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岸置中心 結果共21筆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小抹香鯨「回家了」 6日擱淺在苗栗的小抹香鯨 今天成功野放

    昨天6號擱淺在苗栗出水里沙灘的小抹香鯨,已經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搶救,在志工徹夜搶救照料下小抹香鯨的狀況良好,醫療救援團隊在進行動物檢傷評估後,決定在今天7號上午7點從基隆八斗子出海,成功將小抹香鯨野放回到大海。
    2023/05/07 09:44
  • 今年中部海域首起! 苑裡「小抹香鯨」擱淺沙灘

    今天(5/6)早上在苗栗苑裡的海域,有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來救援,不過小抹香鯨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最後是協調的工作船,來幫忙把抹香鯨載到港區,送到北斗子岸置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05/06 23:25
  • 新北老梅沙灘 發現四隻海豚擱淺

    今天上午7點多,有民眾在石門區老梅沙灘發現有4隻海豚擱淺,經研判是屬於糙齒海豚,這四隻海豚中包含一對母子,牠們健康狀況良好,救援人員將牠們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並在下午成功將4隻海豚由遊艇載送至外海野放。
    2022/12/16 17:01
  • 首例!偽虎鯨擱淺獲救 連9天復健今重返大海

    一隻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灘,鯨豚獲救後,被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經過連9天的緊急救治與醫療復健,偽虎鯨食慾明顯提升,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救援團隊評估後,今(25)日上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其野放成功,這也是首例偽虎鯨活體復健並成功野放的案例。
    2021/11/25 11:11
  • 南方澳岸置中心養蚊 漁會籲讓漁工入住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來的突然,壓毀多艘漁船,多名在船艙上休息的外籍漁工來不及脫逃喪命。對此漁會出面建議,建造在碼頭旁,已經閒置已久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應該重新活化營運,並開放不同國籍的漁工都可以享有入住的資格。
    2019/10/03 13:29
  • 陸漁工銳減 南方澳岸置中心6月底熄燈

    宜蘭南方澳港裡,有一座大陸漁工的「岸置中心」,曾經見證大批大陸漁工來台工作的歲月,但隨著漁工從當年上千人減少剩20人左右,這座斥資2.3億,坐擁「海景第一棑」的大樓,卻變成帶給漁會沉重負荷的「蚊子館」,現在決定在這個月底吹熄燈號,在想辦法轉型重生。
    2019/06/14 22:22
  • 陸漁工摔癱瘓 雇主不理成人球

    在宜蘭岸置中心的一名大陸漁工,疑似因為酒醉,在中心裡摔傷,造成全身癱瘓,在醫院的125萬醫療費,沒人支付,雇主認為是政府的負責,社會局卻認為大陸漁工不屬於他們的管轄,漁工成了人球,連家鄉都歸不得。
    2008/06/07 16:56
  • 大陸漁工屢脫逃 漁船集結八斗子抗議

    清晨6點,基隆八斗子漁港聚集了數十艘漁船,不只團團圍住安檢站,還用延滯報關的方式,癱瘓船隻進出作業,因為這些漁船雇主,不滿大陸漁工一上岸就立刻被帶往岸置中心,沒人幫忙處理後續作業,才會憤而包圍漁港抗議。
    2007/05/28 13:11
  • 宜蘭假漁工案 業者官員共7人聲押

    宜蘭南方澳漁港爆發的假漁工事件,昨晚檢方經過長達48小時的偵訊後,將2名漁工仲介業,和5岸置中心管理員,聲請羈押。
    2006/09/28 14:13
  • 官商勾結? 檢警包圍漁工大點名

    宜蘭地檢署發現,這幾年有1千多名大陸漁工不知去向,懷疑有仲介業者和官員勾結,讓非法大陸漁工,偷渡來台打工,期滿後再讓他們逃跑,檢方上午出動海巡特勤和檢警等3百人,將南方澳漁港大陸漁民岸置中心,團團包圍,拉起3道封鎖線,對漁工一一點名。
    2006/09/26 20:23
  • 高薪資誘人 大陸漁工脫逃打工

    外國勞工風波不斷,今年海巡署清查發現,各縣市對於合法大陸漁工的管理工作大多沒有落實,甚至單單在宜蘭南方澳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就有200多人下落不明,讓人不免質疑管理部門有疏失。
    2005/09/09 12:40
  • 機密看光光 蘇澳軍事基地被窺

    宜蘭蘇澳港是一個軍港、商港和漁港合而為一的港口,但是軍港旁就是大陸漁工岸置中心,一但軍方有任何動作,大陸漁工輕易掌握,軍事機密會不會被看光光,主管單位說不會,但我們實際到現場看,大陸漁工只要站到屋頂,就可以看到基地一切。
    2005/08/22 16:30
  • 7名大陸漁工脫逃 宜蘭軍警搜山

    南方澳外籍漁工岸置中心,昨晚有7名大陸漁工爬鐵絲網脫逃,雖然海巡署在第一時間逮捕到其中二人和疑似接應的計程車司機,不過,還是有5人在逃,目前下落不明。
    2005/04/07 12:55
  • 手足海上罹難 大陸漁工思鄉濃

    「海龍一號」翻覆,罹難的大陸漁工丁忠華、李宗桂,兄弟叔伯也都在南方澳岸置中心當漁工,他們結伴來台討生活,親人卻遭遇船難,也打碎了他們來台淘金的美夢,想早點回鄉。
    2005/02/28 17:35
  • 40漁船包圍漁港 癱瘓安檢站

    基隆八斗子漁港今天上午聚集了40多艘漁船,包圍漁港的安檢站,因為漁民不滿八斗子漁港規定,申請大陸漁工要出發前兩個小時,才能從岸置中心領出大陸漁工,時間太短根本無法作業,漁民才包圍漁港抗議。
    2004/11/14 14:46
  • 岸置中心抗浪牆未修復 大陸漁工心驚

    中颱納坦逼近,除了基宜花東以及恆春半島,中部的南投山區也列入警戒範圍,氣象局預估宜蘭和大屯山區可能會降下超過1100公厘的雨量,氣象局也發布超大豪雨特報,看來這個秋颱來勢洶洶。
    2004/10/24 12:10
  • 宜蘭浪滔天 抗波牆倒塌 鐵皮屋掀翻

    陶卡基颱風沒來,但威力驚人,宜蘭南方澳巨浪濤天,竟把漁工岸置中心的防波牆打到碎裂,漁工住的鐵皮屋也掀了開來,沒人敢闔眼睡覺。
    2004/10/19 18:59
  • 裝病就醫 大陸漁工外出嫖妓被逮

    南方澳岸置中心一名大陸漁工假裝不舒服,請雇主申請外出看病卻跑去嫖妓,結果海巡隊人員沿路跟蹤,逮個正著。
    2004/10/17 11:43
  • 八斗子漁工岸置中心 傳集體發燒

    基隆八斗子漁工岸置中心凌晨傳出有上百大陸漁工出現集體發燒的情形,海巡署緊急通報疾管局處理,所幸經過連夜的逐一檢測,證實只有3人出現發燒症狀,虛驚一場。
    2004/02/05 10:08
  • 岸置中心啟用 4千漁工上岸安置

    宜蘭南方澳成立的漁工管理中心首度開放,可以容納八百名人員的管理中心,現在卻只有53名大陸漁工進駐,雇主說,住管理中心比起住海上旅館每個月要多上將近四千塊,加上管理問題,大多船老大暫持觀望態度。
    2003/12/01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