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蝴蝶谷 結果共26筆

  • 《光露營就很忙了》楊謹華變園丁種樹「種到腰痠」 林心如拔高麗菜

    林心如和《華燈初上》其他演員一起去露營拍節目,體驗採摘高麗菜。不過楊謹華被帶到蝴蝶谷,為了復育蝴蝶而種樹,讓她種到腰痠,但是能為地球做一件事,心裡相當滿足。
    2023/06/03 14:12
  • 台東戲水秘境蝴蝶谷 竟將公廁糞水直接排入溪中

    台東縣延平鄉知名避暑勝地「蝴蝶谷」,日前民眾戲水時發現兩個公用流動廁所的糞水直接排入溪流中,頓時玩水興致全消,直呼太離譜。鄉公所澄清並非常設的公用流動廁所,是提供鄉民假日淨溪活動時臨時使用,已在上班日撤除。
    2023/05/04 19:02
  • 才啟用10天!烏來原民藝術裝置遭破壞 族人批:祖靈不容

    新店烏來蝴蝶谷公園中的泰雅族人大型裝置藝術「Kiri(背簍).印象」,才剛揭牌啟用10天,日前卻傳出遭到不明人士破壞,部分物件遭燒毀,讓當地族人痛罵:「祖靈所不容!」新店警方獲報後也成立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追查涉案人身分以及犯案動機。
    2022/12/01 10:29
  • 北市欣欣秀泰警報解除!關係企業員工PCR陰性 明復業

    台北市欣欣秀泰影城因為關係企業蝴蝶谷的一名新進員工快篩陽性,導致今(20)日在臉書官方網站宣布,全面關閉消毒,並且通知員工快篩。而快篩陽性的員工,在今天前往馬偕醫院進行抗原檢測結果是陰性,再到仁愛醫院PCR檢測也是陰性,二種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危機警報解除,也預告21日恢復營業。
    2021/07/20 18:45
  • 關係企業員工快篩陽性 欣欣秀泰影城停業清消1天

    欣欣秀泰影城今天全面關閉消毒,北市府指主因關係企業蝴蝶谷新進員工快篩陽性,而這員工辦公室與欣欣秀泰部分員工相同,所以欣欣秀泰今天暫停營業,並安排所有員工快篩。
    2021/07/20 13:44
  • 邵庭挨轟歧視道歉!網紅嘆:你的敏感不該成為武器

    藝人邵庭先前帶7隻愛犬去台東縣蝴蝶谷戲水,未料遭當地居民以狗很髒為由驅趕發生爭執,隨後邵庭開直播講述此事,但因為模仿原住民腔調,慘遭部分網友怒斥歧視,對此,網紅T妹認為邵庭根本被霸凌,直呼「你的敏感不應該成為攻擊他人的武器」。
    2020/07/04 11:23
  • 「模仿原住民腔調」非歧視?邵庭提妥瑞症澄清:不懂才會嘲笑

    34歲女星邵庭夫婦端午連假期間,帶7隻愛犬和友人到台東蝴蝶谷上游玩水,但當地居民擔憂狗毛造成下游玩水孩子皮膚過敏等問題上前勸阻,沒想到爆發衝突。事後邵庭開直播、多次模仿原住民口音挨轟。繼28日道歉後,昨(29)日邵庭又在臉書發長文,強調「我從來不覺得原住民的腔調是什麼好笑的東西」,更拿出自己有妥瑞症一事,呼籲放下對立。
    2020/06/30 09:00
  • 邵庭遊台東攜7狗玩水 當地居民驅趕爆衝突

    藝人邵庭日前帶著7隻愛犬到台東的蝴蝶谷戲水,由於當地民眾認為狗毛會造成孩子皮膚過敏,因此將邵庭和老公勸離。事後開直播,還原這起事情,刻意模仿原住民口音,被當地民眾砲轟歧視,邵庭發文公開道歉。
    2020/06/29 11:36
  • 帶7犬蝴蝶谷上游玩水遭趕!邵庭「1動作冒犯原住民」被轟爆

    藝人邵庭前天(27)日帶著7隻愛犬到台東縣延平鄉蝴蝶谷戲水,由於她們所在之處在上游,當地民眾認為下游有許多孩子在戲水,擔憂狗毛造成孩子皮膚過敏等問題上前勸阻,沒想到爆發言語衝突。事後邵庭在臉書上開直播訴說「被趕走」,過程中甚至多次刻意「模仿原住民口音」,引發當地民眾砲轟歧視,邵庭也公開道歉。
    2020/06/29 08:25
  • 保育台灣紫斑蝶 林佳龍盼與墨西哥締結姐妹谷

    台灣的紫斑蝶是世界上唯二會越冬型的蝴蝶之一,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希望可以讓台灣茂林的紫蝶幽谷跟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締結姐妹谷,讓這兩種會越冬型的蝴蝶可以深入交流。
    2019/06/06 17:35
  • 快訊/登山失聯!1陸軍退役中校 疑困谷關山區

