個地點,一名日本記者遭到槍殺。

這一幕幕的慘案,當時這個緬甸人,通通親眼目擊,他花了好幾天逃離仰光,來到泰國,毫無顧忌的,說出他看到的一切。記者:「你看到這個人被射殺?」目擊者:「是的他倒下。」記者:「他倒下?」目擊者:「他倒下。」

這名男子為了活命,而逃到鄰近的泰國,這幾天,他流落曼谷街頭;沒有棲身之所,身上唯一的財產,就是這一只塑膠袋;鎮壓當時,他匍伏在地上,他為了躲避槍林彈雨,弄丟了身分證,這個證件最後落到警察手中,警察終於找上門。

記者:「他們(警察)做了什麼?」目擊者:「然後那時,他們跟蹤我。」記者:「他們跟蹤你?去到你家?」目擊者:「是的。」

後來他決定逃亡,跑了36個小時後,他抵達泰緬邊界,越過河;但是,當泰國警察逮到他時,警察卻奪走他僅有的錢財,他在曼谷車站,度過了重獲自由的第一夜;採訪他的記者,借他手機,讓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家人告訴他,警察還在繼續找他,如今身無分文,徘徊在陌生的國度。

仰光街頭軍人的屠戮,還在他腦海揮之不去,唯一不變的是,他對民主的信念;孤獨一人來到當地寺廟,他點燃一支蠟燭,祈禱自己能早日返鄉;然而軍政府不垮台,這輩子他恐怕只能流落異鄉,以難民身分,度過餘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8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