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世界領袖 結果共67筆

  • 澤倫斯基邀請習近平 參加「和平高峰會」

    俄烏戰爭至今接近2年,始終沒有看到停戰曙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近期就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畫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肯定會邀請大陸最高層級,也就是習近平參加此次峰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參與對於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烏克蘭也會讓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們參與,讓他們向大陸傳達參加高峰會的重要性。」
    2024/01/29 16:04
  • 澤倫斯基幕僚:烏克蘭邀請習近平參加和平峰會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兩週年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劃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
    2024/01/27 06:59
  •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中國大陸明天(17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2023/10/16 14:36
  • 教宗接見台灣佛教訪團 東西2大宗教梵蒂岡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應來訪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訪問團團長、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邀請,與近百位台灣佛教界領袖,一起以靜默祝禱的方式,共同為世界和平和諧進行禱告,這是東西方兩個最大、信徒最多的宗教,在大慈大悲的共同信願下,跨越宗教、文化和語言的籓籬,所進行的史無前例的祈禱儀式,場面殊勝而神聖。
    2023/03/18 14:32
  • 佛光山將辦星雲圓寂頌讚典禮 陳建仁:時間許可一定出席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今天上午發布訃聞,將於13日上午舉行圓寂頌讚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若時間許可,他一定會出席,星雲法師是他尊重的佛教界領袖,他相信星雲法師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國際佛光會,未來在人道救援工作上繼續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之光。
    2023/02/06 10:49
  • 「戰時達沃斯」!力挺烏克蘭 聚焦德國供主力戰車?

    一年一度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今年免不了聚焦即將滿一周年的烏克蘭戰爭。世界領袖輪番上台力表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過視訊喊話,要西方搶在俄羅斯進一步行動前,盡快給坦克和防空系統;現在各國聚焦德國是否將提供主力戰車,據傳柏林同意的條件是,美國也提供同類坦克。儘管全球經濟持續受烏戰和升息衝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表示,世界經濟將會在今年觸底反彈。
    2023/01/19 19:58
  • 習會拜登稱「核武用不得」無損聯俄抗美策略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外交上積極復出,在與多國領袖的會面中,都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使國際關注中俄關係變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世界領導人進行了一系列會晤後,據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在過程中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但是這立場不代表習近平與普欽的夥伴關係有所改變,大陸仍將俄羅斯視為挑戰美國的重要夥伴。」
    2022/11/18 15:57
  • 觀點/米爾肯亞洲高峰會 投資人如何討論世界局勢?

    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米爾肯(Milken Institute)高峰會因為主要聚集了投資界和商業界領袖,所以討論的焦點還是世界未來的走向,尤其是近來因為政治經濟風險特別高,大家對於風險的認知和管理特別關注。很值得注意的事,因為在新加坡舉行,著重亞洲觀點,因此和作者一般在美國聽到的觀點十分不同。
    2022/10/03 17:07
  • 米爾肯峰會落幕 商界聚焦台海風險管理

    在新加坡舉行的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落幕,會議中探討未來經濟發展,參與者也對全球最關注的台灣問題有所著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的主要參與者是投資界與商界領袖,因此會議著重世界未來走向,隨著近年政治經濟風險不斷攀升,大家對風險認知和管理也特別關注。值得注意的是會議在新加坡舉行,著重的是亞州觀點,與平常在美國聽到的風險也有所不同。台灣是目前世界公認的風險之一,尤其在美國的裴洛西議長訪台、大陸圍台軍演和烏俄戰爭後,普遍擔心的第一是中國是否會入侵台灣,第二美國將如何反應,會不會軍事參與?若不參與,那麼將怎麼樣進行經濟制裁?無論如何,台海開戰對世界經濟都有巨大影響,也是大家不樂見的。雖然大陸入侵台灣的話題比1年前多很多,大多數人還是認為中國不會輕易動武,不過由於動武機會並非0,投資者也會要求做風險管理。據我瞭解,投資者現在都會要求公司提出風險管理方案,尤其針對若美國對中國進行類似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管能源、金融交易體系、貨幣到網路管理都必須有全面方案。」
    2022/10/03 15:11
  • 聯大開幕!西方領袖齊批俄入侵烏 違反UN憲章

    聯合國大會各國領袖演說從本週二開始,這是新冠疫情後,首場世界領袖大集會,今年的焦點自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聯大一向要求領袖親自到場演說,今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例獲准以遠距的方式發表。而第一天登台的領袖,包括法國、德國、日本、波蘭和義大利等,都齊聲批俄羅斯發動入侵;聯合國祕書長則坦言,地緣政治分歧正在破壞安理會的運作。
    2022/09/21 19:51
  • 王室獨門食譜 英女王下午茶最愛「鬆餅加糖奶蛋蘇打」

