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台灣豬標章 結果共49筆

  • 柯文哲台中簽書! 蔡炳坤、蔡壁如、高虹安相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中舉辦簽書會,他的子弟兵立委蔡壁如、高虹安、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出席參加相挺,針對台灣豬標章太多,柯文哲說,標章太多一定無效,應該要管制。
    2021/01/16 20:36
  • 止亂?收回「台灣豬標章」自管 陳吉仲:深刻檢討

    農委會台灣豬標章,從鬍鬚張、八方雲集到家樂福,都因為審核認定,資格不明,讓業者商譽受損,最後下架標章不貼,也讓消費者無所適從,如今農委會收回標章管理權,不再由中央畜產會核發,但標章已經失去公信力,也因此有823家業者,選擇撤銷標章申請。
    2021/01/15 19:41
  • 農委會擬修農產品標章管理辦法 納管台灣豬標章

    「農產品標章管理辦法」是農委會主管標章的法規,台灣豬證明標章卻不在其中,疑因上路倉促來不及修法納管而紛擾叢生。農委會今天首度表示,後續會檢視是否納入相關規範處理。
    2021/01/15 12:49
  • 台灣豬標章亂象不斷 農委會即起收回核發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范美玲今天說,截至14日,6243件申請通過台灣豬證明標章業者保證產品是用台灣豬,且即日起台灣豬標章不再由中央畜產會推行,改由農委會核發、管理。
    2021/01/15 12:44
  • 沒掛標章卻在台豬地圖上 高嘉瑜轟農委會

    農委會推出台豬標章,要求業者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就能取得標章,但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提出質疑,台豬標章APP地圖,按圖索驥前往一間連鎖火鍋店,業者使用的豬肉來源多達六國,但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氣得高嘉瑜怒嗆陳吉仲。
    2021/01/13 18:50
  • 用6國進口肉卻上台灣豬標章地圖 農委會:作業時間差

    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質疑,火鍋品牌肉多多肉品來源高達6國,但還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農委會說明,會請中央畜產會清理。
    2021/01/13 16:51
  • 豬肉來源6國也能拿標章!高嘉瑜曝漏洞怒:陷業者於不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3)日審查110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一上台便質問台灣豬標章「到底需不需要100%台灣豬?」近日多間業者已取得標章卻退回,才發現當初店家所簽下的切結書和農委會規範不同調,高嘉瑜怒指根本是「陷店家於不義」。
    2021/01/13 16:36
  • 遭爆用外國豬卻在台灣豬地圖 肉多多:標章已退回

    萊豬進口後產地標示爭議頻傳,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質詢爆料,指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App中的肉多多火鍋分店,店內卻標示部分製品、高湯的豬肉產地源自國外,批評這作法會讓外界質疑政府的台灣豬標章。
    2021/01/13 15:06
  • 用不了台灣豬標章 餐飲小吃改標不含萊劑保商機

    因應萊豬叩關,台灣豬證明標章、標示貼紙等上路。但非所有業者都能使用,市面上已有八方雲集、夜市小吃除標出豬肉產地並聲明不含萊克多巴胺。農委會說,不含要符合邊境檢驗。
    2021/01/13 12:53
  • 豬肉儀表板出包 王世堅疑「有內鬼」怒轟:給人民裝肖維

    含萊劑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為消除民眾疑慮,政府推出「豬肉儀表板」網站,聲稱每天會公開台灣豬和進口豬的數量,然而截至7日,美豬進口量掛零,卻遭踢爆4日已有5批美豬進口的資料。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行政團隊中「有內鬼」出了紕漏,質疑重蹈台灣豬標章覆轍,怒批根本「給人民裝肖維!」
    2021/01/12 09:02
  • 台灣豬標章之亂燒不停 他轟:敗給當權者的豬腦袋

    為因應萊豬開放進口,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日前公布家樂福等60多家業者稽查後不符規定被下架,家樂福錯愕喊冤,申請時已聲明並非全館都賣台灣豬,卻獲標章事後也主動裁撤。對此,雲林菜農林佳新批評,「當權者的豬腦袋」竟公開獵巫,感嘆「接下來還有哪家要中槍」?
    2021/01/12 08:01
  • 「豬肉儀表板失靈」吹破牛皮 李彥秀重砲轟爆民進黨

    萊豬元旦起開放進口,政府「豬肉儀表板」卻被抓包,和食藥署網站「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進口5批超過108噸美豬數據不同,遭疑資訊不透明,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怒轟,台灣豬標章之亂到儀表板失靈,民進黨從頭到尾只證明自己「沒管理高風險肉品能力
    2021/01/11 16:36
  • 標章風波! 標示「台豬or無萊劑」接受度不同

