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浮石 結果共19筆

  • 宜蘭補天宮香油錢被竊!通緝犯「爬浮石雕」入廟 還拿布遮車牌逃逸

    宜蘭補天宮遭一名楊姓男子入侵,楊男沿著宮廟側門旁的牆壁浮石雕攀爬進宮廟後,竊走裝有金錢的功德箱,廟方估計損失3、4萬餘元,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楊男身背2條竊盜通緝罪名。
    2023/09/15 18:28
  • 國1汐止段坍方開放1車道通行 高公局:持續第2階段搶修

    高公局表示,國道1號汐止段邊坡滑落,經搶修,已於今天上午6時完成第1階段搶通南下主線一車道。第2階段南下出口集散道及匝道部分,持續趕辦浮石清理及穩定措施中。
    2022/11/04 23:01
  • 東京外海火山爆 「浮岩之亂」近半年仍未平

    日本東京外海的「福德岡之場」海底火山,去年8月大噴發,大量火山石隨波逐流,造成沖繩、九州,甚至台灣的海洋災害。而爆發後將近半年,受害最深的沖繩仍未解脫,多數漁夫還是不敢冒然出海,深怕外海的火山浮岩破壞引擎。中央與當地政府大規模清除,卻沒有想好後續回收的配套措施;幸好鹿兒島研究機構多年來對火山石再利用頗有心得,嘗試將浮石做成人工魚礁,或是城市基礎建設材料,讓火山廢物能再利用友善環境。
    2022/01/28 19:53
  • 500噸火山浮石飄進漁港!船隻引擎吸入害報廢 船主:損失破百萬

    去年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海面上漂浮大量浮石,隨著洋流漂到台灣北部多個港口,至今已打撈500公噸,大量火山浮石導致船隻引擎受損,野柳漁港的船主跟漁民叫苦連天,但現在終於有了解套方法,各單位努力下,打造出「水下真空吸引機器人」,24小時自動化清除。
    2022/01/27 13:41
  • 冬天毛衣「清洗+晾乾+收納」全攻略 變形縮水1招救援

    每每進入秋冬,毛衣就是最優的穿搭單品,不僅保暖還兼具時尚,百搭性也高整體CP值簡直破表,但是不同於一般大學T,毛衣的材質比較脆弱、柔軟,所以在清潔、晾乾、收納都要特別注意,以下分享延長毛衣壽命的技巧,加碼除毛球秘訣,還沒學過的朋友們,快一起來了解~
    2022/01/20 16:29
  • 別撿拾!火山浮石「玻璃質」 碎屑恐傷眼

    日本火山浮石影響台灣的海域,現在就連澎湖海邊也有浮石的蹤影!因為少見,有當地國小的自然科學老師會帶學生撿浮石,當作教材,然而有專家說,浮石上有「玻璃質」,容易產生細小碎屑,摸了之後沒洗手,可能造成眼睛傷害。
    2022/01/04 13:51
  • 不能游泳! 「火山浮石」覆蓋外木山海興泳池

    日前在台灣東海岸發現的日本火山浮石,如今漂到基隆外海!自從8月份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爆發,浮石就隨著洋流漂呀漂,不只漂到花蓮海岸、離島蘭嶼等,如今大量石礫又漂到基隆,甚至幾乎快覆蓋整個海興游泳池;而產業發展處也立即請清潔廠商前往打撈,就怕浮石會卡進漁船的引擎,漁民們一定要特別當心!
    2021/12/16 18:18
  • 大量日本火山浮石漂到墾丁風吹砂 墾管處持續關注

    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8月噴發,火山浮石11月底開始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昨天墾丁國家風景管理處在風吹砂沿線發現有大量火山浮石,墾管處表示,還沒影響生態,會派員持續關注。
    2021/12/09 10:49
  • 日本火山浮石影響台灣海域範圍擴大! 海委會:船隻來往注意

    海洋委員會監控日本火山浮石,發現今天已漂至新北、花蓮、基隆、宜蘭等地沿岸;預估明天持續向北漂,提醒船隻往來注意,目前尚未發現影響生態。
    2021/12/08 19:36
  •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花蓮外海 海巡:數量有增加趨勢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範圍擴大,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今天表示,花蓮外海石梯坪至七星潭都有發現零星火山浮石,最大約比網球大,數量有增多趨勢,已通知航行漁船多加注意。
    2021/12/08 11:58
  • 日火山浮石漂到台灣了! 綠島浮潛天堂受威脅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八月中爆發,產生大量浮石,這些浮石先漂到沖繩,嚴重影響當地漁業觀光。現在浮石也漸漸飄到台灣東部海岸,我國海洋委員會表示會持續監測,也提醒各地進出港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21/12/01 22:44
  • 日本火山浮石現蹤東部! 海委會監控:尚未影響生態

    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今年8月噴發,海巡署發現,到昨天為止,火山浮石已漂至屏東、台東、綠島和蘭嶼等16處岸際及港區,目前尚未影響生態,但提醒進出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021/12/01 21:26
  • 洋流帶來不速之客! 日本「火山浮石」下月恐抵臺灣東海岸

    日本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從今年8月噴發以後,火山浮石逐漸隨洋流擴散,已經漂到距離臺灣300多公里遠的石垣島。而且根據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洋流分析,浮石在下個月8日到9日之間,可能就會漂抵臺灣東海岸,也勢必影響臺灣周邊的海洋生態。
    2021/11/28 17:38
  • 日海底火山噴發浮石! 恐漂到台灣東部

    日本受到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出現的大量「浮石」;根據最新電腦模擬預測,浮石接下來可能進一步漂流到日本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2021/11/27 22:23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浮石流攻佔日海岸!沖繩藝術家親下海 揭危險性

    日本31日舉辦眾議院改選投票,全國4.6萬個投票所從當地早上7點,開放到晚上八點,不過到中午時投票率才只有一成多。而因為有大量浮石流阻斷航路,沖繩縣一度還擔心,必須要請自衛隊派出直升機運送票匭。
    2021/10/31 19:22
  • 蔚藍海洋半夜突變「灰色石頭海」 航海夫婦驚呆

    澳洲一對夫婦近日開著船到斐濟時,半夜突然發現,四周圍變成了石頭海,海面上漂浮著成千上萬顆石頭,呈現ㄧ片灰色,有些石頭還比籃球大。原來,附近的海底才剛有火山爆發,才會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浮石」。
    2019/08/26 14:28
  • 快訊/蘇花落石不斷難搶修 恐延至31日通行

    蘇花公路112.5落石坍方路段,因為天候因素搶救困難,邊坡還有一大片浮石可能會隨時崩落,今天沒有辦法如期開放通行,高公局表示將在明天下午公告後天(31日)蘇花公路的開放時間。
    2017/05/29 12:43
  • 雷雨八掌溪暴漲 緊急搶救受困釣客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突如其來的大雨,真的不能掉以輕心!下午3點多,嘉義就有一名釣客遇到大雨,八掌溪溪水暴漲,躲避不及受困橋下,還好被緊急救起;而在阿里山公路,為了清除山壁上不斷滑落的浮石,工人手工挖掘,過程也是十分驚險。
    2012/08/17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