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核污水 結果共7筆

  • 日本福島核污水排入海倒數計時 中韓抗議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預計今年夏季排放入海,日本已經在今天(12日)進行設備試運轉,由於這將影響鄰國的漁業、觀光和經濟,因此包括韓國和中國大陸都非常關切,大陸已經採取24小時監測行動。
    2023/06/12 19:01
  • 一周四駁謝長廷! 原能會:台日核廢水不同

    駐日代表謝長廷連日點名我國也排放核廢水,但遭原能會一周內第四度駁斥,重新解釋兩國所謂的核廢水以及核污水本質上的不同,另外,原能會等相關單位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能否循例南韓訴諸國際法庭抗議日本的行為,答案是因為不是聯合國成員,恐怕有難度!
    2021/04/26 19:42
  • 核廢水排入海! 專家:秋刀魚、日近海魚影響大

    日本政府決議把福島核污水,兩年後排入太平洋,農委會直言,除了日本自己影響最大,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而台灣漁船也會捕撈,專家就說明,雖然經過洋流稀釋後,台灣受影響較小,但食物鏈值得關注,除了秋刀魚,鮪魚和旗魚也受影響,以及日本進口海鮮,像是鱈場蟹、高腳蟹等都得注意,而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約吃掉35公斤海鮮,要是人體吃入受汙染魚種,要經過多年且吃大量才可能讓人體輻射限量超標。
    2021/04/14 13:28
  • 快訊/日政府拍板! 2年後放福島核污水進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一廠,在10年前發生核災事故後,為了冷卻核電廠反應爐,產生的120萬噸含有超重氫的放射性污水,至今仍未處理,日本NHK電視台早上證實,日本政府最快會在下週二對外宣布,準備在兩年後,將超重氫含量,稀釋到安全標準值的40分之1之後,再將放射性污水流放到太平洋。
    2021/04/09 13:02
  • 福島核電廠淨化核污水 檢出超標碘129

    日本媒體報導,2011年發生核子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淨化的核污水,除了氚以外,還被檢測出其他放射性物質,包括半衰期長達1570萬年的碘129。
    2018/08/20 17:01
  • 福島核汙水擴大! 「台」抽驗較日韓寬鬆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超標事件,引發全球民眾高度關切,現在核污水嚴重影響太平洋海域,像是秋刀魚、鱈魚、金槍魚,甚至是鯊魚和青花魚,都有可能遭到輻射汙染,環保團體痛批漁業署國內檢測人力和設備根本不足,檢測率低,而且檢測輻射值標準,竟然比香港、韓國還要寬鬆,要是把關不嚴謹,讓民眾吃下輻射魚,令人堪憂。
    2013/09/06 13:33
  • 強震太晃 傳女川核電廠冷卻水外洩

    日本東北,7日晚間發生規模7.1地震,結果造成東北地區的核電廠紛紛發生跳電狀況。經過連夜搶修,現在只剩下宮城縣的女川核電廠,外部電源還沒全部修復;而且傳出女川核電廠的燃料池,有使用過的核污水外洩的情形,不過負責管理的東北電力公司表示,污水只灑在反應爐內部,沒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的危險。
    2011/04/08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