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戰略論壇 結果共7筆

  • 加國持續友台 盼年底前簽訂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

    加拿大陸續公布「印太戰略」和「台灣報告書」強化與台關係,加拿大政府代表28日在「加台印太策略論壇」上進一步表達友台立場,不僅提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還期盼今年底前能與台灣簽訂「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
    2023/04/29 14:44
  • 首屆台美日戰略論壇 前日相安倍現身力挺 翁履中:政黨派系角逐戰 安倍佔關鍵角色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登場,針對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為主軸,具有重要且深刻的歷史及戰略意義,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喜現身,再三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角色,對日本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在政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近期在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聲勢低迷及派系鬥爭的情況下,安倍晉三支持誰就成了下屆選舉重要的關鍵。」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卻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政府被指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因此,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對此,翁履中認為「很多國家都在想著要如何制裁中國大陸,要求中國大陸做出改變,因此2022北京冬季奧運成了最好的籌碼、條件。」
    2021/07/30 15:35
  • 台美日國會論壇落幕 外交部:持續加強聯繫深化合作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天順利落幕。外交部表示,會中各方同意未來將繼續推動此深具意義的戰略論壇,外交部也將持續加強台美日三方聯繫,積極深化全方位實質合作夥伴關係。
    2021/07/29 15:32
  • 安倍晉三:發生在香港的事絕不能在台灣發生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天登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說台灣極為重要,日美等有共同理念的國家對香港現狀很擔憂,認為在香港發生的事絕不能在台灣發生。
    2021/07/29 15:20
  • 美議員:美日台是第一島鏈基石 並肩因應印太挑戰

    美國參議員海格提今天表示,美國、日本及台灣是第一島鏈不可或缺的基石,並肩因應印太地區的挑戰。參議員馬基則說,美國及日本領導人4月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海和平,強而有力地回應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
    2021/07/29 09:55
  • 台美日國會論壇 神秘嘉賓安倍挺台參與CPTPP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今天登場,日方安排的神秘嘉賓、前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強調台灣非常重要,支持台灣參加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
    2021/07/29 09:38
  • 美日台國會對話 美議員盼強化合作助區域穩定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天登場,受邀出席的美國參議員馬基告訴中央社,美日台處於獨特地位,能夠共同應對21世紀全球挑戰,對話將助三邊強化合作,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2021/07/29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