    最新消息!一支8人登山隊,今天攀登谷關七雄的蝴蝶谷,其中一名登山客迷路失蹤,消防局獲報後已經派員搜救。目前知道失蹤的,是陸軍退役劉姓中校,研判可能是受困在峭壁。
    2017/03/13 22:16
  • 台東蝴蝶谷「特色」道路 電線桿卡路中央

    台東延平鄉往觀光景點蝴蝶谷的路上,有民眾發現怎麼馬路中央有一根電線桿就直挺挺擋在那,非常怪異民眾也看得霧煞煞,如果一不注意可能還會撞上,不過鄉公所人員說,是因為颱風過後台電沒有人力過來處理,目前先放三角錐跟警示牌,提醒路過民眾小心。
    2016/07/15 13:43
  • 郵輪列車載你玩 2天1夜5千有找!

    計畫明年出遊玩民眾,又有不同的選擇了,台鐵將推出深受民眾喜愛的郵輪式列車,分別在春季推出3趟火車旅遊行程,藉由環狀鐵路網,快速抵達全台各地知名景點旅遊,走訪花蓮富源蝴蝶谷,台東黑森林琵琶湖2天1夜行程5000元有找,套裝行程還沒開賣,已經吸引許多民眾爭相詢問。
    2013/12/09 13:34
  • 台東驚傳法官落水 疑似游泳溺斃

    台東縣延平鄉蝴蝶谷,6日下午4點傳出有男子溺斃意外,男子被發現時穿著泳褲手腳冰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後來警消人員在現場找到車鑰匙,比對車上證件才發現,原來死者是名年僅33歲台東地方法院的法官莊尚洋,同事表示平常的他健康狀況良好,但怎麼會溺斃,檢警和法官已經介入調查,也已經通家屬前來處理相關事宜。
    2013/10/06 19:13
  • 溯溪卻迷路 3中年男子口糧救命

    3名50幾歲男子,上週三到花蓮富源森林蝴蝶谷溯溪時,不慎迷路,家人星期天報警,救難人員卻因為天候因素無法搶救,今天上午天氣較為晴朗,趕緊派空勤搜救,所幸順利把3個人都救下山。
    2008/04/21 12:41
  • 大武越冬蝴蝶40萬 遷入路線成謎

    台東大武山有號稱國內最大的蝴蝶谷,林務局臺東林管處研究結果,今年飛往大武山越冬的蝴蝶數量,已由往年的30萬隻增加到40萬隻,而今年「圓翅紫斑蝶」的數量竄升到第一位。
    2006/03/12 23:46
  • 頂級總統套房 泡湯一晚六萬六

    寒流來襲,正是泡湯暖身的好時機花蓮瑞穗的蝴蝶谷溫泉歷經一年籌畫一月正式開放,園裡不但有各種藥浴SPA,還提供一晚六萬六的頂級泡湯套房,體驗華麗奢華風。
    2006/01/22 19:21
  • 【一步一腳印】發現「蝶」影 紫斑蝶谷搜秘(下)

    滿天橘紅色密密麻麻,往樹上看,帝王蝶層層疊疊,叫人看了起雞皮疙瘩,這是墨西哥帝王蝶谷的景象。 詹家龍:「整個帝王蝶谷的發展,已經弄了30幾年了,當然它在整體而言,它是一個蠻成熟的機制了,第一個它有一個好的保護區,你先把這個地方保護下來,你確定它不會受到傷害,然後再來一個配套的措施,你要進那帝王蝶谷,你會經過一道長廊,大概200多公尺,大概有100,快200家的店,每一家店都在賣帝王斑蝶的東西,他們的帝王斑蝶的產品大概有幾百樣,有蝶谷的村落,就很繁榮。」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研究員詹家龍以及另一名追蝶人賴以博在台灣推動紫斑蝶谷保育,5年時間,為了參考舉世聞名的帝王蝶谷經驗,去年12月間,展開一段3萬公里長征。詹家龍:「數量輸給他們,這沒話講。」
    2006/01/14 22:21
  • 【一步一腳印】發現「蝶」影 紫斑蝶谷搜秘(上)

    大武山系,台灣面積最大,最原始的自然保留地。 茂林國小是大武山坳裡一個每一年級,各一班的小型小學,這天天氣正冷,主任陳誠還是請幾位同學換上傳統服飾,為我們說明學校參與紫斑蝶谷保育工作的情況,林清隆、馬萱恩、簡寶固都是六年級,為人解說紫斑蝶特徵、習性都很有經驗了。 小朋友:「就教他們,先教他們口訣,斯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小紫點一邊,圓翅透兩邊,小紫有一點,圓翅透兩邊。」 七嘴八舌,都是跟蝶會研究員詹家龍以及台大保育社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學的。 紫蝶小義工林清隆:「教我們標記,還有怎麼撈蝴蝶,怎麼抓,撈到的時候要怎麼標記,要抓到哪裡才能標,要標在哪裡,他們每一個禮拜要來標記,他們輪流, 譬如說,每一組全省,北、中、南這樣,他們來像今天這樣天氣,標不到了,他們就整天沒有事做,浪費一天,第二天有太陽,剛出來一點點,標幾隻,很難哪!」記者:「會不會覺得很累啊?」紫蝶小義工林清隆:「不會啊!不會啊!他們比賽,有時候回來說,你標幾隻,看他們成績不錯的話,能標到個人這樣,能夠標4、5百隻,我那時候在生態,禮拜日在生態教育的時候,你一去碰,牠全部都這樣飛,很漂亮。」
    2006/01/14 22:19
  • 【一步一腳印】研究追蹤紫斑蝶 翩翩風采全都錄

