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成允「自由化有成本」 真理越辯越明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9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反服貿學運一路擴大,就要走上凱道,該怎麼打破僵局爭議,產官學界都有不同看法,儘管支持學生佔領行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是時候把國會還給立委解決問題,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到場陪伴學生用行動聲援,而前經建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點出,其實已經不是服貿問題,而是學生因為經濟狀況感到擔憂,這也讓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鼓勵台灣年輕人,跟全世界做朋友。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自由開放的過程中間,都是有一些成本,跟心裡要有的準備,那我是很期盼我們的年輕人,應該是有願意跟全世界的年輕人一起交朋友。」

聽見年輕人聲音,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鼓勵學生,勇敢跟台灣一起走上國際舞台,反服貿學運持續延燒,台灣困境大家真的都看到了。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不太像是服貿的議題了,大家可能對台灣跟大陸,包括經濟的關係,政治的關係有一些擔憂,(拚經濟)本來就是政府責任,所以我覺得可能年輕朋友們,尤其是這些學生過兩年就就業了,看到市場這樣的狀況,經濟的狀況可能就擔憂,自由化、國際化這個路非走不可,但我們現在感覺上好像身體滿虛弱的。」

儘管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但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點出,年輕人害怕,其來有自,經濟差,人民當然失去信心,這也讓民進黨前黨主席為學生感到心疼。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他們(學生)已經做得很好了,他們需要人家疼惜、關愛,不需要鼓勵。」

頂著大太陽,一起加入學運靜坐行列,林義雄用行動支持學生們,強調台灣先人爭取來的民主,不能任人踐踏摧毀,只是談到民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另有看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能永遠佔領嘛,他們已經表達了,充分表達(訴求),總是要立法院開門才有辦法解決問題嘛,對不對。」

楊志良雖然支持學生,但仍希望再次用民主解套,而面對服貿爭議各方觀點,關鍵還是在政府能不能發揮智慧,讓抗爭溫和退場,達到雙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3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