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圍棋天才 結果共6筆

  •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9歲圍棋天才藤田怜央將晉升職業棋士 

    一般學齡前的孩子正開始探索世界,常常會有坐不住的情形發生,不過日本有名天才少年藤田怜央,不僅從小十分安靜乖巧,還屢屢打破圍棋界紀錄,展現超齡的下棋實力;17日他更被宣布將於9月1日起正式晉升為「職業棋士」,以9歲4個月創下日本圍棋界「最年輕」紀錄!
    2022/08/18 10:28
  • 韓13歲「圍棋天才少女」 被踢爆靠AI下棋

    南韓有一名「圍棋天才少女」,還沒滿13歲,就已經入選國家隊。不過她最近被踢爆,在一場線上比賽中,靠著人工智慧協助下棋,擊敗南韓全國排名第7的資深棋士。主辦單位事後比對AI系統的棋譜,發現少女的棋路,與AI有高達九成相符,最後判處這名少女禁賽一年處分。
    2020/11/23 20:23
  • 結合聰慧與美貌 台灣棋手黑嘉嘉日本爆紅

    台灣圍棋好手黑嘉嘉,最近一週成為日本的話題人物。原來她上個星期,對上日本圍棋天才女童仲邑菫,讓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不過日本民眾卻意外注意到黑嘉嘉的外貌,讓日本媒體連日追著黑嘉嘉,還跟她一起去觀光。
    2019/02/26 17:38
  • 日本10歲圍棋天才仲邑堇 將成史上最小職業棋士

    日本圍棋界出現一名天才少女,現年9歲的小女童「仲邑堇」,因為棋藝精湛,日本棋院開會決定,在她4月1日,10歲生日當天,將晉升為職業棋士,也將成為日本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職業棋手。
    2019/01/07 20:21
  • 南韓棋王連輸電腦 陸天才棋手嗆「太失望」

    人腦、電腦圍棋大對決,南韓棋王李世石連敗兩場,曾經打敗過李世石的十八歲大陸圍棋天才「柯潔」看不下去,在微博上po文指出李世石的表現令人失望,柯潔還說AlphaGo贏不了我,認為和電腦對決自己的贏面大,此話一出南韓網友氣壞了,向柯潔嗆聲「有本事你來比」,現在也傳出AlphaGo創始人對外表示,下一個挑戰的對象就是柯潔。
    2016/03/11 21:37
  • 受限教育體制! 天才放棄圍棋夢

    周俊勳拿下世界棋王寶座,是因為家庭跟自己的不斷堅持,但其實台灣有許多圍棋天才,因為教育體制而放棄了,曾經被視為不世奇才的施懿宸,國小五年級就拿到世界第三名,最後家庭會議決定放棄,現在的他,是台大財金所的博士,只不過想到放棄了圍棋夢,仍然非常痛苦。
    2007/03/23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