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廣義相對論 結果共6筆

  •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3.6億拍賣成交 傳買家為李嘉誠

    已故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廣義相對論」手稿日前以117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成交,據報導,買家是香港富商李嘉誠。
    2021/11/25 11:16
  •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將拍賣!估價近1億 世界僅存2份

    20世紀最重要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關鍵計算手稿將被拍賣,且估計價值高達300萬歐元(約台幣9800萬元)!這份手稿是愛因斯坦在發展廣義相對論時,為解釋水星軌道上異常現象而潦草寫下的計算筆跡,法國佳士得拍賣行與阿古特拍賣行將於11月23日於巴黎進行特別拍賣,而這無疑是愛因斯坦有史以來拍賣過最有價值的一份手稿。
    2021/09/24 11:32
  • 從外星人到人類浩劫 盤點霍金的「不專業」未來預言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日前病逝,外界悵然若失。雖然霍金是以廣義相對論和宇宙黑洞的研究,奠定他在學術界的地位,但一般大眾對他的認知往往與專業無關,反而是他常發表人生哲學,或針對人類未來的大膽預言,在世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些不「專業」的言論,準或不準,只有時間能揭曉,但不可否認,霍金的預言已成為他留給後人重要遺產的一部分。
    2018/03/22 09:07
  • 愛因斯坦相對論真跡手稿 首次來台展出

    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手稿,將首度來台展出,展覽中也展出愛因斯坦情話綿綿的情書。
    2018/01/11 18:56
  • FOCUS/愛因斯坦「重力波」預言 百年後終獲證實

    堪稱是科學界百年來最令人振奮的發現,諾貝爾物理獎的大熱門,上週美國的研究團隊,首度觀測到「重力波」,證實了百年前,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假設,更開啟天文物理學的全新篇章,科學家觀測到的重力波是距離地球13億光年,兩個黑洞碰撞時所產生,儘管研究團隊只錄到了短短0.2秒的碰撞聲,卻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聽到宇宙的聲音。
    2016/02/15 20:33
  • 神秘黑洞如巨大怪獸 連光束都會被吞噬

    您一定聽過「掉進黑洞後 就再也回不來了」這句話,黑洞真的有這麼可怕嗎?其實黑洞是根據廣義相對論的設想,好比是可怕的怪獸,能用強大的重力捕捉,吞噬周圍的物質,就連秒速達到3萬公里的光束也無法逃脫,不過目前科學還沒辦法真正觀測到黑洞,只能根據它的特性利用電腦畫出模擬圖。
    2015/10/01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