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俄亥俄州立大學 結果共15筆

  • 鴻海攜手美國揚斯敦州大 成立電動車培訓創新中心

    鴻海今天上午宣布與美國俄亥俄州揚斯敦州立大學(YSU)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目標攜手打造當地電動車人才培訓和創新中心。
    2022/10/27 09:12
  • 被控將美政府資助醫學研究轉交中國 研究員認罪

    一名原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作的醫學方面教授兼研究員今天對有關他的指控認罪。檢方指控他進行複雜陰謀,把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轉移到中國。
    2020/11/13 16:57
  • 搖擺州肉搏戰 川普「勝率」?翁履中:川普拚「逆轉勝」 關鍵數字「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儘管目前民調,白宮極可能換拜登入主,但仍有許多預測與聲音,認為川普獲重演2016年「逆轉勝」戲碼,但勝率究竟有多少?又在哪些情況下,川普可能獲勝?向來支持讓「科學數據」說真話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從選舉人票地圖來看,川普唯一一條能連任白宮之路,就是「6大關鍵搖擺州『全拿下』」,包括佛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俄亥俄州,及亞利桑那州。雖然許多人認為,「沉默川粉」會在最後階段站出來投票、搶救川普選情,但以2016年佛州為例,封關前民調,希拉蕊領先約0.6%,結果出爐是落後1.18%,前後約相差2%,假設今年情況激起更多川粉出面投票,將民調差距拉到3%,以目前狀況來看,川普也不見得能拿下關鍵6大搖擺州、機率十分小,這也是為什麼要相信科學、相信數據。翁履中進一步指,6個關鍵搖擺州皆超過10張選舉人票,若川普全拿下,預計可得278張選舉人票,但6個搖擺州中,失去任何一個,連任機率都將變小許多,至於佛州、賓州,與俄亥俄哪個州更是關鍵中的關鍵?賓州雖重要,但因該州法律規定,賓州開票速度十分緩慢,反觀佛州,佛州當晚就可開出八、九成選票,所以若川普丟失了佛州,那剩下的應該也不用看了。 另外,《華盛頓郵報》近日爆,台灣在此次美選,明顯偏袒川普與共和黨,儘管我方指報導有誤,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萬一拜登當選,民主黨會否與台關係降溫?屆時,修補關係是否來得及?翁履中表示,《華郵》內容非空穴來風,即使民主黨在政治圈及外交圈,現階段無太大動作,但這確實對台灣是一大隱憂,尤其報導中明確指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人脈關係,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當中部分人脈在華府風評並不是太好,華郵的報導,對台具「殺傷力」,且同時傳遞一些訊號,後續台灣須更小心面對、謹慎處理。
    2020/11/02 18:06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超級食物輸了!美研究:「這水果」比薑黃更厲害

    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的薑黃,它被認為是對人體健康有益且營養豐富,不少民眾瘋搶。但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有個食物比薑黃更厲害,只要吃1個月,可以降低40%的壞膽固醇,而它就是「蘋果」。
    2018/04/22 12:27
  • 涉蓄意偽造數據 美查陳慶士論文造假案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公布報告指出,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有8篇論文內容處理偏離常規作法,蓄意偽造數據。他去年已辭去在這所大學的教職。
    2018/03/31 17:37
  • 特聘研究員論文造假 中研院:已同意請辭

    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今天傳出因為8篇論文造假,辭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職。中研院今天深表遺憾,陳慶士已口頭請辭特聘研究員,並獲同意,此案已由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
    2018/03/31 13:27
  • 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論文造假 辭美州立大學教職

    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今天傳出因為8篇論文造假,辭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職。對此,中研院秘書處證實已知曉此事,目前正在處理當中。
    2018/03/31 12:16
  • 奈米貼片釋放電流 刺激細胞增生修復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奈米醫療貼片,只要貼在受傷皮膚上,透過按壓釋放微弱電流,就能刺激體內細胞增生,目前已成功進行動物實驗,未來也有望邁入人體試驗療程。
    2017/08/17 15:10
  • 俄州校園攻擊 18歲兇手開車衝撞揮刀砍人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哥倫布校區,28日上午約10點驚傳攻擊事件。一名18歲的索馬利亞裔學生開車衝撞行人,接著下車揮刀亂砍,造成至少10人受傷,最後是由一名校警開槍擊斃兇手。警方搜索兇手家後發現他曾在臉書po出不滿言論,目前正在調是否為孤狼式恐怖攻擊。
    2016/11/29 11:11
  • 美俄大校園 男開車衝撞持刀砍釀9傷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哥倫布校區,當地時間星期一上午9點52分驚傳槍響,事後證實是嫌犯持刀傷人,警方到場將兇手擊斃,事件造成9人受傷。
    2016/11/29 08:04
  • 最新!美俄大校園傳槍響 8送醫槍手身亡

    最新消息!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校園出現槍手,目前已知有8人送醫,其中1人命危,而槍手已經死亡。
    2016/11/29 00:21
  • 跟教授打賭!他神手一丟讓全班都拿A

    美國一名大學教授在課堂上和學生打賭,只要有人可以從後排的階梯教室將紙團一次投進黑板旁的垃圾桶,那麼全班同學的隨堂測驗分數都可以拿到A,結果一名男同學自告奮勇站起身,一個揮臂,結果真的投進垃圾桶中,瞬間讓全班同學狂歡。
    2016/09/04 22:27
  • 比1元還小!「腦晶片」助癱男恢復右手功能

    美國24歲男子伊恩柏哈特(Ian Burkhart)因意外導致脊椎受損,胸部以下從2011年癱瘓至今。柏哈特透過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的協助,藉由腦中所植入的晶片,以最新科技之力成功恢復了右手部分功能,研究結果於4月13日刊登在《自然》(Nature)雜誌上。
    2016/04/25 10:52
  • 美大學鼓號樂隊 排出麥可月球漫步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鼓號樂隊,能在行進間不斷變化隊形,配合麥可傑克森的歌曲,隨之排出「月球漫步」,現場觀眾大聲叫好,除此之外,192名隊員還能變換出皮卡丘、超級瑪利歐兄弟,甚至是俄羅斯方塊等圖案,帶您來看鼓號樂隊變出來的新花樣。
    2013/10/23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