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協調師 結果共10筆

  •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2019/09/11 15:28
  • 愛女過世15年 女星看淡生死:我死後丟臭水溝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接檔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收視熱潮持續延燒,其中首播應采靈無法接受兒子腦死,反嗆器捐移植協調師:「只有老天爺可以帶走他!我只聽老天爺的」更是逼哭百萬人;而這如此生動演技,其實是應采靈曾經歷過愛女輕生事件,她表示對於生死已看淡,曾向另一個女兒說,「死後直接丟臭水溝就好了...」不需複雜的告別式。
    2019/05/27 23:47
  • 父染流感驟逝 女星震驚「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家」

    洪小鈴在公視器捐協調師醫療劇《生死接線員》扮演檢察官,她接到《生死》劇本後覺得議題十分特別,她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各大醫院有一個單位是負責器官捐贈業務」。洪小鈴呼籲大家透過作品認識、並認真考慮器官捐贈,因為這的確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2019/05/17 18:21
  • 「說錯一句話,器官就沒了!」 器捐師掉淚被罵不專業 

    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的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後引起不少有關器官捐贈的話題。為這部戲擔任顧問的亞東醫院器捐護理師潘瑾慧語重心長地表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每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到底能不能等下去,往往沒有答案,我常不知捐贈端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2019/05/12 08:19
  • 全裸女星轉型 因這事在廁所崩潰大哭

    李杏曾以電影《樓下的房客》中大膽放浪的「陳小姐」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這回在公視電視劇《生死接線員》中,卻將衣服穿得緊實端正,詮釋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但這角色卻快逼死她,讓她常常演完戲就得躲到廁所發洩大哭才能平復情緒。
    2019/05/11 19:09
  • 器捐自己決定就好? 女星遇「女兒捐活肝」轉念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再次掀起追劇話題,女主角李杏透露在拍攝前,主要演員們都要到醫院觀摩手術開刀過程,並跟著醫師觀察術後進度,「當時醫院還特別安排活體肝移植的案例讓我們觀摩學習,這是一位女兒捐部分的活體肝臟給他自己的父親。」
    2019/05/09 17:31
  • 移植團隊裡的串聯者 器官捐贈協調師

    推行器官捐贈多年,風氣逐漸改變但捐贈人數仍然不夠,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近5年內,每年平均只有234人,捐贈率約為總人口數百萬分之十。因此像是開發潛在個案或是幫忙器官捐贈,就有勞器官捐贈協調師,平常責器官捐贈、協助摘取、保存、限時配對運送,還有醫院內外、甚至是家屬間的協調事務。目前全台器官捐贈協調師不到100名。
    2017/08/08 23:28
  • 又見「柯大砲」 人瘦髮白 柯文哲扛責!

    在台大醫院爆發百年以來最嚴重醫療疏失,誤植愛滋感染器官事件後,被外界譽為器官移植之父的台大移植小組召集人柯文哲,第一個請辭,柯文哲因為壓力過大,頭髮白了許多、人也瘦了一大圈,但和先前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相較,柯文哲已經不再唉聲嘆氣,收起沮喪情緒,指出不要把錯都怪罪協調師,他扛起所有責任,用幽默口吻指出醫界缺失,恢復素有的「柯大炮」本性。
    2011/09/01 10:31
  • 〈獨家〉協調師成箭靶 辦公室鎖門避風頭

    台大誤植愛滋器官,調查報告出爐,最後定調是協調師聽錯了!事情爆發後,器官捐贈協會寫信鼓勵這名協調師,但或許壓力太大,對方始終沒有回信;但這次事件,讓許多醫院裡的協調師也感到相當沮喪,一位擔任心臟移植長達23年的資深協調師就說,器官移植經常在半夜,忙起來要接電話上百通電話,加上人力不多的情況下,忙中出錯,才會出現這個烏龍。
    2011/08/31 19:17
  • 外聘協調師成責任人球 衛署、台大互踢

    台大誤植愛滋器官事件爆發第5天,責任歸屬還有待調查,但卻傳出台大檢討報告中,要聽錯檢驗結果的「協調師」扛責任;據了解,這位「協調師」原本是台大護理師,擁有10年經驗,但因為領的薪水,來自衛生署撥發下來的器官移植補助款,被視為外聘人員。台大認為衛生署不能推卸責任,但官員連忙澄清,認為錢給了台大,要怎麼花都由台大決定,2個單位認知差距很大,但無論如何,衛生署還是先開鍘,要先罰台大、成大15萬。
    2011/08/31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