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程飛彈條約 結果共6筆

  • 「中程飛彈條約」告終 新軍備競賽槍聲響

    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為了約束雙方核武,簽署了「INF中程飛彈條約」。但長期以來,兩國不斷指控對方違反條約,川普上任後,大動作宣布停止履行並退出條約;而普欽也簽署法案終止條約,使得這項實施了31年的核武規範,在8月2號正式失效。但這項條約的廢止,現在被指向是因為中國大陸不願配合加入;日本因此建議組成新的多邊框架,把中國大陸也納入約束,但提議遭到中方反彈駁回。而在INF條約廢止後,全球的軍備競賽恐怕也漸漸退回冷戰時期。
    2019/08/02 20:00
  • 美國國安顧問來訪 普欽當面酸語 諷美毀約

    美國要退出和俄羅斯簽定的「中程飛彈條約 」,特別派了國安顧問波頓親自向俄國總統普欽解釋。普欽一開口就以美國國徽老鷹的圖像,大大諷刺美國毀約的舉動是破壞和平,波頓也反唇相譏,會議桌上的氣氛緊繃。波頓此行也特別告誡俄羅斯,不要再干預美國大選,另外波頓也透露,白宮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再加碼對俄羅斯的制裁。近期由於油價攀升,加上國際制裁導致盧布暴跌,反而讓俄羅斯能源業營收大增,外債水平因此降低,俄國因禍得福,經濟出現了轉機。美俄兩國目前正在協調,川普和普欽的二次會面,預計會在11月11號於巴黎舉行。
    2018/10/24 19:59
  • 「你不能跟我這樣玩!」 川普放話退限武條約

    美國和俄羅斯又要展開軍備競賽嗎?川普放話要退出冷戰期間,當時跟蘇聯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還說要加強核武軍備。川普還點名中國大陸都沒簽這個協定,憑什麼美國要縮限武器?川普話講得很白,說「你不能跟我這樣玩。」
    2018/10/24 17:52
  • 川普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 劍指俄意在對中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有意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並稱俄羅斯在常規與核子中程飛彈上均違反條約。紐約時報與彭博認為,美國此舉也是為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增強軍力的一環。
    2018/10/23 16:26
  • 川普欲退出中程飛彈條約 普欽警告報復

    貫徹美國優先,川普又宣布,要退出重大國際協定,這次是和俄羅斯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INF)。這是1987年,由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袖戈巴契夫所簽訂的,限制雙方武器發展條約,象徵冷戰時期結束,當時美蘇在四年內,總共銷毀了近2700枚的飛彈,美蘇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大大解除。如今川普打算退出,外界憂心,一旦軍備競賽再起,將徹底擾亂國際秩序。
    2018/10/22 20:22
  • 快訊/路透社:美計畫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正考慮要出動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這項任務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在戰略水道上自由航行。如果這項計畫成真,美國和大陸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可能會升溫。另外紐約時報也報導,川普政府有意要退出美俄在1987年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反制大陸在大平洋的建軍。
    2018/10/2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