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狄驤 結果共5筆

  • 成交量爆破!00940卻陷「破發」窘境 專家逆風:天大好事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4月1日早上9點正式掛牌,早盤以9.93元開出,不到10分鐘,成交量就爆破20萬張,但股價卻跌破發行價,讓申購者面臨「破發窘境」,為此,投資專家「狄驤的資本主義求生筆記」卻認為,「這對多數投資人來說,反而算是天大的好事,甚至根本不會有甚麼血流成河。」
    2024/04/07 14:16
  • 1危險訊號激增! 專家曝「房市最大未爆彈」

    政府頻打炒房加上央行全年升息2.5碼,2022年迎來房市寒冬。對此,財經作家狄驤曝,近期發現一個房市「危險訊號」,只要經濟加速趨緩,這些房屋就會變成房市最大未爆彈。
    2023/01/04 16:37
  • 「低端經濟」來了 台灣社會陷入底層困境

    滿街的抓娃娃機店、還有從今年初以來的衛生紙之亂、電信499資費引爆排隊潮,從這幾個現象看出,民眾寧願花大筆的時間成本也要買到。財經作家狄驤認為這不是末端經濟,而是呈現「低端經濟」的跡象,代表著經濟停滯和退縮,比末端經濟更難向上反轉。
    2018/05/21 23:31
  • 擺脫月光族先丟「5樣東西」? 律師發文打臉

    現代年輕人常怨嘆薪資低,卻不少人想要享受好的生活品質,這讓作家狄驤感慨地說「月光族或窮人,之所以會陷入貧性循環的關鍵,並不是不懂理財之道,而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同時他還指出,若想擺脫月光族的命運,就要把5樣東西丟掉。對此,律師林智群卻提出不同的看法,他認為月光族應該是要提高收入,而非計較一般性支出。
    2018/01/24 17:36
  • 消費低又佔位! 職場作家:月薪不到X萬別喝星巴克

    物價飆漲,不管是小吃店,或甚至是連鎖咖啡店龍頭星巴克,都在近期有不少的漲幅。職場勵志作家狄驤,6日在《商周》網站發表了一篇文章,當中提到:星巴克的漲價,就等於在告訴那些窮人,如果你月薪不到6萬,就不要天天逼自己來店裡喝咖啡,這也只是「打腫臉充胖子!」
    2017/03/07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