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樹病 結果共9筆

  • 鬧油荒!義大利南部橄欖莊園 樹瘟蔓延

    義大利今年鬧橄欖油荒,因為南部產區的橄欖樹感染病菌,超過4千株的百年老樹死亡,至少77公頃的農地成了枯樹荒原。去年義大利南部的橄欖油產量減少了一半,也連帶讓油價漲了31%,政府必須從突尼西亞進口大批低價橄欖油,供應市場的需求。其實這種橄欖樹病菌,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但是它的擴散力強,而且一旦樹木染病就會死亡,科學家至今無法研發出對抗病菌的方法,目前農民只能砍掉所有染病的樹,然後重新種植抗病的樹種,不過橄欖樹要能結果,生長期至少要7年,因此義大利的「油荒」,短時間還無法紓解。
    2019/02/26 20:15
  • 西城秀樹病逝享壽63歲 《YMCA》成絕響

    日本資深歌手西城秀樹驚傳昨晚病逝,享壽63歲。
    2018/05/17 11:54
  • 深坑老街老樹病懨懨 修剪通風再現生機

    在深坑老街上矗立著生長逾百年的茄苳和樟樹,是深坑老街重要的入口意象,日前卻出現枯枝及病葉,為避免病況惡化,經修剪增加樹冠層通風透氣後,順利讓老樹重現生機。
    2017/10/19 12:21
  • 樹醫生妙手回春 林園珍貴苦楝樹不可憐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列管珍貴樹木苦楝樹樹病防治作業,委託「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辦理,已於10月中旬完成救治工作,目前樹況良好。
    2016/12/12 09:20
  • 這竟都是警察業務!防腸病毒宣導、查報樹病…  柯P喊停

    ▲以後台北市看不到警察騎重機護送糊塗考生到考場應試的光景了。(圖/資料照片
    2015/03/31 17:40
  • 老樹病倒! 壓垮300年孔廟禮門

    有全台首學之稱的台南孔廟,門口的百年禮門竟然被1棵生病倒下的老榕樹壓壞了,原因除了因為老榕樹感染褐根病以外,前幾天大雨導致土壤鬆軟,巨大老樹支撐不住才會倒塌,而禮門屋頂被壓垮,樑柱斷裂,要修復還得花上百萬元的費用,現在市府希望能趕在9月祭孔大典前完成復原工作。
    2013/04/08 12:10
  • 47歲葡樹病重 搶救巨峰紫色傳奇

    彰化縣府最近正全力搶救一株巨峰葡萄老樹,因為它不僅是葡萄之鄉彰化大村人的驕傲,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巨峰葡萄原始母株,當年從日本引進後,讓原本以椪柑、水稻為主的大村地方產業徹底變身,每年創造將近20億元的產值,雖然它的樹齡只有47歲,不算老,但沒想到卻已經樹幹斑駁中空,地方人士擔心,過不了幾年,這棵創造紫色傳奇的老樹,恐怕就要成為絕響。
    2011/02/21 13:47
  • 老翁抱樹遭辱 管理員竟憂樹病枯

    植物真的會吸收人類負面的能量嗎?在新竹有一個老先生,因為聽說抱樹可以把病傳染給樹,身體就會好轉,因此常到住家附近的林業展示館的庭院裡頭,抱著一棵椰子樹休息,結果沒想到卻遭管理員制止,還拍照存證,老先生的家屬認為對方態度惡劣,將整個過程PO上網路。
    2010/07/24 12:35
  • 〈獨家〉可可樹病了! 價飆20%巧克力看漲

    想吃巧克力,下半年花費恐怕要提高,因為可可主要產地象牙海岸的可可樹,得了病蟲害,導致可可價格飆高,創下33年新紀錄,而巧克力主原料都得靠可可來製作,坊間巧克力製造商說,年初的時候就已經漲一波了,漲幅高達2成,下半年恐怕還會再漲,屆時成本撐不住,恐怕得對終端售價做調整。
    2010/06/09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