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陳添枝 結果共39筆

  • 前瞻排除延續性預算 陳添枝憂選擇限縮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表示,特別預算平均執行率僅6成,前瞻計畫中的延續性工程應延續原預算,不必重新編列;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指出,若延續原預算,選擇會限縮。
    2017/07/04 13:03
  • 李開復:台灣缺AI人才市場 陳添枝駁斥

    台灣的無人智慧車業者,24日在台大發表台灣第一輛的人工智慧無人巴士,並且宣布和台大建立產學合作關係,要發展無人巴士的關鍵功能模組,業者認為以台灣的人工智慧研發能量,可以在未來創造出超過兆元的產值,不過就在上個月,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接受遠見雜誌專訪說,台灣因為缺乏人才和市場,恐怕難以立足AI時代,對此,出席發表會現場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強調,台灣的人工智慧技術,絕對有能力跟世界一拚,就看政府怎麼整合產業界的資源。
    2017/05/26 19:15
  • 民眾不滿經濟 國發會:明年此時就有感

    新政府上任滿周年,民眾對於經濟表現滿意度最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政府朝振興投資方向努力,只要景氣能持續復甦,薪資才能提高,明年這個時間民眾應就會有感。
    2017/05/18 11:24
  • 前瞻計畫挨批溝通不足 陳添枝:會檢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經立法院初審通過,全案仍保留協商。有人陸續投書媒體提出質疑,外界認為擔任協調的國發會溝通不足,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說,會再檢討,
    2017/05/18 10:54
  • 去年投資率7年新低 陳添枝:今年會轉好

    主計總處預測105年投資率20.2%為7年新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景氣循環去年是谷底,數據較前年低是合理,今年景氣走出谷底應該會往上,加上政策力道,投資率肯定比去年高。
    2017/03/01 11:53
  • GDP衝2.5% 陳添枝籲企業投資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出席三三會例會時表示,主計處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不到2%,太保守, 其實只要在場的企業都能投資,應可突破2.5%。
    2017/02/15 18:20
  • 美國退出TPP 國發會:可能重回WTO舞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退出TPP,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美國可能重回主導WTO舞台,台灣要持續關注,並投注力氣,從中突圍,扮演重要角色,為將來國際貿易市場拓展新路。
    2017/01/24 19:14
  • 今年GDP拚2%成長 投資力道是關鍵

    國發會本週將召開委員會議,預料將公布今年起未來四年的經建目標,之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曾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將會訂在2%以上,但仍看今年投資力道所帶動的成長。
    2017/01/24 15:25
  • 快訊/台今年經濟成長率 國發會:2%到2.5%

    國發會今天公布今年國家發展計劃,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87%,國發會把目標設定在2%到2.5%,認為台灣經濟未來四年將緩慢成長,未來4年經濟成長設定在2.5%到3%。
    2017/01/23 17:39
  • 陳添枝、李世光 率團赴APEC年度會議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率團出席APEC年度部長會議,針對APEC進行總體性的倡議,包括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亞太自由貿易區、APEC服務業競爭力路徑圖及明年下階段推動的數位貿易工作等。
    2016/11/15 13:02
  • 川普勝出 國發會:加入TPP仍有希望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勝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今天將提交書面報告給行政院。針對加入 TPP進程,他指出,美國共和黨向來支持自由貿易,台灣要爭取加入還是有希望。
    2016/11/10 15:39
  • 新南向政策 小英不排除與對岸對話

    蔡英文總統今(16)日召集行政院長林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文化部長鄭麗君、外交部長李大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等人,召開對外戰略經貿會談,並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未來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和對岸就相關領域議題協商與對話
    2016/08/16 20:05
  • 不分藍綠?! 林全找陳添枝組財經內閣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第二波人事,總共確定11名閣員,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由於陳添枝過去曾替馬政府政策背書,讓民進黨內部出現質疑聲浪,不過林全對此表示,用人應不分藍綠,更開玩笑說陳添枝願意入閣,就跟他一樣損失千萬年薪。
    2016/04/12 18:15
  • 雙英都愛他 陳添枝再入閣掌國發會

    準閣揆林全繼7日公開首波內閣名單,今天(12日)下午在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宣佈第二波7位新閣員。
    2016/04/12 15:53
  • 辜成允「自由化有成本」 真理越辯越明

    反服貿學運一路擴大,就要走上凱道,該怎麼打破僵局爭議,產官學界都有不同看法,儘管支持學生佔領行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是時候把國會還給立委解決問題,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到場陪伴學生用行動聲援,而前經建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點出,其實已經不是服貿問題,而是學生因為經濟狀況感到擔憂,這也讓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鼓勵台灣年輕人,跟全世界做朋友。
    2014/03/29 14:06
  • 尹啟銘、陳添枝辭意堅 吳敦義:留不住

    千呼萬喚,新內閣名單總算出爐了,許多閣員都調整了職務,但經濟部長尹啟銘、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都不在新名單中,準閣揆吳敦義說,他本來希望他們兩人轉任政務委員,無奈他們辭意甚堅,留不住,而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也沒有在新閣名單中,外界猜測,實在是因為1年多來,他的行事作風引發太多爭議,新閣揆才會沒有留他。
    2009/09/10 00:34
  • 財經內閣洗牌 國防換人、馬留外長?

