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太平洋垃圾帶 結果共7筆

  • 大海窒息ing!太平洋垃圾帶塑膠 80%源自漁業活動

    一般提到海洋垃圾,通常都會想到吸管或是塑膠袋,這些傷害海龜、海鷗的畫面,但國際研究發現,整個太平洋垃圾帶裡,高達八成的塑膠垃圾,來自海上漁業活動,更嚴重的是,估計2050年後,海洋中塑膠重量,將大於魚群總重量。
    2022/12/13 23:03
  • 荷蘭小子發豪語清光海垃圾 發表新利器

    荷蘭環保企業家史萊特發下豪語,要在10年內清乾淨「太平洋垃圾帶」的塑膠,如今六年過去,他所研發的「海洋吸塵器」系統,近日就要開始正式啟用;不僅如此,他還發表了另一個研發已久的秘密武器,就是河流「塑膠垃圾攔截船」。根據統計,海洋上的垃圾80%都是從全球1000條河流所流入,要徹底解決海洋垃圾問題,還必須把這1千個垃圾水龍頭關上。史萊特發明的船,一艘要價約台幣2300萬,目前已經在印尼和馬來西亞試驗成功,一天能攔截數千公斤的垃圾,史萊特預計在5年內,推廣到全世界。
    2019/11/07 20:04
  • 太平洋塑膠垃圾帶 面積超過西班牙3倍

    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讓我們再次聚焦海洋垃圾問題,因為在太平洋上有個海洋垃圾帶,合計面積超過西班牙的三倍大,為了減少塑膠垃圾進入海洋,有運動大廠研發新鞋,號稱可以100%回收再利用,讓運動鞋也能永續發展。
    2019/06/09 20:41
  • 太平洋有片垃圾海! 面積相當44個台灣大

    美國加州跟夏威夷之間的海域有一區太平洋垃圾帶,它的面積一直在增加,據最新研究發現,它的面積已經有16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44個台灣這麼大。
    2018/03/30 23:01
  • 海洋垃圾帶擴大至南太平洋 55個台灣大

    塑膠垃圾汙染海洋從北太平洋的垃圾島,現在進一步惡化,科學家們在南太平洋發現了面積達到2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垃圾帶,也被稱為海洋垃圾漩渦,等於是55個台灣的大小。現在關注的已經不只是看得到的大型垃圾,而是小到只有1毫米的微型垃圾,導致許多深海小魚誤吃了以後,卻無法下沉回到海底,再被大型的魚類吃了後,最後回到食物鏈的上層,製造垃圾的元凶人類,簡直就是自食惡果。要除去這種微型塑膠垃圾,可以說是不可能任務,因為體積小規模大,花費相當驚人。但在英國倫敦帝國大學一個研究生似乎找到解套辦法,發明了新的過濾器,用於安裝在船隻渦輪上,號稱小到1毫米的塑膠,也都能被收集,而且不傷害浮游生物,帶您一塊關心海洋危機的現狀。
    2017/08/21 20:01
  • 南太平洋又發現「垃圾島」 面積是台灣28倍

    1997年有環保團體,在北太平洋海面上,發現一個有兩個英國大的「海洋垃圾帶」,沒想到20年後,他們在南太平洋又發現新的垃圾帶,而且範圍更大,這個垃圾島的面積,相當於台灣的28倍。
    2017/08/17 22:03
  • 22歲荷蘭青年動手清海洋 「五年內要讓垃圾量減半!」

    22歲的荷蘭青年史拉特(Boyan Slat)五年前在TED的演講中一鳴驚人,提出了他計畫清除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的構想。不少矽谷的新貴投注鉅資贊助他的計畫。
    2017/05/18 0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