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建築學 結果共6筆

  • 陸教授「台灣不是國家」要台生改國籍 義大利輿論批霸凌

    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陳蓁線上授課時「建議」台籍學生把報告上的國籍改為中國,強調台灣不是國家。影片引發眾怒,網友與政治人物批評霸凌,媒體也撰文指控陳師侵害學生人權。
    2022/03/30 09:46
  • 新畫面!停車場工地坍塌 專家:土方堆太高

    桃園平鎮文化公園停車場工程,去年發生崩塌事故,造成工人1死、2傷。桃園市府經過鑑定,認定原因,是結構技師的「結構計算疏失」。只是現在最新畫面曝光,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的專家認為,當時挖出來的土方,堆放超過四米,超過標準,加上砂石車進進出出,又剎車,對樓板造成衝擊,才會瞬間崩塌。對此,桃園市府回應,事故鑑定報告、地檢署起訴書,都沒認定堆土有過失。
    2021/09/13 13:26
  • 甜點界哈里發塔! 紐約師傅打造摩天樓泡芙塔

    法國知名傳統婚宴點心"泡芙塔",是以焦糖固定泡芙堆疊成金字塔造型,頂多就一個手掌高,但美國一位甜點師傅,運用建築學原理和烘焙的概念,打造出摩天樓級的泡芙塔。
    2018/12/04 18:56
  • 比薩斜塔自動回正? 建築學教授透露「不倒原因」

    完工於1372年的義大利代表性建築比薩斜塔,至今已有646年,從興建初期就開始傾斜,但經過數世紀仍維持不倒,還被列為世界遺產。建築學教授前往研究後發現,比薩斜塔當初會傾斜,就是因為當地土壤,但之後能維持不倒,也因土壤所致。
    2018/11/28 20:36
  • 《我的超人爸爸》嚴泰雄爆性侵 老婆關IG神隱

    南韓演藝圈又驚傳性侵案!南韓演員嚴泰雄之前以電影《建築學概論》、綜藝節目《我的超人爸爸》累積了許多人氣,在綜藝節目裡也展現他「女兒傻瓜」的一面,但23日卻傳出遭一名按摩店女員工指控性侵,令韓國民眾感到震驚。嚴泰雄則堅決否認,強調會誠實接受調查。
    2016/08/24 09:36
  • 維冠現「鐵桶柱」! 外媒:樓塌主因、匪夷所思

    維冠金龍大樓斷垣殘壁中出現鐵桶跟保麗龍,讓外界質疑是否偷工減料。香港網路媒體也說,用垃圾跟保麗龍填充柱子,就算只是裝飾用也不合理,不過台灣的建築學家就說了,建築樑柱乘載建築重量,旁邊的空間為了美觀,填充保麗龍以及鐵桶是正常的。如果把它全部用水泥填滿,反而會增加建築重量,對身處地震帶的我們反而不安全。
    2016/02/08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