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馬博橫斷 結果共9筆

  • 登馬博橫斷意外摔落邊坡  男腳傷「肢體無力」直升機吊掛送醫

    一行共8人的登山隊伍日前攀登馬博橫斷路線,原本預計7日由中平林道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洪姓男子今(2)日卻不慎摔落邊坡,導致腳部創傷,甚至肢體無力,登山隊伍立刻獲報消防局,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並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3/11/03 15:18
  • 行程3天變7天!登山遇暴雨 站急流中待救援

    有4名登山客本來預計9日到11日爬花蓮中平林道,結果途中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豪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在馬博橫斷東段,眼見糧食快沒了趕快向外求援,搜救人員13日時進入登山口,一路淋著雨,沿著斷崖、瀑布前行,整整爬了兩天,終於在15日下午找到受困民眾,緩慢攙扶渡河後順利下山,幸好最後沒人傷亡。
    2021/10/16 13:46
  • 男子攀馬博橫斷高山症 加壓艙直升機接連救命

    陳姓男子隨隊攀登馬博橫斷,疑出現高山症肺水腫昨天求援,隊員先使用山屋內放置的攜帶式加壓艙處置陳男狀況,撐過山區不佳的天氣環境後,今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救下山送醫。
    2020/06/10 12:46
  • 第一現場曝光!比基尼登山客裝備齊全待援 仍不敵大雨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本(1)月11日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豈料19日不慎失足墜谷20米,震驚各界,她緊急用衛星電話求救,歷經搜救約43小時,無奈尋獲吳季芸時已氣絕。如今遇難第一現場曝光,搜救人員透露,吳季芸無明顯外傷且穿著保暖,身上重裝備齊全,恐是山區大雨,導致衣物淋濕等不確定變數,以致於失溫喪命,詳細死因需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2019/01/22 15:31
  • 找到了!比基尼登山客墜谷2天 疑失溫無生命跡象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19日傳出她受困中央山脈的馬博橫斷,墜落20公尺深的山谷,下半身動彈不得,偏偏20日氣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順利前往,直到上午,搜救員抵達了求救山區找到了她,但吳季芸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搜救單位推測,死者可能把大裝備放在其他地點,換上輕裝備去拍照,身上才會沒有保暖衣物,導致失溫凍死。
    2019/01/21 19:19
  • 墜谷2天找到了! 比基尼登山客無生命跡象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19日傳出,她受困中央山脈的馬博橫斷,墜落山谷,下半身動彈不得,偏偏20號氣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順利前往,加上玉管處,多次撥打衛星電話給吳季芸,始終連繫不上人,狀況不明,上午搜救員,抵達了求救山區,目前還沒找到人,但距離她求救時間,超過42小時,遇上氣溫驟降,山區下雨,親友期盼、能盡快找到吳季芸。
    2019/01/21 12:18
  •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 困「馬博橫斷」待援

    在登山界中小有名氣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目前受困中央山脈的馬博橫斷,座標在南投,她說墜落20米深的山谷,下半身動彈不得、無法自行下山,由於20日氣候狀況不佳,黑鷹直升機好不容易起飛五分鐘後,又因天氣因素折返,消防局第已經派出兩梯次的「地面部隊」反向上山救援,預計21日中午前能夠接觸登山客,同時觀望氣候,陸空同步救人。
    2019/01/20 22:25
  • 全台首例!未申請入山受困 3人罰18萬

    3名登山客攀登馬博橫斷,因為豪雨溪水暴漲受困,花蓮消防局今天派員前往救援,經查3人沒有申請入山許可,消防局對3人各開罰6萬元,一共18萬罰鍰,成為全國登山開罰首例,至於直升機搜救費數十萬元,消防局這次先不追究。
    2017/10/17 21:35
  • 快訊/違法登山受困求救 花蓮消防局首開罰

    最新消息,3名登山客日前攀登馬博橫斷,因為豪雨溪水暴漲受困,花蓮消防局派員前往救援,經查3人沒有申請入山許可,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開罰!花蓮縣消防局也將首次依法開罰1到5萬元罰鍰,並要求3人支付搜救費用。
    2017/10/17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