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結果共13筆

  • 博士生拒繳7百元會費 台師大學生會告贏了

    大學學生會費一定要繳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吳姓博士生,因不願繳納700元學生會費,遭學生會提告討錢,日前法院判決學生會勝訴,吳生應補繳會費。對此,台師大校方回應,法院判決被告當事人應補繳會費的處分僅具「個案」效力,並未擴及其他學生。
    2023/10/21 11:10
  • 畢業即「師」業?學生惡搞文字方塊 網卻曝心酸現實面

    近來畢業季,有不少畢業生會和校園拍照,搭配KUSO的道具入鏡更俏皮,最近有網友就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門口的文字方塊道具變成「我師業了」,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逗趣玩弄字句的照片,便引起網友熱議,還有人表示很想跑到這間學校跟文字方塊合照。
    2023/06/07 15:36
  • 獨/體育系免考體育?台師大「分發入學不看術科」這樣說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招生簡章在去年底發布,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今年採計的科目中,竟只看國文、英文、數學及生物考科,反而不採計術科(體育)分數,但入學後仍須必修體育課程,質疑可能因而影響學生成績,在系友間引發討論。校方對此說明,因為系上希望學生多元發展,除了師資培育外,也包括運動科學研究或產業發展,未來學生出路不一定是當老師。
    2023/06/02 18:50
  • 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發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教育與教育研究學科(Education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名列全球第9名,與哈佛、史丹佛大學同時躋身於教育領域世界前10名,不僅是台灣第1,更僅次於香港大學,成為亞洲第2。
    2023/02/03 12:13
  • 「師大數學哥」仇警言論遭法辦!校方首發聲:將送學懲會

    YouTuber「師大數學哥」因在網路上發表「兩個條子死有餘辜」、「被砍死是自己活該」等激烈仇警言論,遭警方移送法辦、殉職員警家屬更是怒提告。而師大數學哥所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29)日早上也首度發聲,表示將依規定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 該生不當言論涉嫌違法部分,也已由警政機關依法處理。
    2022/08/29 12:01
  • 北市抽查公私立游泳池 2大學附設泳館違規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78間公私立游泳池抽查結果,其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泳健館救生員不足、台灣師範大學游泳館大腸桿菌群不符規定,依規定裁罰,另有4間公立泳池仍待複檢。
    2019/07/26 18:09
  • 接北市交團長 何康國:在地生根國際發展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何康國今天接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他宣誓就職後表示,將以在地生根、國際發展為樂團發展主軸。
    2018/02/01 12:29
  • 金牌國手偏鄉分享經驗 盼翻轉孩童人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吳浚鋒,目前是游泳50公尺蛙式及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天受邀至嘉義縣文昌國小分享運動歷程,希望啟發學童游泳興趣,建立自信,朝著夢想前進。
    2018/01/02 16:59
  • 終生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台灣環境教育之父楊冠政辭世

    被認為是台灣環境教育之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前教授楊冠政博士,15日因肺炎併呼吸衰竭辭世,享壽87歲。靈堂設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地下二樓,台灣仁本仁慈軒。
    2015/11/16 13:40
  • 亞洲名校邀請賽/台師大從”心”出發 「日本大學的LBJ」來台獻技

    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2015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將在7月30日到8月2日於台師大校本部體育館進行,歷經打架禁賽的地主台師大,將透過這項賽事,展現從「心」出發的態度,讓大家看到他們的改變。
    2015/07/29 18:19
  • 不畏冷天 大街裸上身表演體操

    儘管今天的天氣冷颼颼,不過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門口,卻看到一群穿著簡單體操服,甚至裸著上半身的猛男,和運動服辣妹,大街上表演起體操運動;原來為了宣告2009年全大運開跑,台灣師範大學用這樣的方式,暖身造勢。
    2008/11/20 23:46
  • 黃光彩資格 立委痛批教部官僚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校長「黃光彩」,因為資格遭到質疑,被教育部停職調查,不過他到底有沒有資格擔任校長,依舊成為關注焦點。上午就有立委砲轟教育部,認為事件爆發已經8個多月卻都無法解決,教育部實在太官僚。
    2005/03/31 11:39
  • 收到大西瓜 女同學大喊我愛你

    今天(5日)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年一度的西瓜節,情人、好朋友收到西瓜,從果肉顏色判斷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份量,雖然受到SAR影響,送西瓜的人數不像往年熱絡,不過收到西瓜時的心情還是很興奮。 夏天吃西瓜清涼解渴,但在師大學生眼裡,今天收到情人或好朋友送的西瓜,就可不是單純的健康好理由,女同學收到男朋友送的西瓜,用英文「我愛你」回應。施同學:「我愛你。」 大紅西瓜代表深深的愛意,小紅西瓜代表愛情堅定不移,黃西瓜代表友誼長存,收到哈密瓜代表「哈你哈得要死」。鄭同學:「本來以為會收到西瓜。」黃同學:「西瓜太重了,送哈密瓜比較輕。」 SARS影響,師大一年一度的西瓜節不如往年熱絡,有些人乾脆約在宿舍外領取西瓜,神秘氣氛減少了,抱著西瓜在校園走來走去,還是看得出來同學間的愛情、友情還很濃密。
    2003/06/05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