    英國女王生前與世界領袖往來密切,她跟美國前總統艾森豪通信時,貼心送上英式鬆餅獨門食譜,用美食拚外交。英國民眾也瘋狂搶購女王周邊商品,只要有女王頭像,通通大賣。女王鍾愛的柯基犬身價也水漲船高,開價4.7萬台幣依舊預訂一空。
    2022/09/17 21:34
  • 拜登親電查爾斯慰問 揭女王與世界領袖秘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將致電各國領袖,親自邀請參加女王國葬。美國總統拜登,先行致電查爾斯表達慰問之意,白宮表示,拜登在參加國葬前,將和新首相特拉斯會面。另外女王過去的私人秘書,也揭露女王與各國元首,不為人知的互動故事。
    2022/09/15 17:42
  • 烏軍撤離利西昌斯克 世界領袖制定馬歇爾計畫援烏克蘭

    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最後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正式宣告淪陷。在此期間,數十個國家和組織的領導人齊聚瑞士,制定幫助烏克蘭重建的現代版「馬歇爾計畫」。
    2022/07/05 10:49
  • 烏東開火重燃俄國入侵疑慮 拜登政府外交頻出擊

    烏克蘭東部昨晨砲擊事件再度引發西方疑慮,擔憂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與世界領袖通話商討對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也將與俄國外長會談。
    2022/02/18 14:10
  • 全球熱搜領袖拜登第一! 第三名竟是他 關鍵字「減重」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在今(21)日公布一份德國統計調查機關「Statista」的數據,排名今年全球網路使用者搜索各國領導人的熱搜次數,前兩名都不意外,最讓人感到詫異的是第3名竟然是「他」,而且關鍵字多與「體重」有關。
    2021/12/21 12:56
  • 蕭美琴視訊出席民主峰會 罕見「同框拜登」畫面曝光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代表政府出席白宮民主峰會,罕見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唐鳳明天也將在峰會發表國家聲明。駐美代表處表示,這是從世界領袖處獲得見解的絕佳機會。
    2021/12/10 09:37
  • 救地球肺部!全球上百領袖承諾 2030前終結濫伐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明天將結束為期兩天的世界領袖高峰會,英國今天表示有100多位領袖承諾挹注近200億美元以在2030年前終結森林濫伐。
    2021/11/02 11:26
  • 氣候變遷危機緊迫 英國女王籲世界領袖齊心解決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籲請世界領袖為應對氣候變遷的「共同理念」齊心努力,以「解決最無法克服的問題」。
    2021/11/02 10:51
  • COP26登場 歷屆氣候峰會結論與進度一覽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今天登場。這場重要峰會是自1995年以來,世界領袖第26度齊聚一堂,共同應對全球暖化的問題。
    2021/11/01 11:30
  • COP26氣候峰會將登場!主辦城市示威揭序幕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明天即將登場,數以百計行動主義者今天在負責主辦會議的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集結,呼籲世界領袖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1/10/31 13:59
  • 德國「永遠的總理」將卸任 梅克爾政治遺產前途未卜

    當歐洲和美國威權民粹政治人物勢力抬頭,德國總理梅克爾被外界封為「自由世界領袖」;如今她將結束具歷史意義的16年執政時代,她遺留的政治資產無論在德國內外皆前途未卜。
    2021/09/27 08:32
  • 世衛點名全球20位領袖 籲解決疫苗分配問題

    世界衞生組織再次針對 新冠疫苗全球分配不均的問題發聲,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表示,希望世界領袖能在九月底解決這個問題。
    2021/08/11 12:29
  • 「美國回來了」下馬威普欽?  張競:拜登應避會後一籌莫展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歐洲之旅,並順道和俄國總統普欽舉行峰會,但他在會面前先給出下馬威,嗆聲「美國回來了!」俄國要是從事一些有害和平穩定的行動,將面臨強力且明顯的後果。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身為世界領袖必須面對『當初為何離開』的懷疑;不同組織的訴求不同,台灣容易『從台北看世界』,我們必須認清全球政治殘酷且現實。」 另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9日表示,對於俄國總統普欽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即將舉行的峰會上取得突破一事,俄國並無「過高的期望或幻想」。
    2021/06/10 14:09
  • 川粉闖國會大廈亂象 全球領袖震驚並籲尊重民主

    世界各國領袖今天紛紛譴責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並震驚於這個曾受仰賴為世界領袖的國家,如今呈現混亂局面。
    2021/01/07 09:32
  • 不向拜登道賀 巴西總統:美國大選真結束了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為美國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也是至今尚未賀喜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的少數世界領袖之一。今天波索納洛還質疑,美國選舉是否真的結束了?
    2020/11/1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