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常洗手 結果共16筆

  • 過年收紅包「2週後再開」防病毒?指揮中心回應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有醫師提出農曆過年收到紅包後,最好2週後再打開,指如此一來,病毒屆時可能已無傳染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0)日表示,這是因為香港這陣子陸續都還是有傳出本土個案,擔憂社區環境有人帶有病毒,再經由紅包這媒介物傳染出去,他強調「相信台灣社區是安全的,並不需要太過擔心」,但呼籲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常洗手或以酒精消毒。
    2021/02/10 14:30
  • 洗手降低傳染!研究:新冠病毒在皮膚可存活9小時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冠狀病毒可在人類皮膚上保持活性9小時,由此可知,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就得經常洗手。
    2020/10/18 16:16
  • 醫用口罩擋不住新冠傳播?美研究:病毒恐穿透防護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專家呼籲民眾常洗手、戴口罩,可有效阻絕病毒。不過最新研究卻發現,「無論是醫療口罩或棉口罩,都無法有效過濾病毒。」雖未顯示穿戴口罩是否減低飛沫飛行的距離,也未測試N95口罩的防護性,詳細內容仍待進一步研究,但「口罩的實用性」仍引起外界關注。
    2020/04/07 15:05
  • 浙江台商3家人無染病 專家:可能居家通風好

    確診司機的染病源頭,是浙江台商,但台商的三名家人卻沒有症狀出現,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居家的環境比較通風,加上台商有咳嗽有戴口罩,勤洗手等等。然而目前確診病例中,還是出現家庭群聚感染,醫師提醒,家人會互相接觸,碰觸東西,像是水龍頭,把手或者同桌用餐都有機會互相傳染,最好是常常洗手,就是最有效的防治方法。
    2020/02/22 20:06
  • 護理師之手 頻清洗消毒忍龜裂破皮刺痛

    有護理師拍下自己手,說龜裂破皮,碰到消毒液很痛,還要忍痛消毒,這是護理師的手,的確,因為照護患者,需要常洗手消毒,尤其這次防疫,洗手之外,更常消毒,對皮膚傷害大,長期下來不只變粗,甚至皮膚炎,讓人心疼。
    2020/02/11 19:38
  • 快訊/未滿月男嬰染「腸病毒」 今年最小重症患者

    疾管署公布,上週新增1名還沒滿月,就罹患腸病毒引發重症的男嬰,是今年疫情年齡最小個案,但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根據統計,上周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就有1萬600多人次,疫情正在增溫當中。疾管署就提醒,新生兒是腸病毒重症高風險群,家人應該要常洗手,保持衛生。
    2017/07/12 09:00
  • 法國流感疫情蔓延 全境達紅色警戒

    法國入冬後出現一波嚴重流行性感冒疫情,全境已達紅色警戒,尤其威脅高齡者。官方建議盡量不要與他人接觸、經常洗手、覆蓋口鼻、用面紙取代手帕,以限制病毒傳播。
    2017/01/11 18:23
  • 台韓旅遊人數增 南韓MERS爆發疾管署憂

    MERS在南韓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一名44歲男子,在檢測出陽性反應前,還曾經到大陸出差,國內各大醫療院所不敢大意,已經啟動防疫隔離SOP,只要感染MERS的病例入境,就立刻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但其實因為文化軟實力的關係,台灣人赴韓旅遊人數一年增加21%,如今台灣方面呼籲民眾,暫停到南韓做醫美,避免接觸到醫院病患.還要記得常洗手,不要吃生食。
    2015/05/29 22:43
  • 伊波拉疫情擴大 專家憂突變恐空氣傳染

    伊波拉疫情不斷擴大,過去民眾不斷被告知,伊波拉病毒的傳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患,像是體液,血液,汗液或其他排泄物等,不過專家現在有新的說法,因為伊波拉病毒的複製性和創新力都很強,很有可能已經突變,變得也能透過空氣傳染,疫情恐怕會加速蔓延,世衛組織專家就建議,除了常洗手戴口罩,未來打招呼也盡量別握手,降低疾病的傳染機率。
    2014/10/13 22:18
  • 「諾羅」全球肆虐 5種病毒蔓延中

    繼日本歐洲之後,美國也被諾羅病毒攻陷,根據美國疾管局通報,有5種諾羅病毒蔓延中,現在全美聞「諾羅病毒」色變,因為全美一年有超過有2千萬人感染諾羅,800人喪命,因為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也沒有疫苗可以施打,醫師提醒,常洗手還是預防病毒上身的不二法門。
    2013/01/27 19:23
  • 提款機很髒 港研究15%帶超級細菌

    您有沒有保持經常洗手的好習慣?香港針對當地上百台提款機研究調查,發現有1成5的比例,都帶有超級細菌,這種細菌還有可能致命,香港今年已經有2人感染死亡,研究出爐,觸摸感染成為民眾討論的話題,互相提醒,用完提款機,請記得洗手。
    2011/10/26 22:55
  • 逢甲200學生吐瀉 衛局:疑衛生不佳

    台中市逢甲大學爆發200名學生上吐下瀉,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確定校外餐廳攤販的食物和水,都沒有細菌性感染問題,懷疑是高傳染性的「諾羅」病毒,引起的腸胃炎,學校附近居民和攤販也沒人生病,衛生局認為可能是學生衛生習慣不好,沒有常洗手,導致同學間接觸性傳染。
    2009/05/04 18:11
  • 今年首例 雲林2歲童腸毒重症死

    今年第一起腸病毒死亡案例出現,發生在雲林,一名2歲半的男童,疑似因罹患腸病毒,引發重症,4月5日不幸死亡,衛生署調查,雖然天氣還沒回暖,4月就出現腸病毒死亡病例,但並沒有疫情提早的情況,呼籲家長提醒小朋友常洗手防範。
    2009/04/07 16:21
  • 病菌奪命/超級病菌 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在美國校園蔓延開來的超級病菌,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而在你我身上都有金黃色葡病菌,只不過現在抗生素太過濫用,病菌產生抗藥性,變的比較不好治療,加上初期症狀很像蟲子咬傷,不容易診斷出來,易容誤診、死亡率高;專家提醒常洗手、避免傷口感染、不要共用毛巾,就能防止這種超級病菌的感染。
    2007/10/18 19:30
  • 腸病毒來襲!  12人感染1重症死亡

    最新消息!天氣逐漸暖和,又進入了腸病毒的流行季節。疾管局剛剛發布最新消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出現12個腸病毒確定病例,其中還有一名病患併發重症死亡。疾管局提醒,每年四到九月,是腸病毒的流行季節,千萬記得常洗手和注意居家環境衛生,才能遠離腸病毒。
    2005/04/08 19:51
  • 罕見 15歲國中生染腸病毒

    氣溫相當炎熱,最近醫院裡的小兒科病床一位難求,光是三總2個禮拜來的住院病童人數,大幅增加2成,原因是腸病毒和輪狀病毒聯手發威,出現15歲國中生感染腸病毒的罕見病例。醫師提醒民眾,常洗手、戴口罩,就能降低感染機率。
    2004/04/21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