    準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希望今天晚間,就能把內閣名單全部底定,根據TVBS目前掌握的消息,財經內閣將會大幅度改組,包括經濟部長尹啟銘將會轉任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去職,將由蔡勳雄接替,研考會主委則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出任,國防部長將由擁有重建經驗的退輔會主委高華柱接替。
    2009/09/09 18:15
  • 「陸資來了沒」 陳冲、陳添枝不同調

    盼了好久的陸資到底來了沒,金管會主委陳冲說,大陸法令根本還沒開放,但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卻說,陸資可能間接參與投資,只是金額不大。其實陸資早在去年年中,就因為證交所刪除外資申請單中的「資金中是否含陸資」選項調查,早就可以夾帶在外資中參與台灣投資。雖然還無法直接投資,但只要和陸資扯上關係的,包括聯電併和艦,遠傳和中國移動策略結盟,早就因為西進題材的想像空間,股價連連爆量,至於法令通過的那一天到底還要等多久,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2009/05/06 19:26
  • 「困苦時刻已過」 立院茶變咖啡

    股市不斷衝高,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說,最困苦的時刻已經過去,景氣何時復甦,在立法院成為質詢焦點,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進一步說,樂觀的看法是景氣在第三季就會復甦,看未來經濟一片榮景,連立法院提供的飲料也跟著升級。
    2009/05/06 15:28
  • 談景氣!馬:有改善 蕭:別太樂觀

    日前台股連番回漲,外銷訂單陸續增加,就在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預期,就等第三隻燕子─拚內需的同時,馬總統今天也樂觀談景氣,他表示股市和景氣都已經比上個月好了;倒是副總統蕭萬長認為,景氣回春的路還很長,雖然要有信心,但不能過分樂觀。
    2009/03/28 18:17
  • 景氣回春? 陳添枝:等第三隻燕子

    景氣真的回春了嗎?經濟部長尹啟銘日前以「春江水暖鴨先知」來比喻,今天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說,台股已經回漲,外銷訂單也增加了,只要等第三隻燕子來,就是全民拚消費,將經濟活絡起來。
    2009/03/25 17:43
  • 阻審4年5千億預算 綠霸佔發言台

    為了審查4年5千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工程建設特別預算,立法院這個會期,7個委員會首度聯席。藍綠雙方都強力動員,國民黨希望可以順利渡關山,不過民進黨抨擊預算內容不詳盡,而且嚴重南北失衡,利用程序發言拖延時間,最後乾脆霸佔發言台,不讓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上台報告。
    2009/03/04 12:35
  • 保官!發2次消券 陳添枝:不排除

    主計處公佈今年經濟成長率,史上最大衰退幅度,讓曾經承諾如果消費券不能增加GDP0.32%就要下台的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現在很緊張,雖然主計處說,消費券功效現在還看不出來,但已經有企業界人士希望政府再發第二次消費券,刺激內需為了搶救烏紗帽,經建會主委表示可以好好評估。
    2009/02/19 12:20
  • 財經內閣民調 經長尹啟銘吊車尾

    新的一年,民眾對內閣過去的表現如何?一份最新財經內閣民調出爐,滿意度最高的是央銀總裁彭淮南,與金管會主委陳沖,而經濟部長尹啟銘最後一名,民眾對財政部長,還有經建會也不太滿意,比較有趣的是,居然有40%的人,不認識催生消費券的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讓他有點尷尬。
    2009/01/05 12:45
  • 連3月衰退! 11月景氣又是藍燈

    景氣持續惡化,經建會公佈11月景氣對策信號燈,依舊是低迷的藍燈,分數11分,比10月再下降1分,創下2001年12月,網路泡沫化以來,7年新低,其中領先指標和同時指標全面下滑,看不到回穩的跡象;為了救經濟,經建會編列龐大預算,推動振興經濟方案,主委陳添枝誇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2.5%,相對於國內外機構的景氣預測,可說是10分的樂觀。
    2008/12/26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