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半宵禁 結果共9筆

  • 45天逆轉!南韓中斷解封 重啟4人限聚令

    南韓疫情猛烈延燒,「和疫情共存」計畫只進行了45天就大逆轉!週六(18日)開始,全韓將重啟最嚴格防疫,各級學校恢復遠距教學,而私人聚會限聚四人,且四個人都必須接種完新冠疫苗,沒打疫苗者,只能獨自一人外出!「半宵禁」政策也重新上路,全韓各地餐廳和咖啡廳,都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鐘。時隔一個半月,政策大轉彎,這也讓南韓自營商們相當不滿,從滿心期待解封復甦、到籌備防疫通行證,投入大量心力,現在卻因為防疫收緊,全都成了一場空;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發聲明致歉,南韓財政部也試圖亡羊補牢,宣布針對320萬商家,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現金補貼(約台幣2萬3500),但還是沒能平息眾怒。
    2021/12/17 20:02
  • 醫療崩潰!南韓重症逼千例.Omicron破百例 急打3劑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重症患者數突破800例,醫療資源吃緊、前線醫護崩潰,就快要影響普通民眾就診。人心惶惶之際,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機智醫生生活》女星申鉉彬也證實「突破性感染」,在南韓投下震撼彈;更讓各界擔憂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還在幼兒園引發群聚感染,目前總累積通報已達119例。南韓一步步收緊防疫,這個星期開始嚴格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必須持「接種證明」或「PCR陰性報告」,才能進出11大類民生場所,對違規者祭出10萬韓元罰鍰(約台幣2400),只是新規才上路第一天就出包!系統因為不堪負荷大當機,用餐尖峰時刻,各地餐廳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惹得民怨四起。
    2021/12/14 19:59
  •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2021/09/06 19:55
  • 防疫效果未顯現!首爾.京畿道「四級警戒」再延兩周

    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不過當中有5.5%的病例,都是最近一個星期所新增;因為第四波大流行來勢洶洶,擴散得又快又猛,已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千人,平均日增高達1450例,是去年爆發第三波時的2.2倍!最近南韓疫調還陷入困難,因為有三成病例始終查不出感染源,這代表社區當中,依舊存在感染者、防疫效果不彰。專家們苦勸中央強化防疫措施,而今天(23日)早上南韓就宣布,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再延長兩個星期,就連晚間六點後,聚會限員2人的超嚴格規定也繼續實施。
    2021/07/23 20:00
  • 首爾四級警戒如半宵禁!自營商「求生路」車聚示威

    南韓疫情反撲煞不住,首爾、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高級警戒,等同「半宵禁」的防疫,成功讓人流量大減,不過自營商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為了防疫,營業損失已經難以估計,這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首都圈自營業業者們昨天(14日)深夜發起車輛示威,四百台車塞爆首爾市都心,喊話政府「撤回四級警戒」。不過南韓疫情緊張是事實,目前已經連續九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破千;今天遠在非洲海域出任務的海軍驅逐艦更爆發群聚感染,已知有6人確診,南韓緊急派遣軍機支援、補給醫療人手,而根據消息指出,全艦300人目前都尚未接種新冠疫苗。
    2021/07/15 19:53
  • 首爾今起四級警戒 人潮湧入釜山.濟州「避疫」

    南韓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目前已經連續六天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今天(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六點後限聚2人,等同半宵禁。眼看明明就要迎來解禁,卻在最後一刻失守,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緊急特防會議上,向全國民致歉,表示他真的覺得很痛心!而首都圈民眾終於有所警覺,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潮稀落;不過還是有人悶不住,金浦機場就出現大批觀光客,都是趕在首爾升級防疫的前夕,要前往釜山、濟州島「避疫」,非首都圈城市如臨大敵,一波波的人潮流動也讓全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
    2021/07/12 19:54
  • 疫情猛烈!首爾升四級警戒.當局認「未及時應對」

    南韓面臨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三天超過1,200例,昨天(8日)一天更激增1,316人確診,再度刷新紀錄。南韓當局今天(9日)早上終於將疫情最緊張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這也等同是「半宵禁」;因為晚上六點過後,聚會將限員「不得超過2人」!而教育部推動的「全面復學」計畫目前也暫時喊卡,首都圈緊急改回「遠距上課」。疫情告急,首爾市所配發的篩檢試劑不敷使用,昨天一天就有多達7萬6千人前去篩檢,創下新高。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不樂觀,接下來單日很可能將飆出2千例;眼看疫情快失控,青瓦臺秘書受訪就向全民道歉,承認是南韓當局「未及時應對」,錯失防疫時機。
    2021/07/09 19:52
  • 南韓又增破6百例!首爾半宵禁 21點後「一切暫停」

    南韓單日新增病例,3日又創下9個多月以來新高,達到629例,而光是首都圈就占了6百例。首爾市府今天(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緊急宣布首爾市明天起實施「半宵禁」,從圖書館、超市到百貨公司、美容院等等,一般商家在晚上9點之後,全面禁止營業;大眾交通運輸減量班次也提高到三成,就是希望所有市民可以待在家裡不要外出,守住疫情。南韓政府最近透露,已與英國和瑞典合併成立的製藥商,完成簽約購買新冠疫苗,試圖安撫人心;還開發出「無塵殺菌室」,號稱可以同時滅霾又殺菌,因為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若附在霧霾上入侵人體,將會拉長存活時間,對人體造成傷害,大大提高致死率。
    2020/12/04 20:00
  • 歐洲疫情二波.太不妙!英法西義單日增萬人確診

    歐洲第二波疫情比預期更早來到! 瑞士、比利時與義大利新增確診人數都明顯上升,收緊防疫措施。愛爾蘭更在10月20日宣布開始全國封鎖六周,是歐洲因應第二波疫情封鎖最嚴的國家。法國與西班牙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也都破萬,巴黎半宵禁、馬德里半封城,法國第一夫人也因為無意間接觸過確診者,開始自我隔離。同樣擔心醫療系統即將滿載而開始收緊防疫的,還有英國。儘管首相強森反對再次全國封鎖,憂心衝擊經濟,但北愛爾蘭與威爾斯地區早已不管中央,宣布自己的封鎖措施。曾是歐洲抗疫模範生之一的捷克,現在卻變成歐洲新增確診比例前幾名,強制戴口罩與暫停球賽等封鎖措施,更引爆警民衝突。
    2020/10/20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