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管制用藥 結果共8筆

  • 管制藥取得不容易! 補習班竟餵學童利他能

    宜蘭一間補習班被發現,餵食至少2名學童利他能,而這款藥物,屬於第三級管制用藥,平常要有處方籤才能取得,一旦過度濫用或有上癮問題,可能會出現幻覺的問題,目前檢方重點調查,藥到底從何而來?有多少學生吃到藥。
    2023/06/21 13:31
  • 汐止童驗出管制安眠鎮定藥「苯二氮平」 家長急接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不只板橋8位孩童血液驗出苯巴比妥,汐止同集團的幼兒園孩子也被驗出同是管制用藥的苯二氮平。衛生局強調,這位孩子驗尿數值是在200以下,因此算是陰性。但毒理學家駁斥,認為一定要食用才會被檢出,0檢出才是安全數值。
    2023/06/15 20:43
  • 「濾」不掉!直擊醫院感染廢水 揭法令漏洞

    高度感染性的醫院廢水怎麼會含有「K他命」呢?原來K他命是麻醉管制用藥,TVBS直擊,醫院依法淨化處理醫療廢水,不過法令跟不上時代,新興藥物污染不在「水污法放流水」的限制範圍,讓河川成為藥水毒水溫床的一大漏洞!
    2017/05/09 18:16
  • 溫泉粉不天然 小心泡到「化學湯」

    天氣一冷,很多人愛泡湯,只是如果你用的是「溫泉粉」,那可要小心了,因為消保處曾做過調查,市售9成溫泉粉其實都是化學粉,如果有傷口還使用這類的溫泉粉泡澡,恐怕出現皮膚過敏,甚至灼傷的問題,甚至化學專家還說為了提高神經興奮反應,不肖業者可能加入管制用藥,消費者可能不知不覺泡到「化學毒品湯」。
    2013/11/26 20:53
  • 考生求診盼開「聰明藥」 吃多恐成癮

    這幾天是大學指考,為了考試竟然有家長、考生,要求醫師開「聰明藥」!最近精神科門診發現,這樣的情況近來多了2成,而這種藥物其實是「利他能」,原本是用來治療過動症和注意力缺損,雖然有鎮定專心效果,卻是第三級管制用藥,而且濫用可能會成癮,甚至出現幻覺。
    2012/07/03 12:36
  • 揪吃「安眠藥」夢遊 藝術家辦展!衛局查

    行動藝術家蘇匯宇舉辦藝術展,卻疑似號召百位使用「使蒂諾斯」安眠藥的民眾,一起到美術館服藥夢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民眾吃藥後好像喝了酒一樣,身體搖擺眼神渙散,引發爭議的是,使蒂諾斯是第四級管制用藥,主辦單位卻疑似發藥給沒有處方籤的參展民眾,儘管事後澄清發的是糖果,迷幻效果是用演的,已經被衛生單位盯上,最重罰75萬。
    2011/04/05 12:34
  • 「過動兒」管制用藥 過度食用恐傷腦

    涉嫌給兒童吃毒品的安親班,不但沒立案,家長還指控老師的脾氣很火爆,沒耐心教小朋友;但沒耐心怎麼能用「利他能」來控制?醫生說,這款藥在台灣是三級管制藥品,作用跟古柯鹼非常類似,全球醫師開出的利他能,有9成以上,都是給過動兒鎮定情緒,不讓他們太HIGH,但現在家長擔心,這種藥會傷害腦部,嚴重可能還會成癮。
    2010/01/12 12:13
  • 「吃4年夢遊」安眠藥摻毒 直擊藥局

    全台灣失眠人口超過400萬,很多人靠安眠藥才能睡得著,其中用量第一的「使蒂諾斯」,一年吃掉1億多顆,屬於管制用藥;卻有病患指控,在台北市吳興街藥局,買到了冒牌安眠藥,送檢發現裡頭摻了第四級毒品,受害人吃了4年,出現嚴重失憶和夢遊行情況,丈夫覺得奇怪,利用針孔拍下買藥過程,向調查局揭發,藥局違法販售假藥的害人行徑。
    2009/11/25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