    追蝶人詹家龍風塵僕僕從墨西哥回到台灣,去墨西哥因為台灣紫斑蝶度冬後北返路線的追蹤有些眉目了,展開進一步工作之際,也要去參考墨西哥帝王蝶谷的經驗,那裡是進行蝴蝶保育有將近五十年經驗的地方,台灣則才剛起步。
    2006/01/07 23:26
  • 認識罕見生態 與紫斑蝶共度耶誕

    明晚耶誕夜,高雄茂林將有場特別活動,名稱很浪漫叫做「紫色聖誕」,全台各地的蝴蝶義工將在茂林大會師,分享過去一年的追蝶成果,也歡迎民眾來紫斑蝶谷,共度生態耶誕。
    2005/12/23 13:50
  • 〈獨家〉螢火蟲之旅!花蓮新景點 綠光乍現

    花蓮瑞穗的蝴蝶谷,由於環境無污染成了黑翅螢火蟲生長的據點,夜探螢火蟲生態,也成為花蓮另一種旅遊新玩法。
    2005/04/30 11:58
  • 【一步一腳印】尋找蝶道 解開紫蝶越冬遷移之謎

    當詹家龍知道,全世界所有蝴蝶種類中,只有墨西哥的帝王斑蝶和台灣的紫斑蝶,像候鳥一樣進行越冬遷移時,他決定用一輩子時間,設法解開紫斑蝶的遷移之謎。 春天,理論上是紫蝶返回北方的季節,也是詹家龍和紫斑蝶義工們忙著尋找紫蝶下落的時候。蝶會義工:「前面是你曾經有看過比較多的,我就是看到那邊的,我們走快一點看看。」 義工洪清坤告訴詹家龍,不久前在台南深山這處龜丹溫泉區看過不少紫斑蝶,此行他們的任務要研判這個地點,算不算紫斑蝶北返路線。 天氣不夠好,在車子上不去的小山路上,他們一路尋找紫斑蝶的線索,比如說看到紫斑幼蟲的食物。台灣蝶會研究員詹家龍:「牠每次都只會在一片嫩葉上產一顆卵。」記者:「這種嫩葉?」台灣蝶會研究員詹家龍:「對,澀葉榕的嫩葉,是一種榕樹。」 澀葉榕算是線索之一,這裡可能是紫斑蝶的繁殖地,對蝴蝶保育學會研究員詹家龍來說,不論繁殖過冬地點或北返路線,都是紫斑蝶的研究重點。台灣蝶會研究員詹家龍:「要知道牠的生命史,一個完整的生命史,你要保護牠才能完善,你只有保護牠的冬宮,可是牠的家不保,保護牠的家,可是蝶道已經都被破壞了。」 蝶道的發現並不容易,因為紫斑蝶的路線可不是好走的馬路,他們得一個點一個點陸續尋找。 再往山裡走半個鐘頭,突然!有點眉目了。台灣蝶會研究員詹家龍:「有兩三隻,有啊!就是有兩三隻,有沒有看到,那邊一隻是紫斑蝶。」 其實才幾隻飛舞中的紫蝶,很難看得清楚,但至少已經找到紫蝶的下落,詹家龍馬上拿出儀器測量這個區域的座標。台灣蝶會研究員詹家龍:「這個谷有點朝東北方,是迎風面,蝴蝶谷的可能性蠻低的,因為它是朝東北方的,冬天的時候東北季風直接灌進來。」
    2005/04/23 23:01
  • 寒流來襲 全國最大蝴蝶谷群蝶避冬

    今年初才在台東大武山區發現的超大蝴蝶谷,隨著寒流來襲,已經出現20萬隻以上的紫斑蝶到這裡過冬避寒,滿天飛舞的蝴蝶跟一棵棵停滿蝴蝶的蝴蝶樹,都讓研究人員驚艷不已。
    2004/12/29 13:29
  • 花蓮一民眾蝴蝶谷失蹤 夜間搜尋

    花蓮縣民李宗南昨天離家後前往富源蝴蝶谷,之後就失去連絡,家屬今天向警方報案,結果警方在蝴蝶谷發現他騎乘的機車,不過山區雨勢大,警消只能就近在蝴蝶谷待命,等雨勢小一點,才能搜尋。
    2004/07/0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