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檢驗能量 結果共5筆

  • 第二波疫情海嘯捲土重來? 專家:檢驗能量快練兵

    國際上的防疫模範生越南,第二波疫情再度爆發,鄰近的日本、香港、韓國,疫情也開始急轉直下,由於台灣近期出現日本留學生和泰籍移工染疫的事件,都讓外界擔心,是不是有無症狀感染者潛藏在社區,疫情海嘯近在呎尺。雖然防疫指揮中心強調,現行的邊境防疫政策已經可以有效防堵境外病毒,但專家呼籲,應該趁此時拉高檢驗能量並降低採檢門檻,才不會在下一波疫情爆發時措手不及。
    2020/08/02 01:03
  • 仿南韓建置AI高速實驗室 儲備普篩能量有解

    台灣現階段防疫戰線還挺得住,不過就怕未來一旦爆發社區傳播,屆時檢驗能量是否足夠,就看現在能不能超前部署,逐漸擴充人力和實驗室。從南韓的例子來看,他們能大規模檢測的幕後功臣,除了生技業在短時間內研發快篩試劑外,還有RT-PCR實驗室走向AI自動化,靠機械手臂取代人力,因此才能大幅提高單日檢驗量,成功壓抑住一度失控的疫情,南韓經驗或許值得台灣效法。
    2020/04/07 22:38
  • 全球搶翻!快篩緊急輸入台灣 審核上市卡在「這一關」

    國內疫情蠢蠢欲動,有鑑於目前疾管署簽約實驗室太少,檢驗量能一天只有3200多件,因此民間生技公司積極引進國外快篩試劑,並自行研發各種檢驗方法,不過生技業者點出,由於台灣確診較少、可以用來驗證快篩準確度的數據不夠,導致上市進度被卡關,如果政府沒有介入協調、加快審核腳步,假設未來這幾個禮拜疫情大爆發,國內檢驗能量令人憂心。
    2020/04/03 22:43
  • 一線診所防新冠! 臨床診斷現「5症狀」報篩檢

    案322師大學生、案268的小老闆到現在依舊找不到,社區感染源頭,讓大家都很緊張。第一線診所,也新增篩檢通報的條件,以臨床症狀來說,除了以前的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症狀,還新增嗅味覺異常,還有醫生高度懷疑社區性肺炎都要特別注意通報,不過,第一線診所,沒有檢驗能量,很難斷定肺炎原因,只能提高警覺。
    2020/04/02 12:42
  • 視察國家實驗室 蔡總統:每日檢驗能量達3200件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總統表示,台灣檢驗能量持續往上走,34家指定檢驗機構,一天達到3200件,是台灣防疫作業第一道防線最重要的構築;更驚豔的是,檢驗時間從一天縮短到4小時。
    2020/03/20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