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風化侵蝕 結果共4筆

  • 快撐不住了!女王頭脖圍少23公分 恐5年內「斷頭」

    位於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內的女王頭是著名觀光景點,每到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不過因長期受到風化侵蝕,女王頭的脖圍15年來已經減少約23公分,以每年平均1到2公分不等的速度逐漸減少。為保存幾乎跟野柳畫上等號的女王頭,園方積極尋找補強措施,但依照現行的速度,不排除在5年內,女王頭就會「斷頭」。
    2021/09/19 17:38
  • 宮崎駿「天空之城」原型 義大利古城申遺救觀光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天空之城」,是以一個義大利古城「白露里治奧」為靈感,這個千年古城建立在火成岩上,多年來不斷受到風化侵蝕,被列入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名單,因此也有個別名叫做「垂死之城」,「白露里治奧」原本靠著門票收入,用來維護古城,但疫情之後觀光客銳減,如今他們打算向聯合國申遺,希望藉此喚起世人關注。
    2021/04/12 15:23
  • 歐洲最高沙丘加速風化 二戰碉堡沉入海中

    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下周於西班牙展開,當全球關注在氣候議題的同時,Focus團隊帶您關心,氣候變遷對歐洲最高的沙丘所帶來的威脅,比拉沙丘,位於法國西南部,是重要的自然地貌和觀光熱點,受到異常天氣影響,加速本來風化的情況,6千萬立方公尺的沙不斷推向森林,淹沒房屋和道路,並隨著海平面上升,沙丘因此不斷遭到侵蝕,建在上頭的大批二戰碉堡,幾乎全沒入海中,整個地區的觀光經濟和生態和民眾的生活,受到極大威脅,帶您直擊現場的狀況。
    2019/11/27 20:04
  • 風化侵蝕 人面獅身像有崩塌危機

    被列為世界7大奇觀之一的埃及人面獅身像,在矗立4500年之後,如今出現了空前的危機,隨時有可能會土崩瓦解,因為這個千年古蹟,風化、刻蝕的現象越來越明顯,頸部跟胸部不斷掉落,人面獅身像 還保不保的住,連考古專家都沒有把握。
    2006/04/17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