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文資團體 結果共11筆

  • 建國啤酒廠割地蓋校舍? 民團vs.校友互嗆

    內政部國土署今(16)天召開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都審案,傳出部分用地,未來得割讓給台北科技大學,作為蓋新校舍使用,引發來文資團體不滿到國土署前陳抗,北科大校友會也動員人馬,雙方在國土署門口展開互嗆。
    2024/04/16 13:46
  • 種電惹議!「石頭營遺址」文資景觀 開挖蓋光電遭破壞

    屏東縣枋寮鄉上百公頃的土地,被開發成為光電場,但文資團體抗議,區域內部分是石頭營遺址,坑道內還有保育類蝙蝠棲息,況且過去曾發現的10幾顆未爆彈,還沒完全清查,就開挖光電,有安全上的疑慮,縣府緊急喊停;另外,在墾丁屏鵝公路也有類似情形,大片山坡地光禿禿,砍樹種電,在地居民怨聲連連。
    2023/04/12 19:29
  • 憶存南山——跨不過的都市化高牆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世新大學的王君盈、陳韋彤、呂佳蓉、曾以馨獲得。該作品探討全台不少百年公墓陸續面臨拆遷命運。近年台南市政府為活化土地與促進都市發展,著手重劃已有四百年歷史的南山公墓 ,然而,該墓地具備文化、歷史及生態價值,因此開發計畫遭民間文資團體強烈反對。如何在都市發展與歷史保存中取得共識,是目前重整南山公墓時需面對的課題。
    2021/10/03 18:00
  • 俞大維故居存廢 林懷民拍影片籲保留

    俞大維的故居能否保留?文資團體找來藍綠立委共同會勘,希望趕在18日,北市府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之前再度聲援。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拍影片呼籲政府可以保留這一塊台北市的記憶,不過台大校方表示,俞大維並沒有在台大任職的紀錄,對於俞大維故居的存廢雙方各持己見。
    2017/10/12 12:06
  • 俞大維故居恐不保!823紀念日前夕突喊拆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在823砲戰中,將台灣從生死存亡關頭中挽救回來,現在傳出位在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因都更關係恐將拆除,就因文化局在民國95年,初步判定該建物無文資價值,種種行徑引起文資團體強烈不滿。
    2017/08/22 17:39
  • 新北投車站遭批樣品屋! 陳景峻:不以為然

    新北投車站從彰化回娘家!距離日治時期啟動,已經過了101年,台北市斥資2千萬在北投重組,過程卻有文資團體不滿,認為材料非原來舊料,地點也不是原先地點,車站被蓋的像樣品屋,引發副市長陳景峻不滿,說自己不以為然。
    2017/04/01 18:17
  • 比「林百貨」老不夠? 北市府不認「菊元」是古蹟

    台南知名的林百貨,屬於古蹟,不過文資團體抗議,比他更早興建的菊元百貨,北市府卻只認定是歷史建築,不算古蹟,導致保存上會遇到困難,文化局回應,因菊元百貨結構改變,專業評定後先給歷史建築的身分協助保存。
    2017/03/26 11:52
  • 只保留古蹟不活化? 嘉市多古蹟成市瘤

    嘉義市有多處古蹟,當地民眾反應市政府保存古蹟,卻不見古蹟活化再利用,擔心只會淪為更多的蚊子館,像是舊嘉義市公所荒廢了10多年,在文資團體努力下,原先要賣的土地變成暫定古蹟,只是過半年仍看不到市政府有推出活化計畫,而閒置10年的菸葉廠占地近5個足球場大,轉為公園用地,荒廢了10年仍然看不到實際作為。
    2016/11/29 17:33
  • 白晝之夜一晚燒千萬 北市府:藝術無價

    北市政府上個星期六舉辦白晝之夜活動,以北門廣場為中心,投射精彩光雕歌舞秀,還封街讓民眾馬路上跳爵士舞,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市民對城市藝術有更深的認識,但一個晚上的活動燒掉近千萬元,讓部分文資團體批評太浪費,認為文化藝術不是看看秀聽聽歌,深度不夠!但市府自認經費花在刀口上,明年續編9百萬要繼續辦!
    2016/10/03 12:27
  • 瓶蓋工廠地換立院用地 柯:我幹了偉大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得意的說「自己為了文資團體,做了一件偉大的事」,原來柯文哲和財政部國產署談條件,要把市府租給立法院的的市有土地,拿來交換國產署所有的南港瓶蓋工廠土地,市府一年光是租金就會少收5千萬,不過這樣的「犧牲」,文資團體不領情吐槽說「南港瓶蓋工廠上該保存的都被破壞光了,已經沒差別了」。
    2016/07/13 18:45
  • 柯又跳票? 「嘉禾新村」恐無法全區保留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又跳票了嗎?日前為南港瓶蓋工廠拆不拆,遭文資團體痛批違背承諾,柯市長選前也承諾要「全區保留」的嘉禾新村,如今北市文化局認定整村只有3棟屬於歷史建築,可能也面臨拆除命運,再遭質疑跳票,柯文哲打太極「怎麼處理還沒去想,沒那麼容易拆啦。」
    2015/10/15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