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鬍鬚張翻版!遭中央畜產下架 家樂福:很錯愕


發佈時間:2021/01/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3:24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圖/TVBS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vs.中央畜產會副執行長王旭昌:「我們下架的部分連鎖店家有幾家,(連鎖店架啊我們現在就是家樂福)。」

直接點名家樂福,是這次中央畜產要求的下架對象,原本放在冷凍櫃的台灣豬標章,未來都要撤掉。

圖/TVBS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vs.中央畜產會副執行長王旭昌:「因為沒辦法確定它除了專櫃豬之外,還有賣其他的進口的,加工的豬肉切片。」
 

不能確定能否百分百販售國產豬,但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業者緊急發聲明喊冤,原來業者早在申請標章前,就已經向農委會說清楚,全館賣台豬做不到。

家樂福嚴正聲明,細數申請過程,早在12月9日準備申請時,就已經說明範圍僅限,生鮮處的生鮮冷藏豬肉,和冷藏豬肉加工製品主原料,不包含供應商販售的豬肉加工品,但12月24日中央畜產會還是頒發了標章,12月30日家樂福就開始張貼,1月4日卻被通知,稽查發現不是全店來源都是台灣豬,與先前協議不符要撤銷標章,家樂福對此非常錯愕。

圖/TVBS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用我們的標章是證明百分之百,他是用國產豬肉,我們是完全溯源。」

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已清查3分之1,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被下架,但如今爆出類似先前鬍鬚張的烏龍事件,不禁讓人擔憂,把關過程中,難道沒先查清楚再發標章嗎,現在業者槓上中央,標章審核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林聰賢#萊克多巴胺#台灣豬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2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