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吳政忠 結果共23筆

  • 跟進美國禁TikTok? 行政院:持續關注美立法進度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限期從TikTok撤資,否則將祭禁令。政院今天表示,政府會保證言論自由,也會審慎因應假訊息,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發展進度,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2024/03/14 15:47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顧立雄、管碧玲送花籃「眾望所歸」

    第十一屆立法院長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今(1)日下午政府各部會首長也陸續送上花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林右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花籃都寫上「眾望所歸」。
    2024/02/01 15:57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關鍵技術保護清單擬12月公布 首波涵蓋4大產業

    立委質詢關注台灣計劃今年底前公布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防堵中國取得這些技術,可望涵蓋半導體、農業、航太和資通科技等產業。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預計12月會先公布第一波清單。
    2023/10/18 17:31
  • 國科會發展台灣可信任AI對話引擎 盼守住繁中語料

    政府單位、金融業等資料具機敏性,不能萬事問ChatGPT,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發展「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是「打地基」,未來提供公私部門加值應用、向上「蓋樓房」,也是守住台灣擁有的豐富、珍貴繁體中文語料。
    2023/06/14 21:28
  • 睽違26年德教研部長訪台 吳政忠:科技合作雙贏互補

    睽違26年,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今天訪台,上午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見證雙方涉及AI、半導體內容的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簽署。吳政忠說,德方部長歷史性訪問,顯示台灣是值得信任夥伴,台德合作將迎來互補與雙贏效應。
    2023/03/21 15:30
  •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2022/12/29 17:27
  • 首度對談!台德科技首長推實質交流 盼加強AI、半導體合作

    國科會今(20)日表示,主委吳政忠拜會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為台德首次由主管科研的首長舉行會談,德方提及,從地緣政治上更顯示台灣在科技供應鏈的重要性,希望能與台灣加強AI研發、半導體技術等合作。
    2022/11/20 11:38
  • 1奈米廠落腳龍科3期? 國科會:台積電應該有意願

    台積電1奈米廠是否確定落腳竹科龍潭園區3期,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說,龍科3期正式籌設計畫預計2023年8月出爐,在整項計畫通過後2年,廠商即可選地、建廠;至於台積電1奈米廠是否進駐,吳政忠說,「應該有意願」。
    2022/11/09 15:08
  • 快訊/再交流!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周二登場

    外交部宣布的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我方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出席,預計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11/20 11:22
  • 美要求台積電供機密資料 吳政忠:跨部會做企業後盾

    傳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三星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表示,目前掌握訊息是台積電絕不會提供美方客戶的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
    2021/10/07 13:16
  • 積體電路占比高 科技部:台灣掌握未來30年創新源頭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中,積體電路占比高、達到71%, 台灣很幸運可以掌握未來30年產業創新的源頭,隨著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評估也有機會發展精準健康產業。
    2021/09/13 18:15
  • 兆元銀河商機崛起!科技部長吳政忠推動「太空發展法」

    頂著美國康乃爾博士學歷與前國科會副主委、政務委員資歷,吳政忠去年接下科技部長,帶入政委的思維,運用協調整合力,讓科技部睽違22年再次誕生大型法案。
    2021/07/17 12:22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大陸火箭失控墜落 吳政忠:如涉及台灣會啟動機制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質詢,中國發射火箭失控,未來幾天恐墜落地球,造成人心惶惶;科技部長吳政忠說,落點可以預測,最後落點可提前1、2天知道,「如果牽涉台灣的話,我們會啟動一些機制」。
    2021/05/06 14:10
  • 吳政忠:中科減供未影響產值 5月中前供水應無虞

    苗栗、台中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有專管科學園區與工業區「減供不停供」,提升節水率至15%。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說,中科旱象較緊張,但廠商和園區都有儲水措施,產值未受影響,到5月中前的供水應該沒問題。
    2021/04/08 14:00
  • 科學園區2020年營業額破3兆 出口、就業創新高

    科技部長吳政忠宣布好消息,2020年雖爆發疫情,但受惠5G、遠距商機等,三大科學園區年營業額突破新台幣3兆元、年成長15.03%,出口額高達2.4兆元,就業人數也增至28.8萬人,全數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2021/03/03 18:08
  • 內閣改組!李永得接文化部長 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遺缺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科技部長則由科技政委吳政忠兼任。
    2020/05/15 12:13
  • 台電搶搭AI潮流 智慧電表結合通訊及服務業

    人工智慧(AI)應用崛起,台電搭上潮流,初步規劃研究應用在節能及儲能上,政務委員吳政忠今天表示,智慧電表蒐集的大數據,台電未來可進一步結合通訊及服務業發展。
    2018/04/27 12:01
  • 視察生醫執行中心 蔡英文下令「緊盯進度」

    本刊報導總統蔡英文指示成立民間生醫聯盟要與官方「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對接,對生醫的推動進度十分心急,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前往新竹生醫園區視察,在科技部長陳良基的陪同下,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生醫產業的關注,甚至直接轉頭對著政務委員吳政忠說:「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今年終於動工,一定要緊盯進度,不能讓鄉親失望。」
    2017/06/26 14:12
  • 7月改組? 綠委:換財經首長不意外

    520蔡政府成績備受考驗,現在傳出有可能在7月內閣會改組。綠委點名財經首長應該被檢討。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專訪時,肯定交通部長、政委張景森跟吳政忠,但他對國發會大發牢騷,說他們已經公務員化,很難做出前瞻性的政策。這讓外界聯想,國發會主委是不是會被檢討。
    2017/05/22 11:42
  • 【資安專題】全球近半金融業曾遭駭 資安人才炙手可熱

    第一銀行ATM遭俄羅斯網路駭客盜領8200萬元,震驚台灣,行政院今(8月1日)成立資訊安全處,第一件事是訂定《資安管理法》草案,對金融業拉高資案門檻,如果因資安漏洞造成客戶損失要處罰業者。
    2016/08/01 15:59
  • 林全公佈第三波人事!內閣首長完整名單一覽

    準行政院長林全在4月15日下午2點50分舉行記者會,宣布第3波內閣人事,包括外交部部長由李大維出任、國防部部長由馮世寬出任、陸委會主委由張小月出任、科技政務委員由吳政忠出任、經濟部長由李世光出任、財政部長由許虞哲接任、金管會主委由丁克華出任。
    2016/04/15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