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毒廢水 結果共19筆

  • 水俁病:汞毒水排入海 美國攝影名師赴日揭真相

    核廢水用稀釋的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算是一種謀殺嗎?日本政府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的處置方案,引起國際譁然,附近漁民和居民剉咧等。不過呢,早在65年前,熊本縣就有一間肥料廠,將含汞的毒廢水全部排進大海,汙染了海洋生物,並先後讓將近2300名居民染上水俁病,這家公司當時死不認錯,也不願善盡賠償與照顧受害者的責任。幸好,一名美國攝影大師尤金史密斯無畏惡勢力,遠渡重洋,用鏡頭揭露真相,這段故事被改編登上大銀幕,強尼戴普詮釋自己的偶像尤金史密斯。
    2021/04/30 20:00
  • 18億公升有毒廢水外洩!佛州3郡緊急狀態 急撤300戶

    美國佛州出現環境災難!一處廢棄磷礦場的廢水池。發生外洩事件,而且因為廢水中含有磷和氮這些汙染物,讓附近超過300戶居民,現在必須強制撤離。佛州有三個郡,可能出現用水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政府也趕緊抽水,希望能在10到12天,將有毒廢水排掉,解除危機。
    2021/04/05 12:37
  • 毒廢水腐蝕釀路陷 新北禁電鍍工廠納下水道系統

    三重區去年7月發生路面崩塌,今天查獲是電鍍工廠偷排強酸強鹼廢水,腐蝕下水道管線所導致,事故地點附近也曾有電鍍業者排放氰化物造成維修管線工人傷亡;因此,新北市宣布市內建物有電鍍製程行業,禁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
    2020/05/12 17:16
  • 環保稽查扮忍者龜 下水道查電鍍毒水

    環保單位稽查工廠排放廢水,發現彰化一家電鍍廠,趁夜排放「藍綠色的氰化物」,還有黃色的銅和鉻,五顏六色的毒廢水,稽查人員像忍者龜一般,鑽進下水道查緝,檢驗結果,毒化物超標一百多倍,重金屬超標4千多倍。
    2018/12/13 19:14
  • 魚蝦秒死!黑心電鍍廠排毒廢水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又見不肖業者偷排毒廢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查獲彰化東西二圳某黑心電鍍業者,利用夜晚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分別超標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452倍,目前彰化地檢署已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52
  •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環保署今天表示,檢警環於九合一大選前夕執行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為節省成本,利用夜晚偷排氰化物等毒廢水,彰化地檢署將依涉犯水污染防治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15
  • 排汙2週年 越南:台塑廢水處理達標

    台塑河靜鋼廠2016年4月排放含毒廢水,造成越南中部海洋環境事故,至今剛好2週年。越南環保機構表示,在相關部門的嚴格監控下,台塑所排放的廢水和廢棄物處理後,至今都達到標準。
    2018/04/13 16:28
  • 這位檢察官從水污染辦到空污 只因切身經驗

    彰化過去被稱「毒米之鄉」,天空也常是一片灰濛濛,當地長大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這幾年就積極偵辦相關案件,2013年,他揪出十家電鍍工廠長年排放未經處理之有毒廢水,找出廢水汙染農田與稻米的證據,今年,則查出某家科技公司燃燒的廢氣竟含世紀之毒戴奧辛。
    2016/12/23 10:00
  • 認排毒廢水! 台塑致歉願賠越南161億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被指控排放有毒廢水案,造成越南中部四省海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事故,河靜鋼鐵晚間坦承疏失,並發表聲明正式致歉,表達將配合越南政府,改善受污染的海洋環境,針對經濟損失,越南政府提出的5億美元賠償金約161億元台幣廠方也願意承擔。
    2016/06/30 22:45
  • 快訊/認了!排有毒廢水 台塑越南廠晚間致歉

    最新消息,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被指控排放有毒廢水案,造成越南中部四省海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事故,河靜鋼鐵晚間坦承疏失,並發表聲明正式致歉,表達將配合越南政府,協助解決中部四省相關經濟損失,賠償金額高達5億美元約161億元台幣。
    2016/06/30 21:05
  • 日月光排廢水! 小咖判刑董座無罪躲過

