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林依瑩 結果共14筆

  • 傳入民眾黨不分區?時力立委提名未見黃國昌 王婉諭:尊重選擇

    時代力量今(15)日公布8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包含台中市前副市長林依瑩、台灣第一位安樂死公投提案人江盛等,不過外傳將加入民眾黨列入不分區的黃國昌未在名單內,對此,黨主席王婉諭表示,黃國昌早在2020年後就淡出黨務,對於他自己的選擇,都給予尊重。
    2023/10/15 14:44
  • 暴風雨下的中師 還原政治受難者歷史紀實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表紀錄台中師範學校、政治受難者歷史的專書「暴風雨下的中師」,會中邀請受難者與家屬出席,並由副市長林依瑩贈書,希望獻給曾受苦折磨的靈魂。
    2018/12/19 17:42
  • 網傳吃荔枝酒測會超標 中市議員實測駁斥

    台中市屯區盛產荔枝,近來網傳吃荔枝後酒測會超標,台中市議員蘇柏興今天要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在議事堂上吃荔枝後再酒測,結果酒測沒有酒精反應,他要求警方駁斥謠言。
    2018/06/01 17:24
  • 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公館 變身長照諮詢站

    台中市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公館活化委外變身為銀髮族夢想園地「不老夢想125號」,今天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的見證下,正式啟動「125度C照顧角落」,提供長照整合諮詢服務。
    2018/04/18 14:56
  • 中市萬人健行大會 週末大坑出發

    台中市第43屆萬人健行大會將於14日在大坑風景區登場,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更多民眾參與,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享受週末時光。
    2018/04/10 16:33
  • 結合花博生活體驗 中市兒童節活動開跑

    兒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兒童節慶祝活動結合花博生活體驗,從4月1日起開跑,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指出,盼能透過多元的活動擁有特別的體驗,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兒童節。
    2018/03/21 16:46
  • 弱勢孩童追夢心旅程 單車環台啟航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輔導的弱勢孩童,今天展開「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前往授旗加油,祝福順利回到台中,將頒發完騎證書。
    2018/02/01 13:05
  • 防災地震演練 落實正確逃生觀念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防災地震避難掩護示範學校石岡國中舉行演練,該校師生在黃金10分鐘內順利完成各項演練,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希望將正確的逃生、救災觀念散播各地。
    2017/09/13 18:10
  • 白色恐怖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 台中開展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辦的「台灣監獄島: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今天在台中市開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指出,希望讓年輕世代回顧歷史,珍惜自由及民主。
    2017/09/08 16:23
  • 空品及能見度聯合監測 台中找空汙問題

    為解決台中空汙問題,台中市環保局與行政院環保署今天舉行空品及能見度聯合監測啟用儀式,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說,期望找出空汙核心問題,對症下藥,讓台中再現藍色天空。
    2017/09/08 16:19
  • 打造性平友善之都 中市舉辦性平大會考

    台中市政府將於5日舉辦性平大會考,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台中趕考」,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說,性平是社會進步的象徵,歡迎大家進京趕考拿到好成績。
    2017/03/01 14:45
  • 老人健保費補助排富 中市再推7項服務

    台中市老人健保費補助今年起調整補助對象,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與社會局長呂建德今天前往台中市仁愛之家宣布,老人健保費補助排富後,市府再推出7項擴大服務。
    2017/01/04 16:03
  • 快訊/不老騎士發起人林依瑩 接台中副市長

    最新消息,台中市前副市長潘文忠就任教育部長後,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遞補副市長,林依瑩也是「不老騎士」活動發起人,今年43歲,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
    2016/07/26 12:25
  • 【一步一腳印】施比受更有福! 銀髮志工團扶助獨居老人 (下)

    目前台灣失智老人,超過10萬人,隨著社會平均年齡提高,這個數字還會往上升,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盛行率,65歲後每增加5歲,就增加1倍,不過林添發退休後,還擔任觀護人,更生保護人,不算閒居在家,讓失智症找上,對這一家人來說,還是有些意外。林添發女兒林淑蓉:「就是有時候,幾乎都在找東西,東西很容易會忘掉,在哪裡都會忘了。」 林家女兒女婿真是好耐性。林添發女兒林淑蓉:「有時候我就會覺得說,這明明不用這麼做,然後就會發一點牢騷,我先生,我覺得很好,他就會安慰我,他說爸爸現在很好,妳看他活得很快樂,做得很快樂,總比說,妳照顧一個生病,躺在床上的爸爸,還好吧。」 也還好林添發女兒,在國中教健康教育,比較有相關知識,不把這些當一般老化,驚覺到必須做些檢查,不過所謂的「老番癲」,日積月累,子女的學識教養再好,也還是有不小的折磨。林添發女婿蔡聰賢:「像我以前,我媽媽就有這樣,我婆婆她就是這樣,她現在已經過世了,她以前就是會有這種情形,她東西掉了,其實她,她是找不到,她就怪她的媳婦說,可能是她偷走的,那個時候我幫我弟媳婦,幫她講了好幾次。」 林添發則是出大糗,現在還是大家,「傳頌」的笑話。林添發:「選鎮長時,有一個當選,一個沒當選,這2個搞混了,他載我去,我就包包忘了拿,他看到我皮包忘記拿,趕快把我載到前一站,是遊覽車,去追遊覽車,我就跟他說,運氣不好啦,沒法度,這算是天意,不然你應該選上,事實上是他選上,就是他選上呀,很尷尬。」 真是大家多擔待了,而失智症雖然可以用藥物治療,不過主要是停止,或延緩失智的速度,林添發的治療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因為他找到更好的「藥」。林添發:「尤其是對弘道的人,弘道的工作,我都差不多記得住,像剛剛,這個人的名字,大部分我都記得住,住在哪,快200個,員工、志工和老人。」 蔡聰賢:「很不簡單,我就沒辦法,這點我覺得不簡單,很有心,電話,他以前沒有辦法記幾個,他現在志工的名字、電話,他竟然記得住,我覺得這點改善很多,所以這叫作,做志工的功德。」 這天弘道基金會執行長,來討論新年度工作計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我們今年11月還要辦,阿公阿嬤騎機車環台,那很有趣很有趣,對啊,很不簡單欸,因為有接觸一些醫生,說失智症要醫到好,很困難,整個照顧其實不容易,他會有妄想,會有幻想,有時候會猜忌、懷疑,甚至到最後就是日夜顛倒,大家在睡覺他不睡覺,整個家庭作息會影響很大,甚至最後大小便失禁,整個家庭照顧跟社會照顧,成本會非常非常高,那如果說失智症可以透過當志工,就可以預防,甚至可以變好,這真的是家庭很大的一個福音。」 林添發跟他旗下志工的例子,讓弘道基金會近年來,開始重新定義,什麼叫「老人福利」,林添發則早就把一家子,都拉來當志工了。志工:「辛小姐,你們那捐100元的,還有沒有,在這裡在這裡。」
    2007/01/28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