    美豬開放進口不到兩周,爆出台豬標章風波,實際詢問民眾,標示一定要強調台灣豬,還是寫清楚進口豬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就好,接受程度程度不同,但最在乎的是標章認證不確實,截至8日,核發超過7千家,就有107家撤下或收回標章,也公信力再度受到討論。
    2021/01/11 15:11
  • 喊冤!豬標遭認定「不符規定」 家樂福:很錯愕

    家樂福台灣豬標章被中央畜產會認定不符規定,要求下架,但業者駁斥當初有表明台灣豬範圍限冷藏豬肉和其主原料,不含供應商豬肉加工品,畜產會仍核發標章,後續也主動撤除標章,認為整件事非常錯愕,農委會後續回應,業者願意配合政策,主動申請撤銷標章,給予肯定,未來會加以落實標章管理。
    2021/01/10 13:11
  • 鬍鬚張翻版!遭中央畜產下架 家樂福:很錯愕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22:00
  • 快訊/「豬標」遭查不合格! 家樂福:錯愕、協議不符

    中央畜產會,清查發現超過60間業者台豬標章不合格,其中包含大型通路「家樂福」,對此,家樂福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強調非常錯愕,當初申請的範圍只限「生鮮處的冷藏豬肉」,以及冷藏豬加工製品,並非全館豬肉商品,中央畜產會去年底也審核通過,然而元旦稽查時,卻又發現非全店來源都是台灣豬,要求撤銷,與當時協議不符。
    2021/01/09 20:48
  • 快訊/「鬍鬚張」翻版!查台豬標章 家樂福等60間下架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16:06
  • 水保局也管豬? 爆遭要求拚「豬標章」業績

    農委會發行的台灣豬標章,元旦開始啟用,但立委爆料因為發行申請數量未達標準,農委會竟然要求底下各局處,幫忙衝業績輔導商家申請台灣豬標章,像是水保局、林務局等等都有被分配業務量,這也讓立委統批,這些標章根本就是為貼而貼。
    2021/01/04 19:16
  • 萊豬侵台首日 她脫口「一句話」豬肉攤商暴怒!

    110年元旦萊豬正式開放進口,有YouTuber前往傳統市場民調,詢問豬肉攤商看法,沒想到才問「(台灣豬標章)是自行下載嗎?」老闆馬上暴怒表示,是政府發行的,強調所賣就是國產台灣豬,對於萊豬入台也似乎頗有怨言。
    2021/01/04 10:55
  • 釋憲有異見?藍黨中央喊提 民代:別政治化

    行政院公告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違憲,國民黨中央拋出要協助各地方提釋憲,但就有地方議員反彈,要黨中央別讓此事「過於政治化」,因為認為現在中央已經喊出「違憲」,與其期望釋憲成功,不如加強宣導台灣豬標章!
    2021/01/03 20:38
  • 釋憲有異見?藍黨中央喊提 民代:別政治化

    行政院公告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違憲,國民黨中央拋出要協助各地方提釋憲,但就有地方議員反彈,要黨中央別讓此事「過於政治化」,因為認為現在中央已經喊出「違憲」,與其期望釋憲成功,不如加強宣導台灣豬標章!
    2021/01/03 12:44
  • 抓到了!賣假台灣豬標章 台南印刷店私印曝光

    傳出網路上有人販售違法的台灣豬標章,主管機關一度震怒,要揪出違法店家,結果中央畜產會上個月29日報警後,警方真的找到一間在台南的印刷店,違法販售台灣豬標章,而且已經賣出約五百張。
    2021/01/01 14:34
  • 女網路兜售台灣豬標章1張90元 北市警逮人送辦

    美國萊豬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警方今天指出,查獲黃姓女子涉在網路兜售台灣豬標章,查出黃女1張賣新台幣90元,已賣出約1000張,其中500張涉違反商標法,訊後送辦。
    2020/12/31 17:02
  • 電商賣台灣豬標示 經長:轉售農委會標章將違法

    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萊豬,日前傳出電商平台蝦皮有賣家販售台灣豬標章,恐有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要再了解情形,販售農委會的標章已經違法,但如果是一般註明來源的貼紙,就沒有違法問題。
    2020/12/31 14:57
  • 台灣豬標章亂 蘇揆:「自己寫自己標」都有效

    強制標示肉品來源元旦就要上路,但農委會跟衛福部推出的台灣豬標章,讓不少攤商跟民眾搞不清楚,日前有網路平台販售台灣豬標章卻遭提告,不少人都納悶標章的差別在哪?
    2020/12/30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