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碇喬 結果共7筆

  • 緬甸文人總統上台 翁山蘇姬兼4個官職

    歷經近半世紀軍事統治緬甸終於進入文人治國時代,新就任的總統碇喬是翁山蘇姬的親信,預料將來治國將聽命於翁山蘇姬,而因為憲法規定,無法自己當總統的翁山蘇姬,則以她的國際聲望身兼4個職位,包括負責對外交涉的外交部長一職。
    2016/03/31 22:32
  • FOCUS/翁山蘇姬超級部長 首除軍事統治積弊

    緬甸新任總統「碇喬」以翁山蘇姬代理人的身分30日在國會宣誓就職,終結54年來的軍政府統治,儘管翁山蘇姬受到憲法限制無法出任總統,卻一肩扛起了外交、能源、教育、總統府部長等四個首長的職位,而軍方也掌有國防、內政、邊境事務三部長職務,在議會也保有四分之一席次;現在新政權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該如何和軍方溝通,以及怎麼解決軍方留下來的爛攤子,自從2005年緬甸軍政府將首都遷移到「奈比多」後,投入大筆資金興建設施、蓋飯店,不過實際走進城裡,幾乎沒什麼人使用如同一座鬼城!
    2016/03/31 20:15
  • 緬甸新總統就職 翁山蘇姬兼4職「垂簾聽政」

    緬甸翁山蘇姬受限緬甸憲法無法出任總統,但先前就放話「權力凌駕總統」,將成為實際掌握政權的領導人物;換句話說,「靠關係」而登上總統之位的碇喬,將淪為「傀儡總統」,但碇喬也是緬甸首位民選的文人總統,結束54年來軍政府統治。
    2016/03/30 18:37
  • FOCUS/緬甸新總統誕生 翁山蘇姬「分身」中選

    緬甸的新總統在昨天(15日)最新出爐,是由翁山蘇姬的親信,現年69歲的碇喬接任總統大位,以翁山蘇姬「代理人」的姿態,行使統治大權,宣告緬甸政局進入新時代,兩位副總統的位置,則分別由碇喬的競選搭檔「亨利班提育」以及軍方推派的退休將軍「敏銳」擔任,而外界特別關注在這位軍方出身的副總統「敏銳」,他曾在2007年主導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更被西方國家視為「強硬派」,這也意味著翁山蘇姬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未來還是必須和軍方共享政權,對「全民聯」往後的執政之路有牽制作用。
    2016/03/16 21:14
  • 翁山蘇姬親信當選 緬甸54年文人首執政

    緬甸國會15日舉行歷史性的總統大選,投票結果揭曉由翁山蘇姬推派的親信碇喬贏得勝利,成為緬甸半世紀以來首位人文總統,不過實際握權的預料仍是翁山蘇姬。新總統將在下個月1日就職,經濟民生與民族融合將是新政府最大的考驗。
    2016/03/16 09:11
  • FOCUS/全緬甸皆知他! 翁山蘇姬分身選總統

    緬甸總統選舉程序進入新階段,緬甸主要政黨在昨天10日,向國會提交總統候選人名單,全國民主聯盟的領袖「翁山蘇姬」,由於配偶和子女都是外國籍,依照緬甸軍方制定的憲法,禁止出任總統,改而推派她的多年親信兼好友「碇喬」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現年69歲的碇喬,由於行事低調,讓緬甸民眾對他相當的好奇,他除了跟翁山蘇姬是多年好友,翁山蘇姬在遭軟禁期間,「碇喬」也是少數能去探望她的幾個人之一,甚至偶爾充當司機,而由於翁山蘇姬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在新國會上下兩院都占多數,讓「碇喬」有望當選總統,也可望讓翁山蘇姬在幕後掌握實質大權。
    2016/03/11 20:20
  • 推親信選緬甸總統 翁山蘇姬將「垂簾聽政」

    儘管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在緬甸國會選舉中大獲全勝,但是軍方不肯在修憲上讓步,翁山蘇姬確定無法參選總統,她決定推派自己的親信,過去曾擔任她司機的碇喬出來參選,如果沒有意外碇喬將成為緬甸形式上的總統,翁山蘇姬將在幕後掌握實權。
    2016/03/11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