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二戰勝利日 結果共10筆

  • 勝利日?!普欽「低調」閱兵 駐波蘭大使遭潑紅漆

    9號俄羅斯的「勝利日」,過去都是東歐國家慶祝戰勝納粹德國的紀念日,但今年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許多紀念活動都變了調,在俄烏兩國更是兩樣情。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演說上,沒有升高敵對行動,但句句正當化出兵行動;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在紀念典禮上,慘遭反戰人士潑紅漆。而國家滿目瘡痍的烏克蘭,也舉行紀念二戰亡者儀式,但叫許多老一輩的人不敢相信的是,當年並肩作戰的俄國,現在卻來攻打他們。
    2022/05/10 19:59
  • 「勝利日」未正式宣戰! 普欽紅場閱兵演說轉低調

    俄羅斯一如預期,在今天舉行紅場大閱兵,擴大慶祝二戰勝利日。雖然動員上萬名軍人,聲勢浩大,各式新型武器也全部出籠,不過因為天候不佳,取消空中閱兵,因此普欽的末日飛機最後沒有現身。之前西方媒體預測,普欽會在今天正式宣戰,在短短11分鐘的閱兵演說中,他只責怪北約把俄羅斯逼上戰場,並沒有正式宣戰。
    2022/05/09 22:25
  • 俄勝利日大閱兵!普欽:西方迫俄行動 避談戰況

    今年是二戰結束77周年,但歐洲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度陷入戰爭狀態,週日歐戰勝利紀念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舉行紀念儀式;德國總理蕭茲也發表電視演說,表示烏克蘭一定會戰勝。而9號這天則是俄羅斯和東歐國家戰勝納粹的勝利日,外界緊盯莫斯科大閱兵和總統普欽的演說,普欽把俄軍行動歸咎西方威脅,但對第一線戰況則隻字未提。
    2022/05/09 19:53
  • 普欽二戰勝利日演說 稱介入烏克蘭是為遏阻西方侵略俄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在莫斯科紅場年度勝利日閱兵和慶祝活動發表演說表示,俄羅斯必須介入烏克蘭,因為西方國家「準備侵略我們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
    2022/05/09 16:46
  • 俄副總理高調視察馬里烏波爾 澤倫斯基痛批:納粹重生

    5月8日是歐洲二戰勝利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地在基輔街頭發表演說,痛斥如今的俄羅斯有如邪惡納粹重生,整段影片呈黑白色調,像在哀悼罹難的烏克蘭民眾。但俄羅斯副總理卻在俄羅斯的「勝利日」前夕,到馬里烏波爾視察,聲稱當地已獲得和平,高調作風似乎有意向外界展示,馬里烏波爾已是俄羅斯囊中物。
    2022/05/09 15:05
  • 俄二戰勝利日會否升溫侵烏 基輔與北約關注

    俄羅斯每年5月9日的二戰勝利紀念日將至。基輔與北約在猜由於侵烏戰事陷入僵局,俄國可能屆時調整新的戰略目標甚至正式對烏克蘭宣戰,但專家研判可能性不高。
    2022/05/05 14:38
  • 預言「俄烏大決戰日」!他揭普欽還未全面開戰:在等這天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雙方仍僵持不下,全球都持續在關注戰事發展。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外傳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utin)預計要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之前取得戰果,不過距離現在時間已經不多了,他認為普欽很可能在等4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拜訪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就會做出「關鍵動作」。
    2022/04/27 19:19
  • 俄軍稱解放馬立波 5/9勝利日前恐加強攻勢

    俄羅斯總統普欽21日為俄軍控制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喝采,但取消進攻亞速鋼鐵廠,改採包圍戰術;此外,時間逼近5月9日二戰勝利日,情報指俄軍恐加強攻勢。
    2022/04/22 08:54
  • 俄5/9前恐加強攻勢!烏克蘭遭俄軍占領區出現勝利旗

    俄羅斯將在5月9日慶祝二戰勝利日,而目前俄軍占領的烏克蘭各地區已開始出現二戰時期的蘇聯勝利軍旗。
    2022/04/21 22:35
  • 紀念二戰結束75週年 歐洲遇疫情低調慶祝

    為了慶祝二戰勝利75週年,歐洲各國在8日舉行紀念儀式,今年因為碰上疫情影響,各國全面取消遊行,只由領袖代表獻花,西歐各國陸續解封,儘管二戰勝利日沒有往年熱鬧,但不管是街頭還是公園,已經開始出現人潮。
    2020/05/09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