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入闈 結果共13筆

  • 配合防疫! 國考工作人員明年起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

    考選部今天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民國111年1月1日起,國家考試期間或入闈、閱卷期間,試務工作人員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
    2021/12/16 20:17
  • 學測111年改「卷卡合一」 將增第二闈場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將於111年推動「混合題型」和「卷卡合一」,需要更多人力和設備入闈,將設立「第二闈場」,經費約需新台幣100萬元。
    2019/01/11 12:26
  •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 試務人員入闈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及20日辦理,印卷分卷闈場試務工作人員今天入闈,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及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在闈場大門上鎖及貼上封條後完成入闈。
    2018/05/07 16:54
  • 指考入闈 試考生建議多寫題目練手感

    大學指考今天舉行入闈儀式,試考生建議,考前要穩定心情,可以多寫題目來練習手感,但不需做艱澀題目,應該多複習基本概念、公式,以及不熟的單元。
    2017/06/22 10:16
  • 勞動部:警備車駕駛、入闈試務員免一例一休

    傳教育部入闈的考試人員跟檢察署警備車、勘驗車及偵防車駕駛擬納入責任制,不適用一例一休規定。勞動部晚間證實的確有此考量,但預告期還未定。預估影響勞工約100、200人。
    2017/04/08 23:04
  • 學測入闈 試考生提醒調整心態注意健康

    大考中心今天舉行學測入闈儀式,試考生提醒,學測前要調整心態,別再想還有多少書沒唸完,而是多會1題就算1題,也要注意健康,避免生病影響應試。
    2017/01/09 12:35
  • 一例一休衝擊 學測指考試務費用恐增1倍

    學測今天入闈,大考中心表示,若執行一例一休,試務費可能增1倍,這次學測仍按舊制,若7月指考執行一例一休,是否需調漲指考費用,再和教育部討論。
    2017/01/09 09:39
  • 詐騙機房如「闈場」專人送飯禁連絡 形同軟禁

    避免考題外洩,試務人員通常都得入闈場,沒想到詐騙集團竟然也如法泡製!主嫌吸收詐騙成員怕消息走漏,將他們控制在豪宅裡,只進不出,有專人送飯,2個月的入闈時間不准跟親友聯絡,形同軟禁。
    2016/01/29 16:30
  • 拖試委下水! 立委盯業務少派車多

    立委遭爆濫用公務車爭議後,有立法委員盯上考試院18名考試委員,說試委是全國最「涼」單位,質疑試委業務量少,既不必下鄉考察,每星期又只開一次院會,但卻能領高薪,人人享有專屬配車福利,對此試委表示無奈,說他們不只要管公務人員升等考評,國考入闈期間為了關心最新動態,必要時還得睡在國家考場裡,上班期間經常得外出開會,業務量其實相當龐大。
    2012/11/07 19:51
  • 〈獨家〉國家闈場秘辛 窗設警鈴、電眼四佈

    國家考試的考季來臨,試務人員工作的闈場,也首度大揭密;為了避免考題外洩,工作人員進入闈場時,需要扣留手機與通訊設備,公開場所都有裝設監視器,24小時錄影,窗戶也裝上警報器,可說是滴水不漏;由於試務人員平均得住在闈場1到2週,裡頭也設有按摩椅、腳踏車和視聽設備,讓「閉關」的日子,也能好好放鬆。
    2010/05/16 18:27
  • 大學學測入闈 最近2周時事不入題

    大學學測月底登場,今天(21日)共56位印刷製版人員以及3位試考的大學學生入闈,最特別的就是今年首次沒有命題老師和顧問進入闈場,對於考題,大考中心強調會依綱不依本,學生只要能把綱要融會貫通,拿好成績沒問題。
    2005/01/21 11:18
  • 探視學生遭追打 黃榮村:不理會鼓譟

    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主持雲林科技大學四技二專統一測驗的入闈儀式,黃榮村說昨天中正紀念堂追打他的民眾,他認為這是民眾的情緒反應,跟靜坐學生無關。
    2004/04/06 13:09
  • 〈獨家〉國家級闈場 吃住娛樂一應俱全

    從小考試考到大,出試題的考試人員,為了避免洩漏考題,得先入闈場,等到考試結束,他們才能出闈,但是,在闈場裡頭時間那麼長,到底怎麼解決食衣住行的需要?闈場裡頭又是怎樣防止試題外洩?透過TVBS的鏡頭,我們帶您看看從來沒有對外曝光的國家闈場。 鎖了一個星期的闈場,終於敞開。十幾位試務人員大包小包,帶著換洗衣物,臉盆,踏出圍場,每個人都歸心似箭。趁著闈場淨空的空檔,帶您一窺裡頭的設備,餐廳裡大螢幕的電視,是試務人員吸收外界資訊的唯一管道,想放鬆心情,卡拉ok就在一旁,缺乏運動嗎,裡頭設有健身房,只不過儉樸的套房,好像缺了具電話?原來,為了擔心試題外洩,闈場裡頭就只有這麼一具電話,想要使用還得申請,而且全程錄音錄影,出圍以後,錄音的資料,還得密封起來,作為存證。 不只電話紀錄要密封,每個出入口在入闈前,都已經貼上封條,滴水不露的程度,從開窗這個小動作就知道。司長林光基:「以前的試場比較老舊,沒有這樣的設備,現在只要打開窗,嗶嗶嗶。」 和試務人員鎖在一起的,還有一位靈魂人物餐廳大廚,在這裡,可容不得您挑嘴。郭玉龍:「江浙菜,我做得都很大眾口味啦。」 這樣的闈場,雖然不比五星級飯店,但是和一般借用體育場充當的陽春型闈場相比較,國家級的,果然不一樣。
    2003/06/0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