    日月光涉排毒廢水案,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出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求處,日月光廠務處長蘇炳碩等4人,被判處1年4個月到1年10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但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副總林顯堂等高層卻是全身而退,因為去年雄檢偵結時,張虔生就以不知情、沒指示,獲不起訴處分!
    2014/10/20 14:06
  • 高層授意排汙? 張虔生:見報才知情

    日月光涉嫌偷排毒廢水案,昨天檢方首度傳訊三巨頭,包括被列為被告的董事長張虔生,還有證人營運長吳田玉、高雄廠區總經理羅瑞榮,經過3個小時的偵訊後,由於3個人都宣稱排放廢水污染情事,是事後才知情,3人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升高,而偵辦行動接近尾聲,可望近期內偵結。
    2013/12/28 11:39
  • 〈獨家〉永不妥協真實版? 恐六價鉻污染農地

    屏東這間皮革工廠,被環保局檢測出來總鉻超量,當中包含重金屬「六價鉻」。在電影《永不妥協》中,女主角茱利亞羅勃玆,挖掘出電力公司排放有毒廢水,就含有六價鉻,這種重金屬接觸皮膚,不只潰爛,還可能影響生育能力,甚至致癌,由於皮革工廠附近及排水溝下游,種植大片水稻及蔬菜,農民都抽取地下水來灌溉,他們擔心有毒廢水會滲入地下,污染水質及土壤,影響農作物,甚至危害民眾健康。
    2011/07/04 19:00
  • 〈獨家〉皮革工廠又排毒?赫見發臭綠水 民憂

    屏東一處專門製造皮件,外銷美國歐洲的皮革工廠,遭人檢舉,只要到了傍晚或是凌晨,就會偷排放藍綠色的廢水,並傳出陣陣臭味;環保局4月底特地到工廠檢測,發現檢測出來的水質,居然重金屬「六價鉻」超標,已經開出30萬元罰單,不過6月底,又有民眾拍到工廠疑似排放含有石灰及鉻的綠色污水,不過員工表示,場內污水處理系統已經更新,沒有排放毒廢水。
    2011/07/04 18:50
  • 化學工廠爆炸 大火燒4千坪廠房

    南南投南崗工業區一家化學工廠,清晨發生火警,引發爆炸,濃煙沖天,警消發現,工廠裡有四種有毒的列管化學品,其中三氯化磷碰到水會變成鹽酸有腐蝕姓,警消通報國軍化學兵到場搶救,攔截有毒廢水。化學工廠大爆炸,濃煙沖天,飄散到好幾公里,消防隊員忙著搶救。
    2007/05/17 10:00
  • 你所不知的中國 美記者深入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迅速起飛,已經是世界各國無法忽視的經濟強權,但是風光背後卻是無限辛酸,工業高度發展的同時,也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黑心業者非法排放有毒廢水,甚至讓淮河沿岸居民,罹患癌症機率,是一般人的1千倍。公共電視下週將要推出「你所不知道的中國」系列,這是中國大陸首度核准美國媒體深入內地製作,今天就要為您深入探討,中國大陸面臨的生態浩劫,一起帶你先睹為快。
    2007/04/13 22:26
  • 國內首例!毒廢水重製安非他命

    刑事局偵六隊逮捕一名毒販,查獲安非他命成品,警方還在現場發現滷水23公斤,原來是嫌犯拿著製毒所用的廢水,添加化學原料後,再還原成安非他命,打算以販毒所得,償還他簽職棒輸掉的幾千萬賭債。
    2005/11/02 12:53
  • 死魚惡臭不處理 到環保局抗議

    宜蘭蘇澳鎮新城溪,海口邊滿是死魚的屍體,十分惡臭,居民懷疑是附近工業區排放有毒廢水,導致魚中毒死亡,向環保局投訴,不回應,民眾只好拿著臭魚到環保局抗議。
    2005/10/21 15:58
  • 電鍍廠污染農田 農民手腳皮膚潰爛

    台中縣潭子鄉大富村上百甲農田引用的灌溉水,長期遭受有毒廢水污染,造成農民手腳潰爛,養殖的魚苗暴斃,農民自力救濟找到上游排放毒水的電鍍廠,環保局人員當場開罰。
    2004/12/24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